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口述:男同事與我玩曖昧我很糾結

口述:男同事與我玩曖昧我很糾結

09-17 10:08 搜狐
設置
導語:有一天,她心情不好,就想找男同事聊聊,剛好男同事手機時好時壞,接電話老斷,微信中有一搭無一搭地聊著,她突然選擇了表白,可是男同事只是很久回一條消息,而且明顯裝著不清楚,不明白。

同一個單位裡,女生默默喜歡一個男孩一年多,平常男孩是個話癆,在單位裡經常幫她做事,下班後也經常會來打電話關心她,有時電話粥一煲就是一小時,她感覺男孩對她挺不錯的,但男孩始終不主動示愛,女生應該採取什麼行動呢?這是我昨天戀愛婚姻心理沙龍裡問一個女孩子的問題,結果晚上就有一個女生拿同樣的問題來諮詢我,這事真實發生在她與男同事身上,不同的是她主動向男同事表白了…

說到沙龍裡問女孩子這個問題,漂亮的姑娘回答說了:“雖然我沒有戀愛經歷,但如果有這麼一個男生對我如此好,我也喜歡他,我會選擇繼續默默戀著他,不會選擇表白,萬一表白了,人家沒那個意思,那麼朋友也無法做了,我不想失去好朋友。”我點評道:“難不成你們想成哥們兄弟?如果沒有男女性別之分,那就徹底完完了。”這時女生可以採取間接套取對方愛的資訊,或者通過其他同事傳遞,尋找適當的時間裡適當的機會,水到渠成地從好朋友發展到情侶關係。

可是晚上來諮詢的女孩,她也有一個挺要好的男同事,男未婚、女未嫁,都沒有男女朋友,同事看他們交往挺親密的,都戲稱他們是一對,但男同事除了對她挺好,在她家人身體不好,都會打電話來陪她聊天,關心她,有時候會天天打電話,除了工作上的事,也會聊別的,聊的都是八卦或者單位的一些事,但就是從不示愛。保持這種密切聯繫斷斷續續已有半年,心裡對他有所依賴。

有一天,她心情不好,就想找男同事聊聊,剛好男同事手機時好時壞,接電話老斷,微信中有一搭無一搭地聊著,她突然選擇了表白,可是男同事只是很久回一條消息,而且明顯裝著不清楚,不明白。而此後,除了工作上照舊有接觸外,私下感覺很尷尬,很少打電話聊了。但現在男同事還是裝著象沒事人一樣,照樣與她開玩笑,餓了還來問她要點東西吃,來問她要點紙巾什麼,同事約會他還是會叫上她,擠在她身邊,不知是臉皮厚還是故意的?每天看到他,女孩表面裝得很堅強,但內心很痛苦,問,還有補救措施嗎?

顯然女孩選錯了表白的時間表白的方式,她說她也知道那天與男同事吵了幾句,不太開心,他也曾經來電話,可是被她掛斷了,她需要微信方式,打電話這些話是說不出口的。可她偏偏忽略了男同事平常話很多,但就是不喜歡打字,寧可電話的,而那天手機壞了,明顯表白的時機不對情緒也不對,語氣也是咄咄逼人,讓男生不禁害怕與如此不溫柔的女孩相愛,將來會受不受得了呢?

一般男人喜歡自己千辛萬苦追求得到女人,而對追求自己的女人,不夠珍惜,不太重視對自己太好的女人。男人內心隱藏著狩獵心態,追捕,得到後就要馴服她,讓她變成可在家飼養的乖乖動物。所以女人在男人面前不要表現得太聰明太強勢,有時仍可裝成楚楚動人小女子。

他對其他同事雖然也不錯,但對你的關心是明顯多於其他同事的,說明他對你還是有其他感情的,但你的急於求成,令他有些膽怯,於是他選擇裝糊塗。但同一單位的同事,抬頭不見低頭見,能避免接觸嗎?

個人給出三個方法,僅供參考:

1 放下女孩的矜持,故意找個工作上的事,打電話去諮詢他,以恢復原來無話不談的關係,繼續做好朋友,再尋找合適時機。

2 索性斷了與男同事的所有聯繫,在單位裡也不要理他,他主動湊上來也堅決拒絕他的曖昧。讓他明白不愛就不要玩我。


3 另外認識新的男生,開始一段新的戀情。如果男同事真的喜歡你,看到你去相親去約會,勢必他會著急,那時就是輪到他來表白示愛的時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