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口述:老公太無能 我網上徵婚找解脫

口述:老公太無能 我網上徵婚找解脫

10-14 11:18 搜狐
設置
導語:結婚後真相才一步步被揭開。他沒有正式工作,也沒掙到什麼錢,甚至買房子的錢全是借的。而他在外很多年也想回家,就辭了工作回來了。

李歌:您好!

我讀過你的文章,知道您對婚姻,對感情,總是能站到更高的角度。您看慣了世間的分分合合,能不能在百忙之中,抽時間幫我細細地分析一下。我現在面臨一個很重大的抉擇,不知該怎麼辦?我結婚8年了,有個孩子,我們的婚姻一直稱成不上幸福。

我和他是親戚介紹的。以前他在遠方打工,當時說屬於正式員工,我的理解是國家公務員,可結婚生了孩子後才知道只是一個私人公司最普通的打工仔,他當過5年兵。而且他沒學歷,也沒什麼技能。回老家後變成了無業遊民,現在自己跟別人學做生意,不知以後會變成什麼樣子。

我,現在是本科,畢業後在外地工作,然後考上了這裡的事業編,工作算是穩定了。因為先前工作不穩所以沒考慮戀愛結婚。後來家人著急就催的緊,所以找人介紹物件,正巧他親戚碰見,就給介紹了。當時和他親戚還有些親戚關係,所以她怎麼說就怎麼信。從沒去調查打聽過,只是和他電話聯繫,聽他介紹他的工作,聽他說他的英雄事蹟,當時感覺人還不錯,見面也挺會關心人,而我隻身一人在外,工作穩定了也很想能有個溫暖的家。所以我們只見了幾面就結婚了。婚禮簡單而草率。結婚後他就去了遠方,我依舊在這工作。

結婚後真相才一步步被揭開。他沒有正式工作,也沒掙到什麼錢,甚至買房子的錢全是借的。而他在外很多年也想回家,就辭了工作回來了。

這後來的日子可想而知,家裡的開支幾乎都得我自己承擔,我的生活完全變了樣。我一直沒能接受這個殘酷的現實。一直憂傷,一直不敢面對,也從不向身邊的朋友說出真相。家人又都在外地,知道了也只是跟著惱怒,於事無補。我對愛情的憧憬,對家庭的依賴,瞬間都化為泡影,變得面目全非。

我想過離婚,可孩子怎麼辦?我不能因為自己的幸福而毀了孩子一生的幸福。畢竟是親生父親,哪個男人也不會像他那樣愛他的孩子的。他對我也很好,也能理解我的眼淚,甚至有時會和我一起流淚,怪自己的無能。他本來不願意離的,說一定會努力讓我幸福的。可後來他說,只要我能找到自己的幸福他願意放手。

終於我可以重做選擇!也就是這時我上了徵婚網站。我是80後,還年輕,長得也算好看。在別人眼裡,我一直是個幸福、愛笑,招人疼愛的女人。可我笑著時眼裡的憂傷會有幾個看得到呢?

每次想要離婚時,我都會想到孩子的小臉,天真,幸福,可愛!還有他在父親懷裡,那甜蜜的樣子。我不想看到他不幸福,如果離婚長大後別人異樣的眼光,他該怎麼面對啊?如果不是自己當初選擇的錯誤,也不會造成今天的後果。我那麼相信的人都會這樣欺騙,如果我再一次錯誤的選擇,又會是什麼樣的結果呢?我不敢想。

也許我該這樣一直過下去。他雖找不到什麼好工作但很勤快,對我很照顧,可是我和他幾乎沒什麼對話,我們本來就沒有太多相處,所以除了孩子沒什麼共同語言。而且負擔總是讓我透不過氣。我有時想,如果哪天醒不過來,就是我最好的結局!

以前總好想像躺在愛人的懷裡,盡情的撒嬌,盡情的享受他的疼愛,就那樣一起慢慢變老,多浪漫,多幸福啊!可一切都演變成一種煎熬,我不知還可以撐到哪一天,還會不會有所改變。

請你一定要為我指點迷津,我真的要撐不下去了,我究竟該怎麼選擇呢?這世間還有沒有真的感情,還有沒有能給我幸福的人。我還有沒有獲得幸福的可能。

回復:

你好!理解你的痛苦!

一個沒有能力的男人,女人再美好的情感願望也會是泡影!這樣情感悲劇每天都在上演。從這個角度來說,起碼有一部分男人連女人都不如!或者說,女人僅僅想通過男人獲得美好的生活是一空想。

你們的問題是戀愛的時候瞭解不夠。再往前推,主要是你的情感發育不充分,戀愛的次數和時間都少。一個沒有情感履歷就結婚的女人註定還是要經歷情感的磨礪。只是這樣的磨礪往往是以離婚或者情感糾纏而告終。這不僅增加的磨礪的成本,更增加的情感的痛苦。

從責任的角度來看,這個男人不能承擔起家庭的責任。這是你痛苦的根源。我不知道你原本對情感寄予什麼樣期待。如果僅僅是期望男人能夠養家糊口,你的婚姻無疑是失敗的;如果家庭除了生存和發展之外,你還有一份期待和溫馨,那麼,我認為你們需要共同面對生活和情感。

也就是說,你需要鼓勵男人去工作,藉以肩負起他應該的家庭責任。一個男人不能養家,靠吃軟飯過日子,這是男人的悲劇,更是男人的恥辱。一個有軍人履歷的男人肯定能夠意識到這點。再加上你們現在都年輕,找一份工作不是什麼大問題。所以,你還是要鼓勵而不是埋怨男人。

從你的郵件中,我看到這個男人對孩子和你的情感還是不錯的。我覺得這個方面是問題的根本。如果這個男人所表現出來的家庭情感僅僅是因為吃軟飯所造成的,這個男人是卑鄙的;如果這個男人情感是真實的,同時,更在積極尋找工作並藉以對家庭負責任,我覺得還是可以接受的。

女高男低是婚姻中女人痛苦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其實,在家庭中,男女都需要肩負起責任,而不是僅僅靠男人。那種傳統的男主外女主內的思維在今天還有市場,但是,時代變了,有些男人根上就不如女人。可是,婚姻是男女之間的事情,這就決定有些女人必須面對能力不如自己的男人。如果這點想通了,我覺得痛苦會相對少一點。

還是鼓勵他吧!

祝你幸福!


提示:現在網上徵婚的男人中,有很多是“釣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