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原諒妻找小王 嘆 因果報應

原諒妻找小王 嘆 因果報應

剛和男友交往時,彼此分享家庭觀,男友曾表示,理想中的女友要能陪他媽媽聊天。等到有機會去男友家玩,才發現同一屋簷下,他父母竟然彼此不講話,更誇張的是,他媽出現在客廳時,他爸就會躲進房間。

愛上工頭 要鬧離婚

經男友娓娓道來7年前往事。那時他讀高中,媽媽外遇了,對象是曾經幫他們家蓋房子的工頭,東窗事發前已往來2年。工頭離婚多年,一直逼他媽媽做決定,才讓這段婚外情曝了光。原本他媽媽也想離婚,但剛好那一年,爸爸因為繼承爺爺身後財產,多一了筆土地,這塊地被炒作,是建商眼中的搶手地。他媽媽經過利益衡量,覺得回歸家庭至少後半輩子還可以變成貴婦,所以協議和工頭分手。
但工頭哪裡忍得住被拋棄的悶氣,於是到男友家大吵大鬧,也跑到男友媽媽娘家到處嗆聲,破壞男友媽媽的名聲,所有人都知道他爸爸被戴了綠帽,影響到後來無論是過年、清明祭祖或親友喜宴,他爸爸都覺得沒面子缺席。夫妻雖未離婚,但彼此卻同一屋簷不相見。
我有點替他爸打抱不平,這麼好的先生,種20年果園養活一家,妻子居然招蜂引蝶找小王,還好他爸爸能有這般肚量願意吞忍妻子背叛,也要守住完整的家庭。男友看我很氣憤,拍拍我的頭說:「大人的事我們永遠不懂的。」 

開悟少婦 不夠謹慎

因為知道這件事,我變得很少跟男友媽媽閒聊,可能內心有點瞧不起吧!男友也發現我的轉變,一天晚上吃飯時,又說了另一段往事,早在他讀國小時,家裡的果園生意興隆,一年的收成有上百萬元進帳,他爸口才好,很多鄰居都喜歡來家裡聊天泡茶,一位少婦鄰居,因為先生家暴所以常來訴苦,就這麼訴苦訴到房間去了。由於少婦有事沒事就來,最後她先生也起疑,跟蹤自己的妻子而被捉到兩人的姦情。男友爸爸自知理虧,不想鬧大,甘付龐大的和解金,讓少婦的先生罷手閉嘴。
談和解的條件之一,就是不讓男友媽媽知道。後來,家裡的果園生意受天災氣候影響,一年能進帳20萬已經很不容易,或許男友媽媽因此開始瞧不起自己的先生,才轉而向外發展。男友爸爸知道後深受打擊之餘,覺得是自己的報應,才會百般容忍。
了解事情始末,我對男友說:「你媽雖然白天有工作,但看講話就知道她非常精明,我相信她一定知道你爸過去的往事,你媽是相當聰明的女人,只是她選擇不戳破而已。」
畢竟我自己也是女人啊!自己男人的心有沒有往外飛怎麼可能沒感覺?我開始體諒她為了家庭而隱忍,但男人的背叛這種恨是很難放下的。
只能說萬事都有因果,雖然長輩們願意留在婚姻裡,不管是為了小孩或財產,但心中的刺永遠都在,永遠有怨言,我們這一輩也很難插手管,只能在旁邊鼓勵他們,來日儘早再次放下過去,給彼此一個機會吧!
水狐狸╱新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