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3日 星期五

網上寂寞一夜我從此失去妻子信任

網上寂寞一夜我從此失去妻子信任

更新時間:2012-07-24 12:07:31 | 文章來源:雅虎中國

  她下四點半,我知道。

站在地鐵邊等,又發了一個短信過去,不知道她是不是換了電話,那天剛好是她的生日,說剛好,其實我是有心的。如果不看她一眼,我想我這輩子都不甘心:我背叛她,是我的錯;但是她非要和我離婚,就是她對不起我了。真的是她對不起我,她不懂我。也不懂自己,不知道自己在我心里的分量。

  這時候說這些還有什麽用呢?

我沒等來她的短信回複,卻等到了她的人。
  阿萊那天我很不爭氣,我又哭了——我竟然看到她穿著孕婦裙大腹便便地出來……她竟然懷了那個男人的孩子。

  一時之間,我沒想好是該站出來還是躲起來,這時候她一下子就看到了馬路對面的我……僅僅是這一眼的對視,我就知道,她還愛我。

  可是,這時候說這些還有什麽用?我們誰都沒有動,隔著並不寬的一條馬路,隔著川流不息的車輛和人群,隔著我現在的妻子和她現在的老公,隔著命,隔著緣,隔著她肚里的孩子……

  那一刻,我看到她眼中的恨,幻化成蔓延開來的悔。

  (本文純屬個人傾訴,不代表本報立場觀點。)
  阿萊手記·自嘲
  在電臺無意中聽到這樣一首輕松而揶揄的歌:
  我真是愉快
  能和你如此相愛
  但是高興之外
  有些話必須說明白——
  我們要天天思念
  但不要天天相見
  你負責美麗妖艷
  我負責努力賺錢
  你可和別人約會
  只要不讓我發現
  我偶爾也會出軌
  但保證心在你這邊……
  來自哥哥張國榮的《談一場戀愛》。
  乍聽之下似乎不妥,感情的事怎麽可以這樣隨便呢?
  這不過是戀愛者的自嘲罷了。

  身處都市心情浮躁的我們,每天吃著快餐、打著電玩、炒著股票、發著短信……然後在閑暇之余,卻也幻想著擁有一份深刻而又深切的愛情,何其奢侈?

  淺嘗輒止的時代,自然要用淺嘗輒止的愛情去配。
  度數雖淺,但也未嘗不是真心。
  自然中的很多事物在真空下都無法存活。

  不止愛情一件。

  所以學會自嘲;學會寬容、放手;學會“抱西瓜丟芝麻、著長遠看大節”……總還是對的。
  尤其是對於婚姻而言。所有的路,看似迂回,其實都是在向上盤旋。

  要我說意氣最是害人。

  更不要說什麽“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話。
  大家都是凡人,哪里來的玉啊?所以能保證瓦全,已經是上上策了。
  那些“早知今日、何必當初”的故事,只要是能避免的,還是趕緊都避免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