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老公出國了 我要個假日情人

老公出國了 我要個假日情人

2011年12月04日 10:21
來源:北方新聞網

導語:假日情人?這四個字印在我腦子里了,我腦子浮現出我和林達總會在假日里出去旅行。接下來就是這個漫長的假期我該怎麽過。



少婦口述:老公出國了我要個假日情人!

我又一次著了魔一樣地看《情人》,“我已經老了……”滿頭白發的杜拉斯望著窗外遠處的大海,這位與黑夜和孤獨為伴的老人眼中突然閃現出一絲少女般靈動的神采。她仿佛看見了遙遠的越南,湄公河中離開渡口的最後一艘船上,站著她年輕英俊的中國情人,她就這樣一直望著他離開。在凝固了時間的濕潤的夜晚,一個女孩絕望地哭泣……

我的眼淚洶湧而去,也許我看這部電影,只是想讓我的臉感覺熱淚流過。開始是抿著嘴唇,後來卻是咬著了,不讓自己哭出聲,也許情人都是一樣的,不管是初戀情人,還是假日情人。

我的眼前閃現著李兵的臉,李兵的汗……那是我曾經的假日情人。七步之外,我的丈夫林達已經熟睡,沒有發生那件事之前,聽著他深深淺淺的呼吸,那種溫暖的安全的感覺總是油然而生。可是現在一切都變了,半個月前他從新加坡回來,當晚,我突然發現我失去了愛的能力,那一刻我的腦子里猶如一輛汽車撞上路基,我做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將他掀下了床,雖然我是那麽迫切地想要給他。

從“五一”到現在,一個多月了,但發生的一切,那些有關李兵的細枝末節從我心的深處一一閃現。李兵的妻子安小麗在報紙上登了尋找他的影像,而我有一盤他的DV帶,我把它放在誰也不知道的地方,盡管也不安全,但是我無法抹去,也無法丟棄。我不能送給他的妻子,因為它記錄著李兵和我歡樂的場景,這些與她無關,雖然她是他的妻子…

去年6月,公司派林達到新加坡工作一年,雖說我們結婚剛剛半年,但這對於他是一個機會,那時他剛剛被提為部門經理。隨著他臨行的日子越來越近,我們揮霍著整個整個的夜晚,好像要把一年不能做的事,全都做了。

飛機帶走了他,直到飛機看不見了,直到飛機的轟鳴聽不見了,我發現我的手還在揮著。

從機場回到家里,我的心好像一下空了,我和林達相愛了6年,從來沒有別人說的那種厭倦感,而現在,林達杯里的水還是熱的,淩亂的床上還有他的味道,可他去了那個有著很好陽光的地方。

我用了兩個星期的時間來調整心緒,從一種秩序到另一種秩序,終於將萬般的不舍壓在心底,習慣了每天晚上煮一碗陽春面,而不是炒幾個菜,和林達共進一個像樣的晚餐;習慣了每天出門看一下林達貼在門後那張字條,他怕我沒有關好窗,怕我沒有拿車庫的鑰匙,習慣了一個人的周末,一個人的夜晚。


也許每個人都有兩面,一面是給大家的,一面是留給自己的。認識我的人都說我優雅,說我有氣質,事實上也是如此,但他們不會知道我會在打雷的夜晚躲在衛生間里哭,心情不好時會將杯子扔在客廳的地板上,林達在的時候,這樣的事情沒有發生過。這樣的情形,我沒有跟林達說,怕讓他分心。QQ視頻聊天成了我們交流的方式,這個QQ號只屬於我們二人:說工作,說生活,也說想念,我們離視頻激情只一步之遙,但是我們並沒有做,因為他說,我們最好不要開這個頭。我沒有繼續也沒有要求,但那種神秘卻常常讓我浮想聯翩。

很多時候,林達並不在線上,我一邊等著他,一邊用另外一個QQ號聊天,消磨時間,我開始以為這樣的聊天只是我為了等待林達的插曲,後來我發現不是這樣的,特別是一個叫“白揚M”的人出現之後,如果他不在線,我也會心神不寧。

很多晚上我都能遇到這個叫“白揚M”的男人,他從來沒有問過我的身份,也不像其他人一上來就要視頻,或者發一些曖昧的圖片。有天我惡作劇地問他是不是窮人,他問我為什麽,我說有錢人這個時候都在燈紅酒綠。他沒有回答,給我一個笑臉。我又問他是不是失戀了或者跟妻子打冷戰,他問為什麽,我說這個時候應該擁妻入眠的。他依然沒有回答,還是一個笑臉。過了一會兒他問:“你呢?”

我楞住了,我呢?那一刻,我突然有了傾訴的欲望,我說我一個人,老公出國了,我每天都在網上等他,差不多成了網上望夫石了。

他問我看過《大撒把》沒有。我說可能看過,但沒印象了。他說,一男一女,他們的愛人都出國了,他們留守了,慢慢有了感情,在那個合家團聚的新年里,他們在一起包餃子,後來那個女人辦了簽證去和丈夫團聚,臨上飛機,那女人故意弄丟了護照,那個男的幫她找到了,女人說:“你是可以留下我的啊。”

我不知道他為什麽要說這個電影,後來我才知道他的妻子安小麗去了法國。這樣說來,我和他有些惺惺相惜。

“白揚M”說他跟妻子安小麗從小一起長大,一起上大學,有天妻子指著一本雜誌上一篇:《女人15個最溫暖的片斷》跟他說,女人在25歲之前的所有溫暖片斷她都有過。

我好奇地打斷他的話問是些什麽,過了一會兒,他發過來了:5歲時,我的身後多了一個小跟班,瘦小的你,在我的保護下茁壯成長,為此,每到中秋你都會自動獻上可口的月餅;10歲時,我和初潮有了第一次親密接觸,那天,陪伴我的除了眼淚,還有你,因為不想走路,你把我背回了家,忽然發現,你已經和我一樣高了……21歲,你在來信中說有了女友,想留在有她的城市不回來了,我沖動地去了你那里,在看到你得意的笑臉時明白了一切,那天,你把我擁在懷里;23歲,在閑聊時,你說自己的好友要結婚了,我笑著對你說,報紙上說23歲結婚的離婚率是最高的,你瞪了我一眼,那天我知道了什麽是眼光可以殺死人;25歲,在我生日那天,你拿出了一個很小的盒子,將里面的環狀物套在了我的手指上,你說:“我不承諾永遠愛你,但此刻我是真的愛你。”……

我仔細地看著這段話,忽然眼里有淚,原來愛情是這樣的感人……

轉眼就是國慶節,和我同事的那些時尚女孩們正在策劃找個假日情人,她們說七天哪,沒個情人會很無聊的,這種假日情人的含情量為零,算是節日用品。她們哈哈大笑。

假日情人?這四個字印在我腦子里了,我腦子浮現出我和林達總會在假日里出去旅行……接下來就是這個漫長的假期我該怎麽過。我想到了“白揚M”,他不也是一個人嗎,也許我們可以在一起度假?

但我不能確定他是不是同意,於是我在QQ的個性留言里寫了這樣一行字:我要個假日情人!結果有不下10個人“報名”,唯獨沒有“白揚M”,直到國慶放假前一天,“白揚M”在QQ上問我,找到人了沒有?也許他怕我說找到了,他接著說他可以的。我說那好吧,就咱們。

就這樣我們見面了,他30多歲,平頭,胡子刮得很幹凈,所以他的下巴看上去青楞楞的,開一輛奧迪A6,肩很寬。他叫李兵。雖然我喜歡清爽型的男人,但在當時我根本沒有想過會跟他有故事。

出發之前,我跟林達說了具體的行程,林達沒有反對,只是要我一路當心。我問他為何沒有問我跟誰一起去,他說他相信我。

在高速路上李兵把車開到160碼,那種帥帥的樣子再加上速度讓我的心狂跳不止。5個小時之後,我們到了南昌,1個小時之後到了桃花溪,找家小店住下,當然是一人一間。

第二天我們就去漂流了,水不是太涼,沖過險灘時,我落水後還是感覺到冷,他把我從水里撈起來,我直打哆嗦,雖然他也是一身水,但是他還是抱住了我,他想暖和我,我以為只是徒勞,可不一會兒我感覺到了他的體溫。

第三天我們又住了一天,我們在山上隨便走走,我拿著DV隨便拍拍,他折了野菊花做個花環,一步一步朝我走來,我將DV對著他,直到他將花環環在我脖子上。他說:“我可以抱抱你嗎?”

我點點頭,我們就擁抱了,也只是擁抱,誰也沒有多余的動作。

回武漢後,我和李兵在QQ上反倒聯系少了。元旦前幾天,李兵約我說到武漢郊區道觀河看看。這回是我開車去的,那里有72座山峰和一個庫容1億立方米的水庫,我們走走停停,一直玩到天黑,在一個小店里吃了“柴火飯”,就是用柴火燒的飯菜,很香。然後驅車回家,我送他,到了地方,他不肯下來,深深地看著我,那是一個男人對一個女人的目光。我低下頭,他伸過手將我抱在懷里,不容分說吻了我。開始還阻止他舌頭的深入,可是我無法阻止,他有力地突破了我的伶牙俐齒,他要我隨他回家。我拒絕了,像林達說的,這是一個不好的開頭,我不能開這個頭。

第二天李兵打電話來道了歉,他說他不該這樣,我不知道說什麽好。但這次親吻分明改變了什麽,比如我願意回味那一幕。

就像他說過的那部電影,春節時李兵來我家里包餃子,他的廚藝真不錯,做了一桌子菜,我們一起喝了一點紅酒。我相信這不是預謀,也不是我要找借口,總之那個晚上,李兵沒有回去,在新年里,我們把自己當作新年禮物送給了對方……

新年過完了,我對他說,這件事就這樣過去吧。他點點頭。但是男歡女愛就像一瓶開了的紅酒,那些微酸的香總是誘惑著人喝掉它,於是我沒再堅持。

這樣,我們從完美愛情主義者墮落下來,這時我想起我的同事說,愛情只要給它一絲機會就背叛,是有些道理的。從最初的共同度假變成了假日情人,再變成情人,這絕非我們所願。

雖然我還會每天等林達,但他已經變得遙遠。

時間過得很快,“五一”快要到了,再有一個月林達就回國了。李兵要我們一起過這個“五一”,他說也許我們都會回到正常的生活。我點點頭。這次我們準備去神農架,依然是開車去的,經過漢宜高速近300公里,我們朝著木魚鎮進發。木魚鎮是個美麗的小鎮,有形似木魚的石頭,據說夜晚會發出僧人敲木魚的聲音。

那天我們就住在這個小鎮上,那天夜里我們在一起時出現了意外,避孕套裂了,我扳著指頭一算,那天正是我最容易懷孕的日子,而我沒有準備緊急避孕藥,我沖著李兵發了一通脾氣。

李兵說他去買,結果這個小鎮沒有那種藥賣,他聽人說20公里外有個大鎮子可能有,於是就開車去了。我等了三個小時不見他回,打他的電話,卻是一個陌生人的聲音,說是他的車沖下山坡了,正在醫院里搶救……

我沖下樓叫了一輛車朝醫院趕,趕到醫院時他已經永遠地離開了!三個小時之前,他還是那樣的熱血沸騰,可現在他已經冰涼了!沒有什麽語言能形容我當時的心情,我很想哭,但是我沒眼淚。我用他的電話按照上面儲存的號碼一個一個打過去,把這個噩耗告訴每個人,他的朋友,他的親人,但是他妻子安小麗的電話我沒有打。然後我聯系了殯儀館,然後我悄悄地離開了,坐上了回武漢的列車。我跟他弟弟說我們剛剛在木魚鎮認識的,並且說我來自江西。

等我終於清醒過來,我突然想起緊急避孕藥的事情,這時已經毫無意義。一個星期後我在報紙上看到了一則訃告,說李兵不幸遭遇車禍,他的追思會將於後天舉行,並說他的愛妻安小麗泣求有關李兵的音影資料……

李兵的追思會我沒有去,我無法面對他,也無法面對他的妻子安小麗。那天我看了DV里的畫面,我看見李兵,他舉著菊花花環一步一步朝我走來,還有幾近赤裸的身體……

林達回國的日子越來越近,我心里沒有喜悅,只有惆悵,我不知道將會發生什麽,但肯定會發生什麽。6月4日,林達終於回來了,我去接他,我沒有開車,可能我再也不能開車了。林達沖過人群,緊緊地抱住我,可有一種無形的力量卻讓我推開了他。

回到家里,林達迫不及待擁我上床,他說他做夢都在想我。我試著迎合他,可我越是這樣,越是僵硬,他可能太急切並沒覺察,但是在他將要進入的時候,我不知哪里來的氣力,竟然把他掀下了床!

我們都吃驚地看著對方,我說林達對不起。他低著頭不說話,他說怪他太動物了。

但在之後他求歡時,我同樣不能接受他。他問怎麽了,我說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在這時,一張早孕試紙無情的三格紅色宣判我懷孕了,我懷了李兵的孩子!

同時我還得面對林達詢問的目光,我偷偷去咨詢了心理醫生,我只是說我有外遇。醫生告訴我,我這樣的情形是典型的“失貞焦慮癥”:就算是外遇甜蜜浪漫,但是它不道德,一旦回到婚姻之中,那種自責和自我懲戒心理就出現了。我什麽也沒說,逃也似的走了。

我不知該怎麽辦,孩子在腹中,林達在身邊,而李兵在我心里,誰可以救救我這個放了單的假日情人?

這個放了單的假日情人到底該怎麽辦?來聽聽編輯部的小編們是怎麽說的——

現在的男人、女人越來越不會愛了。

就像化裝舞會里吸血鬼的扮相最受歡迎,而天使卻躲在角落里一樣,一些人對於善惡的識別能力幾乎為零。所以,本文的女主角會把一段見不得人的戀情敘述得那麽“純情”、“淒美”又“情有可原”。實在是對她無話可說,只是看完這篇文章後,一遍遍告誡自己:先把人做好,再去愛人,就算自己不得好,也別傷了別人。因為,自己可以對自己負責,卻贖不了害別人的罪。(海旭)

一個精神戀人,一個假日情人,還有一個出國在外的老公,有人說咽在肚里,吃在碗里,想在鍋里,什麽時候我們對愛會如此貪婪?對本文女主人公來說,愛情就是繩索,手中沒有緊緊抓住,就活不下去了。我們真的一刻都缺之不得嗎?或者說我們無法面對自我?對情愛的過度求索,其實就是一種病態,如果想要從這種情感中毒的癮癥中解脫,最好的辦法就是學會愛自己!(飛鯨)

滾滾紅塵誘惑實在太多,誰能保證自己在情途上永遠不出一點兒差錯?對於本文女主人公來說,打掉肚子里的孩子,也許是個亡羊補牢的辦法,否則你將如何去面對出生後的他(她)?如何面對你的丈夫?一顆定時炸彈將會讓你一輩子都惴惴不安!而對於女主人公的丈夫來說,如果你真的還在乎你妻子,就請給她一次機會。(阿木)


我不知道在這種時候對於一個女人來說,是痛苦多還是愧疚多。或許潛伏在痛苦和愧疚交雜糾纏下面那份隱隱卻深刻的不安,才是焦慮的源頭。我也同樣不知道,將一切事實告訴一切有權知道事實的人,是最聰明還是最傻的方法。但對抗焦慮最有效的第一步,永遠是讓自己安心。(王九)

寂寞容易讓太多的情感乘虛而入,於是一對寂寞的“留守”男女終究又走進了俗套,然後又俗套般地以“淒美”結束。不知道這世間的情感是不是都要因為“沒有結局”才值得回味,於是,她背叛了,愛了,把他放在心里了。

我想起那首歌《寂寞讓我如此美麗》,寂寞日子里的情感堅守其實是那麽彌足珍貴,學會珍惜自己和自己的愛,我們沒有必要為放縱來尋找理由!

愛情和咳嗽一樣,瞞不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