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

口述:占有我後老總才說他已婚

口述:占有我後老總才說他已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00:12  大洋網-廣州日報

占有我後老總才說他已結婚

  她個子高高,長得挺漂亮,化很濃的妝,衣著也很精致。但不知為什麽,怎麽看,她都不像一個二十多歲的女孩,她的眼睛里,有一種與這個年紀不相仿的——滄桑。

  聽到我說出這個詞,她楞了一下,然後淚水便湧上來。“我是不是看上去特像一個風塵女子?”她問,我無語,不忍心看她的淚。她嘆了口氣,良久,突然抓住我的衣袖,說:“救救我,求你救救我,告訴我怎樣才可以擺脫現在的生活?我真的不想這樣下去。”

  我看著她,那麽青春的肌膚,卻因長期濃妝悄悄地暗啞著。生命是她自己的,路也在她的腳下,沒有人能救她,能救她的,只有她自己。

  愛上一個不該愛的人


  認識他那一年,我20歲,剛剛從老家四川中專畢業,跟著表姐到了廣州。我很幸運,來到廣州不久便在一間效益不錯的公司找到一份文員的工作。我知道在廣州競爭激烈,找到一份好工作不容易,所以我非常勤奮地工作。

  他是公司的銷售經理,二十八九歲的年紀,廣州本地人,長得很一般,黑黑的,個子還沒有我高。但他為人很風趣,很會說話,公司上上下下都喜歡他。我剛到公司什麽都不懂,常常會做錯事,一次因為打字出錯被辦公室主任罵了一頓,我委屈得眼淚在眼眶里轉,他走過來,遞給我一張紙巾,拍拍我的肩膀,然後笑著對主任說:小孩子要慢慢教,不要這麽兇嘛。當時我覺得很溫暖,心里很感激。

  後來公司搞展銷,我們幾個女孩子抽出來負責接待,直接歸他領導。我發現他業務能力很強,為人處事也很得體,客戶跟他聊幾句,比我們說半天還有用。因為佩服他,便常常向他請教。一天中午沒有客人,我們坐著聊天,他突然問我願不願意過來跟他跑銷售。在我們公司內勤工資是固定的,不高。

  而銷售除了一部分固定工資外還有提成,做得好能拿不少錢。可是我剛進公司,一無經驗二無人脈,能做得好嗎?看我猶豫不決,他說怕什麽,不會的地方我會教你,你這麽年輕,大不了從頭學起。我想想也對,機會可遇不可求,於是對他點了點頭。

  過了兩周,一天快下班時老總把我叫去,問我是不是願意轉做銷售,我很緊張地點了點頭。老總說本來你剛來,應該先做一段時間內勤,不過如果你有信心,我可以讓你試試,我跟辦公室商量一下,下周你就去銷售部報到吧。我聽了心里忐忑不安,走出老總的辦公室一時很茫然,不知自己的決定是不是正確。

  下班後他走過來說恭喜,並說請我吃飯祝賀,我想以後他就是我的直接上司,我應該多和他溝通。於是我們一起出去吃飯,他教了我許多基礎知識,令我很感動。我說這餐飯讓我來請吧,他說那怎麽行,我是男人,我不會讓我喜歡的女孩子出錢。

  聽了他的話我的臉紅了,可心里有一種很甜蜜的幸福感。我知道自己在不知不覺間喜歡上了他,雖然他樣子普通個子也不高,但他的智慧和能力讓我仰慕,我想和這樣的男人在一起自己會有一種受保護被呵護的感覺。

  那天晚上他要了一瓶酒,說是做銷售首先要學會喝酒,後來我們都喝得有點昏,他說喝多了,不能開車,在樓上開個房休息一下再走。我們上了房間,他轉身抱住我說喜歡我。那個晚上,我成了他的女人,他進入的時候我痛得哭了,但心里卻感覺很踏實很安全。

  我在學校時也談過一次戀愛,但僅限於拖拖手接接吻,這是我第一次和男人有身體關系。事畢後他起身說走吧,我很驚訝,我以為我們會一起過夜,可他說你住表姐家,在外面過夜不太好,我很感動他能為我著想。下樓時他摟著我說:“對不起我喝多了,我不知道你還是處女。”我沒聽出他話的意思,我只是甜蜜地告訴他沒關系我是自願的,因為我真的愛他。

  這是你自己的選擇


  離開辦公室到銷售部報到時,不知為什麽我覺得同事看我的眼神怪怪的,不過我沒時間去細究,我滿身都充滿了幸福快樂,因為我可以和自己的戀人在一個辦公室上班。不知為什麽從那晚之後他好像很怕在辦公室對我表現親熱,總是一副冷冰冰的公事公辦的樣子。

  一天下班後辦公室沒人,他收拾了文件要走被我叫住了,我委屈地問他為什麽不理我,難道我們的戀愛不能公開。他奇怪地盯了我一會兒,然後重新坐下,很鄭重地對我說:“其實我們那個不能算是戀愛,因為……我是有老婆的。”

  天旋地轉,我的眼淚一直掉下來。他說:“對不起,我以為你知道,這里的人都知道,我不是存心騙你。我們都是成年人,都有選擇的權利,我沒有強迫過你對不對?”我哭著跑出了辦公室,一時間只覺得天地一片模糊。我那麽愛他,一點也沒有保留地愛著,還有我一直堅守著的女人的清白,轉瞬間我覺得自己成了一個不堪的女人。

  哭了一夜想了一夜,也曾想過辭職回家,可回去怎麽辦呢?弟弟還在求學,家里的舊房子還等我賺了錢寄回去修。父母期盼的眼神,我幾天前還興致勃勃地向他們報喜。想來想去,也只好不了了之,第二天紅腫著眼睛繼續回去上班。

  看到他,我心里恨不起來,他依然是我心目中那個男人。接下來的日子,他對我也很關照,帶我去見客戶,帶我去簽單。偶爾哪天跟客戶吃完飯,他也會帶我去開一次房。被他擁在懷里時,我常常會落淚,我問他會不會離婚和我在一起,他說不行,他還有個兒子。我問他愛我嗎,他只說喜歡我。我心里真的很難過很難過,可偏偏無法拒絕。他是我在這個城市最後的依靠,可是我的心卻很孤獨。

  收入漸漸好了之後,我租了房子,從表姐家搬出來,我不想表姐知道我的事,在她眼里,我還是那麽漂亮清純的女孩子,她還說要把單位的大學生介紹給我。剛搬出來沒多久,我發現自己身體起了變化,我趁辦公室沒人時告訴他我好像懷孕了,他皺了皺眉頭,說怎麽這麽不小心,趕緊去醫院處理掉。他說話的語氣好像在處理一堆垃圾,我氣得連淚都幹了。

  他在4月的最後一天陪我去醫院把孩子打掉了,因為他說接下來的七天長假可以休息。他把我送回出租屋,從車尾廂里拿出一大堆吃的。我說你留下陪陪我,你從來沒陪我過夜,他說不行,約了人。我說那你明天能來嗎?他說再說吧,明天我有事。

第二天一天,第三天一天,一直過了四天,他都沒來過。表姐一家旅遊去了,我一個人躺在空空的出租屋里,淚流幹了,心也冷透了。5月5日我發短信給他,他不回,打電話他不接。最後,我撥了他家的電話,這是我在他手機上偷偷抄下來的,那天他一邊摟著我一邊打電話給他老婆,說自己在開會。電話是他接的,他壓低了聲音說你想幹什麽?接著我聽到了女人和孩子的笑聲和說話聲,我一聲不響地放下了電話。

  5月是銷售旺季,一天他帶著我去和客戶唱K,那個客戶在唱歌時不斷逼我喝酒,又趁著幾分酒意對我摟摟抱抱。我用眼睛看著他,平時在這種場合他總是走過來幫我解圍,可現在他和另一個同事坐在一邊聊天,假裝看不見。

  我很生氣,趁去洗手間打他的電話,他在電話中說這個客戶很重要,讓我不要給臉色人家看。我生氣地問他是不是為了簽單要我出賣色相,他說我可沒這麽說,你要如何是你自己的選擇。放下電話回到K房我喝了許多酒,散的時候我聽到他對客戶說:“麻煩你送她回去。”我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麽,但我已經不在乎了。

  淩晨4時我在酒店醒來,客戶已離去,我拿出電話打他家的電話,是個女人接的,我哭著說讓你老公接電話,接著電話斷了。再打,不通。

  如何才能走出沼澤


  第二天一回到單位就被叫到老總辦公室,老總沈著臉說他老婆剛才來過了,這種事公司一貫的態度是不告不理,但如今人家找上門來就不一樣。老總說如果你還想在這里幹,我可以安排你去分公司,但希望你不要再找他,否則公司就不能再留你了。

  第二天老總把我調去分公司,這兩年我工作很努力,也有了不少客戶,我想公司也不想失去我。從那天起我開始放任自己,我穿超短裙低胸裝,我買很貴的化妝品護膚品,我陪客戶吃飯喝酒唱K,如果對方對我有意我也不在乎跟他開房上床。

  三年過去,我打過兩次胎,也染過一次不太嚴重的性病。其間也有人追我,空虛的時候我也和他們拍拍拖,有時也同居兩三個月,可對方一旦發現我的生活一團糟時,馬上就離開了。我算看透了,男人就是這樣,他們自己在外面風流快活就正常,可如果你不檢點他們馬上變臉。我也不在乎,反正走了一個我可以再找。我的單一天天多起來,升了分公司的銷售經理。我想再過兩年,我就可以付首期買套房子,在這個城市紮下根來。

  常常在公司開會或聚會時見到他,他對我很客氣,溫文爾雅的,好像什麽事也沒發生過一樣。可是每次見到他,我的心都會痛不可支。在許多個孤獨的夜里,我是那麽那麽想他,想得心痛。也曾無數次打電話給他,他一聽我的聲音就把電話掛掉。然後,愛在我心底變成了恨,我跟那些色迷迷的客戶上床時心里總是恨恨地想著他,他曾經那麽喜歡我的身體,可是現在他難道一點也不記得了?

  終於有了機會,一次和客戶吃飯,聽說他正在談一個挺大的單,對方我見過一次,是個禿頂的中年人,第一次見面就一直盯著我看。那天晚上我把客戶約了出來,好吃好喝招待了一番,等他第二次把手放在我大腿上時,我好像無意中說起那單生意。結果可想而知,我陪著客戶泡了兩晚溫泉,簽下了那單生意。一周後在公司開會見到他,我問他一起吃個飯好嗎?他沈著臉,但還是答應了。

  那天晚上我訂了一個房間,他一進來就問我想幹什麽,我故意裝成不明所以的樣子,說只是想和他吃餐飯而已。他坐下來,看著我說:“我知道我對不起你,但現在你也報複過了,我們扯平了,以後好好相處,不要再互挖墻腳,好不好?”我笑了,一直笑出了眼淚。我說親愛的,我所有的本事都是你教的,難道你忘了不成。他站起來,狠狠地摔了個杯子,罵了一句:死雞婆。摔門走了。

  很快他離開了公司,聽說去了深圳,我再也沒見過他。我依然過著行屍走肉的日子。可是我不快樂,內心的孤獨和傷痛常常讓我愧恨內疚。內心深處,我也不想像現在這樣,我也希望自己能單純快樂地生活,幹幹凈凈地戀愛,我希望能找到一個真心愛我的人結婚生子。可是,我要如何才能走出物質的沼澤?我要如何才能回到從前?

  我不知道如何幫她,每一個選擇都要付出代價,每一個選擇都必須自己去承受。所有的痛苦和迷失,所有的掙紮和沈淪,她都必須依靠自己內心的堅強走過來。青春很短暫,生命卻漫長,救贖的力量,只能來自內心,她必須自己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