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口述:60後妻和80後男曖昧讓我崩潰

口述:60後妻和80後男曖昧讓我崩潰

10-08 11:16 搜狐
設置
導語:年輕人30出頭,一副西裝革履,看上去就是老闆樣子。只見他站在妻的背後,一手搭在妻的肩膀上,一手在妻的電腦螢幕上指指點點。見到我推門進來,兩人都很尷尬,年輕人急忙縮回手。

妻子是60年代末出生的,現在一家房地產企業做財務總監。我們因為結婚早,孩子已經上大學。因為孩子在哈爾濱那邊上學,只有等到假期才回來,我們平時就過著兩人世界的生活,提前進入空巢期。沒有了生活拖累的妻子,平時除了工作,就愛把很多精力放到個人保養上,雖然40多歲了,看上去也就30大幾歲,比實際年齡要年輕很多,我們一起出去,有鄰居孩子經常叫我爺爺而稱她為阿姨。

她的公司在我們當地也很有名,財務總監這位置也有很多年輕女孩子來爭,但是,她這些年來一直做的比較穩固,為此,她經常向我炫耀說,誰像你隔三差五的就要去找工作,收入還不高,要指望你養家活口,那我們真的要喝西北風了。沒辦法,經濟基礎決定家庭位置,平時,我儘管活的比較沒男人氣,但是,現狀擺在這裡,我不得不服氣。因為我從單位下崗後,不僅沒有找到好的職業,收入也不太穩定,月薪還不足她的零頭。

前不久,他們公司因為要對一個專案實行自來水增容。我們的頭兒聽說是妻子單位的申請,便主動給我機會說,這下你該好好表現表現了。只要他們有要求能夠滿足就要盡力滿足。我知道這是頭兒對我的關心,就想拿這個給她一個驚喜,於是不打招呼就跑去看現場,看完現場後,感覺有的問題需要協調,便徑直去了她的公司,乘機通過她去找專案部。

大型公司就是管理到位,進門時候不報家門保安還不讓進,沒辦法,我只好說出了妻子的名字,沒想到她的名聲確實很大,很順利就進門了,不過,保安看我的時候異樣的眼光還是讓我不舒服。用如被鋒芒來形容當時的感覺,一點也不為過。

按照電梯間指示牌,我很快就找到財務總監室的樓層和位置。沒想到總監室和總經理室緊鄰著。我不假思索推開總監室門,沒想到被眼前的一幕閃瞎了眼。原來妻正和一個年輕人在一起討論問題,只是那種姿勢讓我心裡很不舒服。

年輕人30出頭,一副西裝革履,看上去就是老闆樣子。只見他站在妻的背後,一手搭在妻的肩膀上,一手在妻的電腦螢幕上指指點點。見到我推門進來,兩人都很尷尬,年輕人急忙縮回手。妻紅著臉向他介紹說,這是我老公,自來水公司的。年輕人伸手想和我握手,我沒有理會。只說了一句,你們忙,我不打攪了!狠狠甩了一下門走了。

後來,妻子出差了好幾天。我們一直沒有講話,慪氣的那種。但是,轉而一想,如果不把問題搞清楚,就這麼僵持著,豈不是害了家庭關係?於是,我希望她給個解釋,為什麼兩人那麼親密曖昧。起初,她還想狡辯,但是,我把他們當時的行為,我在樓下遇到保安時的經歷一一道出,我就感覺到她和她的老公關係不一般,聯繫到她平時經常以加班、出差為由,常常很晚才回甚至不回家,我讓她一定要給個滿意的解釋,否則沒完。


見我較真,而且似乎害怕我鬧到他們公司會出更大醜聞,於是她一五一十交代了她和那個80後老總之間不明不白的曖昧關係。並且答應,為了家庭和孩子以後不會再繼續下去。見到她如實坦白,也為了維護家庭的完整,在她的反復保證下,我不再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