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

少婦口述:我生病住院老公喜歡上護士

少婦口述:我生病住院老公喜歡上護士


護士長提醒我提防“美小護”

我生完孩後得了一場不大不小的病,不得不住院觀察看是否需要動手術。那段時間,老公每天負責送中飯和晚飯,周末如果有時間就多陪陪我。因為我的狀況不影響行動,沒人陪的時候,我就在不影響護士們的工作前提下找她們聊天,趕上她們忙,我就自己到樓下遛彎。

在住院這段時間,我認識了護士曉月,她人長得挺漂亮。因為我在一家公司做化妝品銷售,所以曉月就成了我病房的常客,跟我討教一些護膚常識,順便了解最新的化妝品行情,還成了我的客戶,只要在我的權限範圍之內,我都會以最低價格給曉月。

因為這個原因,老公與曉月混得也很熟。有時老公來醫院,看我不在病房也去找曉月聊天。曉悅不僅人長得漂亮,性格也活潑,每次遇見老公總是歡蹦亂跳聊個沒完,為這她沒少挨護士長的批評。

有一天護士長找到我說:“跟你老公說說,別一來就纏著曉月聊個沒完。這丫頭最近一段時間總是心不在焉。你可小心今後給你找麻煩。”我當時並沒以為這里有什麽問題,還認為護士長妒忌人家曉月長得漂亮才跟我說這些話,對有可能會發生什麽我沒有一點心理準備。再說曉悅跟我很熟,難道她會不顧及面子和我老公勾三搭四?
病房“捉奸”我驚呆了

起初,老公見我不在病房就回到樓底下找,慢慢的他就不找了,有一天我散步回來護士長說:“你老公也真夠可以的,就在這,有說有笑的與曉悅聊了倆小時,我讓他到樓底下找你,他連腳都不挪一下,再有兩天和你同病房的大姐就要出院了,到時候你不在病房里,我也沒看住,就會出問題。”護士長說得很認真,可我還是沒當回事,心想,這是在醫院,他們怎麽敢做出這麽出格的事。再說護士長當著我的面這麽說我老公,也讓我覺得有些不痛快。

事實上,護士長的提醒並沒有錯,有些小護士開始在私底下嘀咕曉悅和我老公的事,這一點我從她們見到我的那種神態就能猜出個八九不離十,原來還熱熱鬧鬧的交談,見到我就緊閉雙唇,一聲不發了。

有一天正趕上周末,我估計老公會來的比較早,就刻意早早下了樓,在遠處看到老公走進住院處,我在樓下大約等了有20分鐘,然後打通他的手機:“你今天怎麽還沒來醫院?”

“你在稍等半個小時,我有點急事給耽擱了。”

這是睜著眼說瞎話,明明進了住院處,卻說自己還沒來!

我有意說:“我還擔心你到了醫院見不到我著急,既然這樣我就在樓下多呆些時間,你到之後在與我聯系吧。”掛掉電話,我立刻上了樓,直奔病房。

有兩個平時與曉悅關系不錯的護士見到我,故意上來擋我的去路,硬要我給她們講講護膚的常識,“今天沒時間!”我沖到病房門口,一把推開房門,發現老公與曉悅摟抱在一起。
誰能治好感情上的病

我的突然出現攪黃了他們的好事。老公說:“你不是等我的電話嗎?”

“等到你的電話恐怕生米就要做成熟飯了。”

曉悅要奪門而出,但被我牢牢的控制住:“你還想走?我今天就算丟了這張臉,也要讓大家看看你這只披著天使外衣的‘狐貍精’”

拉拉扯扯中,還是護士長出面來解圍:“大姐你是個病人,別氣壞了身子,有話還是好好說。不讓我們又會被誤認為鬧醫患矛盾呢。”

“這比醫患矛盾問題還嚴重,簡直是道德敗壞!”其實我這話是心里也發虛,因為老公本來就是很花心,說不定這事就是他主動的。後來我被護士長請到了她的辦公室,她說:“這事也不能全怪我們的護士,你老公他……”

“我老公也不是個好東西是吧,這我當然知道。”這時候老公趁亂早已溜出了醫院。下午婆婆就來到了病房勸我“別生氣一切等看好病後再議。”

“媽,我這個爆脾氣,跟他離婚!”

“先別提離婚,等一切都搞清楚了再提離婚也不遲,我不會袒護兒子。他一定有錯,不過你還是要給他改正的機會。”

兩天之後我做了一次會診,給我的消息竟是“病情有所好轉,不需要手術,即日就可以出院了。”

我出院那天所有的護士都來送我,唯獨沒見曉悅。我就對護士長說:“見到曉悅給捎個話,有時間給我打個電話。我有話跟她說。”其實,我也沒想好與曉悅說什麽,只想盡快翻過不愉快的這一頁。身上的病雖然好轉了,可我心里的病又該找誰來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