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0日 星期五

女白領口述:男友難忘前女友還勾勾搭搭怎麼辦才好

女白領口述:男友難忘前女友還勾勾搭搭怎麼辦才好

作者:CNA5兩性健康網 來源:www.cna5.cc 發佈時間:2017-09-29 11:10:27

登記那天,我決定分手 

和寒在網上認識,那是2015年10月。 當時我幾乎是以一個離過婚的女人的心態在生活。 

那時我辭了工作,逃離以前的生活圈子。 因為結婚的日子已定好,就在去登記那天,我選擇了離開。 看著斌一臉的詫異,我沒有回頭。 這是我想了好久,慎重做出的決定。 

認識斌的時候,我在徐州上學。 為了他,我留在徐州工作。 又一次爭吵後,我去了南京。 真的是距離產生美吧,兩年多的異地情緣,竟然讓我們在彼此的眼中完美起來,終於我又選擇回到徐州。 

斌的母親很熱情,說一個女孩子在外租房既讓人擔心又浪費錢,就來家裡住吧。 想著終究要嫁給他,也喜歡家的溫暖,我就答應了。 誰料…… 

斌的母親喜歡跳舞和按摩,很會享受。 從此,洗衣做飯都成了我的分內事。 孝敬老人理所應當,可很多事情讓我傷心。 可能是感覺生米已經做成熟飯,斌的母親說話做事毫不遮掩。 她說以後你們有了孩子我是不會給帶的;她對我說:“言若,你們結婚的時候,你家親戚的禮金必須要過來,否則以後連親戚也做不得;在舊房裝修我還要趕著上班的情況下,就因為遲洗了衣服,也會受到指責……斌也不知憐惜我,儘管我一直都很遷就他。慢慢的,我覺得,他們需要的不是我,而是傭人;娶的不是我,而是錢。我的付出不會有回報的,儘管我只想他們能夠愛我多一點。 

分開了,雖然感情早已在一日一日的委屈中銷蝕殆盡,但畢竟愛了4年,空落落的感覺仍充斥心間…… 

口述:男朋友在新歡和舊愛間無法做出選擇,我該怎麼辦 

同病相憐,我們走到一起 

去上網。 見到了寒。 網上的東西說來虛無縹緲,其實也是一吐心扉的平台:因為陌生,所以坦誠吧! 

寒說,我經常去徐州,我們公司在那裡有業務,然後就各自聊著感情的事。 突然發現一切是那麼巧合:我們都有一段持續了4年的感情,都有到了談婚論嫁才分手的經歷。 苦笑,天下原來並非我一個人如此啊! 

寒和小靜其實很相愛,只是家境窘迫的女友心態稍顯怪異。 或許是過度的自卑就會顯出自負,她很​​高傲,很自立,就連寒想多見她幾次都會被拒絕。 於是,爭吵。 在房子即將裝潢好的時候,寒突然覺得他在小靜那兒找不到自己想要的感覺,譬如,溫柔。 於是,又一次狂吵後,為了不給自己回頭路,寒竟然打了小靜! 那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性格如小靜,又怎麼會選擇留下呢? 

2016年3月初,寒突然說想通過視頻看看我。 然後就說了句,“言若,做我女朋友吧!”我感覺他也挺不錯的,就說行啊。 於是,我們的戀愛就此拉開了序幕。 

3月6日,我見到了寒。 黑色的西裝把寒襯托得愈顯穩重。 而他細緻入微的照顧更給我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去麥當勞的時候,他會為我拉門;走在雲龍湖畔的時候,哪怕是樹枝稍微低一些,他都會為我輕輕挑起……好久了,都是我在照顧別人,今天突然有人照顧我,我的心裡真的好感動,好高興! 

寒要離開徐州了,我的心裡突然有種難捨。 寒一定也很在乎我吧,沒幾天,當我約他來徐州看杏花的時候,他一口答應了。 朋友們都很看好他,我的心裡甜蜜蜜的。 

就這樣和寒一天天戀愛,溫馨而又踏實。 4月的一天,住在賓館的寒沒有讓我走……躺在寒溫暖的懷裡,我深信自己的選擇並沒有錯。 有經歷的人更加顯得厚重,在感情上有坎坷的人才會更加珍惜握在手中真真切切的愛,不是嗎? 

寒特別會照顧人。 下班的時候,只要他在徐州就會來接我;只要我說累了,他就會把我背回家,背上二樓;只要他在家,我們的家就會被收拾得煥然一新,井井有條;只要他在家,就會給我做好吃的菜。 即便有時他也想“鍛煉”我一下,但只要我說一句“我老公穿圍裙就是帥!”他就會笑意盈盈地刮刮我的鼻子,然後開始下廚。 而我,會環住他的腰,溫柔的、溫暖的、溫馨的感覺氤氳著整個房間…… 

是不是幸福來得太快? 是不是太幸福了就會忽略一些事情? 總之當我感覺小靜是一個“問題”時,我發現了一個又一個問題。 

那天,無意在網友空間裡看見小靜的照片,雖然那是一個極其普通的女孩,但因為我曾經在寒的包裡看見過,所以還是一眼就認了出來。 晚上隨口告訴了寒,寒的第一反應出乎我的意料,很迫不及待、全然不顧我的感受:“在哪見到的,帶我去看看吧!”“憑什麼呀!”我的心裡酸酸的,是,他的第一反應告訴我,他還是很在乎小靜的! 

冷靜下來,回想著曾經的一幕又一幕,我發現小靜一直以來都存在於我和寒之間。 記得第一次吵架就是因為問寒愛不愛我時,他的不回答。 直到5月的時候,我問寒是不是只為了找一個結婚對象,寒才說,言若,不是那樣的,我愛你。 只不過,喜歡她好像要深一些……我好氣,就算是實話吧,就算是坦誠吧,(性愛好者兩性網www.cna5.cc)這些話還是那麼刺耳! 難道寒就不在乎我的想法嗎? 我轉身離去,寒拉住了我:“言若,我愛你。只是60%的心因她而死了。我現在用剩下的40%的心來愛你。儘管你覺得少,可這也是我現在全部的愛啊!” 

唉,既然愛一個人,既然他能用他僅存的愛全部來愛我,就不該再追究了吧! 因為我相信,隨著時間的推移,寒對小靜的愛會一點點減少。 其實,我也不是一個小氣的女人,我也不是要寒忘了小靜,我只是想他能放下她,放下那一段感情,把她珍藏在心靈的一隅。 否則,現在的這份感情就會慢慢慢慢變壞,寒難道不明白嗎? 
爭爭吵吵,信任在消磨 

寒卻似乎根本就不打算放下那段感情。 有次他甚至說,一個人即使再優秀,再有錢,也不一定會有人願意陪你走過生命中的風風雨雨。 小靜在我最艱難的時刻陪我一起走過。 而我最終竟打了她,我又怎麼能釋懷呢? 那次我沒有生氣,我甚至勸寒回頭。 我說我會祝福他們。 可寒神色黯然,小靜說不可能再回到從前了……再說,我現在有你,我不會不負責。 言若,如果有一天,你有個三長兩短,就算分開了,我也會跟你一起去天堂的。 寒的話讓我感動。 看來他就是個感情豐富的男人,他都能為我去死了,我還有什麼好計較的呢? 

我決定好好對寒,讓他盡快忘掉小靜。 我決定信任寒,讓我們的感情堅不可摧。 可是寒,卻在有意無意間摧殘著我的美好想法,他無時無刻不向我傳遞著一個信息:小靜,是永遠刻在他心裡的。 

6月,我有些失去理智了。 因為寒從不避開我接電話、收發短信,有時甚至讓我幫他接聽。 那天,拿著寒的手機,鬼使神差,我把小靜的號碼刪除了! 其實我也知道這種形式上的刪除沒有任何意義。 寒果然大發雷霆:“言若,你是不是不想好了!”我愣在當地,儘管我為自己的做法後悔,但是面對寒的指責,我還是如遭雷擊。 寒很理智,很快緩和下來,“刪了就刪了吧。”那一刻,我感覺他是那麼冷,那麼理智,壓抑著喜怒哀樂的他讓我感覺好怕。 

就這樣經常會發生爭吵,儘管每次我生氣要走都是寒把我哄回來,但是戀人的心哪裡經得起如此折騰呢? 慢慢的,信任一點點消磨,我變得多疑。 若是夜深人靜的時候給寒打電話,他的電話恰好佔線,我就會胡思亂想此刻的他是不是在和小靜通話。 

分分合合,他在作繭自縛 

端午節那天,我把朋友為我和寒的合影發到空間上,也只是感覺好玩而已。 晚上,寒突然對我說:“言若,把合影刪了吧!”“為什麼,她看到了嗎?”“是。”哦,原來他是怕她傷心啊! “刪了可以。我們之間也就結束了。”寒不說話。 突然發現自己是那麼失敗,我是鬥不過小靜的! 刪掉合影,我衝出網吧。 

外面下著大雨,和著我的淚水。 寒亦步亦趨地跟著我。 “寒,去找她吧。”“她不會回來。我傷了她的心。”我無語:寒,你不知道,此刻,你也在傷我的心嗎? 為什麼明知不可能再回頭,你還要藕斷絲連? 為什麼愛你的我就在你眼前,你卻不知珍惜? 難道,非得等我選擇離開,你對我才會像對小靜那樣追悔莫及? 我突然覺得自己愛得那麼辛苦,那麼累…… 

雨不停地下,我慢慢就失去了知覺。 醒來時,已在家裡,旁邊是寒關切的臉。 原來,是寒把我背回來的。 哦,寒,既然放不下小靜,為什麼還要對我這麼好? 為什麼對我這麼好,卻不可以試圖從過去走出來? 小靜不是說不要你再打電話了,不是要你好好對我嗎? 為什麼你不可以灑脫一些? 為什麼你還要作繭自縛? 

分分合合,和寒仍在繼續。 可是,我的內心充滿了矛盾。 結束這段感情,我捨不得。 繼續,又怕小靜有一天會回來,那樣我會受到更大的傷害。 前幾天,寒說:“言若,我們結婚吧!”我沒有應允。 很多問題還存在,我不能如此魯莽。 其實,我更怕家人因我而再次傷心失望。 第一次的“逃婚”已給他們帶來困惑,如若這次的選擇再次偏差,我又怎麼去面對他們? 

言若說,寒在月底的時候回到徐州,我希望他可以看到我的傾訴。 其實我只是想告訴他,我愛他。 只是想他能放下她,放下那一段感情。 把她珍藏在心靈的一隅,珍惜現在的感情。 我相信,只要兩人攜手努力,我們會有幸福的明天。
上一頁 [1] [2]
(轉載請註明來源cna5兩性網www.cna5.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