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5日 星期二

口述:再婚娶了小15歲的漂亮老師苦不堪言

口述:再婚娶了小15歲的漂亮老師苦不堪言


婚姻不是建立在相互了解和感情的基礎上的,所以婚後很快就觸礁了,他的虛榮心是建立在獨占的基礎上的。
關註公眾號“新浪微整形”,查看更多精彩原創內容!關註公眾號“新浪微整形”,查看更多精彩原創內容!
  我老伴去世了幾年,今年初我和一位年輕漂亮的老師結婚了,她比我小15歲,在外人的眼中,是一件美好的婚姻,我也感覺很驕傲。她的工作條件收入不錯,非常喜歡打扮自己,她的工資基本上都買了化妝品和服裝,走上街頭,總是有回頭的目光。我的條件也不錯,有房有車,一年有20萬的收入,人們總是用羨慕的眼光看著我們。

  蜜月很快就過去了,考慮到她比我年輕,我處處呵護她,家中為她特別請了保姆,從來沒有讓她做一次家務事,沒有叫他交一分錢生活費,盡量滿足她的各方面需求,我認為,我這樣做,她應該知足了,也會好好的對待我。結婚後,我發覺,她對我沒有激情,從來不讓我參加她的朋友聚會,也從來不參加我的朋友聚會,有時候,我的朋友聚會,大家都開我的玩笑,怎麽不把嫂子帶過來讓我們認識認識,我感到非常尷尬,總是說,她也有朋友聚會,碰車了。

  上個月,她無意中說,11月要到珠海看航展,我說,我跟你們一道去。她卻說:你去幹什麽,各玩各的嘛,大家彼此留一點空間。隔幾天後,我說我要和他一起去看航展,她說:朋友已經訂航展門票,現在門票已經沒有了。我上網查詢航展門票多得很,我跟她說起去珠海看航展的事情,她總是用其他話題支開。她越是這樣,我越感到不正常,我作為你的老公,為什麽不能和你一道呢?我和他微信聊天的時候,她有意打字“她”們已經訂好票了,來不及了。她下班後我和他再次說起去看航展的事情,我唬她,明明你們一道去的有男人,為什麽你刻意的打字“她”,她馬上臉上不好看,也不回答。我知道她拒絕和我溝通,無語。

  今天他給我說,後天她要到珠海看航展去了,我問她,在哪里坐飛機,多少航班號,她卻說:不知道,都是朋友訂的機票,我問她,你們幾個人,是哪幾個?她說:說了你也不知道,有必要問嗎,並且狠狠地丟下一句話,不管明天如何,反正我要去。最後她說她們坐飛機到廣州,然後再到珠海。我上網查詢了一下,我們這里有直接飛珠海的航班,他們卻舍近求遠……

  為這個問題,我感到非常痛苦,我作為你的男人,難道沒有知道這些情況的權利嗎?而且這幾天她母親生病,需要她照顧,她跟她母親說,她單位出差,並且不讓我跟她母親說,她是去看航展。我不知道是什麽原因,什麽動力可以拋開老公、母親而不顧。

  男人女人都希望伴侶忠誠,夫妻間應該充分溝通、互相體諒、互相寬容、互相尊重!如果她出去和誰在一起的事情都不讓愛人知道,這樣的婚姻能夠生存下去嗎?她不讓我知道她的行蹤,這樣的婚姻還需要維持嗎?

  博主分析:

  這個案例充分驗證了我提出的婚姻四大需求的觀點。這四大需求是:性、被愛的感覺、虛榮心和錢。

  他是因為極大地滿足了虛榮心,才結這個婚的。看,到了現在,他還不忘誇她——“她的工作條件收入不錯,非常喜歡打扮自己,她的工資基本上都買了化妝品和服裝,走上街頭,總是有回頭的目光。”——她是老師,她漂亮,這兩個要素糅合在一起,成了他的春藥。最主要是她年齡漂亮,再加上有個體面的職業,讓他更有理由告訴自己和別人,是自己非常有魅力,她才和他結婚的,完全不是圖他的錢。虛榮心是高級化妝品,像殯儀館的美容師,可以把死人畫成活人。

  她是因為被愛的感覺和錢和他結婚的。她在性方面不需要他,找個比自己大15歲的老公對虛榮心是個打擊,所以她根本不想公示他——“從來不讓我參加她的朋友聚會,也從來不參加我的朋友聚會”。按理,她是老師,很好找老公,怎麽會犧牲自己的性和面子結這個婚呢?性可是剛需啊!這個呆會兒再說。

  因為他倆的婚姻不是建立在相互了解和感情的基礎上的,所以婚後很快就觸礁了,照他的話說是——“蜜月很快就過去了”。他的虛榮心里包含了一個重要內容:獨占。獨占最重要的內容是性獨占。她可以不和他做愛,但不能和別人做愛,這是他的底線。但她的行為,讓他感覺自己沒有獨占她,他的虛榮心是建立在獨占的基礎上的,她給他戴綠帽,她再漂亮也不過是潘金蓮、馬蓉之流,不但不能滿足他的虛榮心,還會讓他臉面丟盡,成為一輩子的恥辱。失去了這一點,他馬上就有了離婚的想法。就像王寶強一樣,來個主動休妻,多少爭回點顏面。

  她婚後就露出了原形,根本不愛他,根本瞧不起他,以他為恥,這是什麽原因呢?因為她發現他經濟條件不過如此,而且婚後反而沒有婚前那麽舍得付出了,還逼她做一個符合他要求的妻子。她很煩很厭惡他,不想再委屈自己敷衍他。他要的妻子是什麽樣的呢?他自己說出來了——“男人女人都希望伴侶忠誠,夫妻間應該充分溝通、互相體諒、互相寬容、互相尊重!”這句話讓我們知道他之前的婚姻是什麽樣的。

  他故去的妻子是被他獨占的,婚姻生活是以他為中心的,基本能做到“充分溝通、互相體諒、互相寬容、互相尊重”。但是,這是他單方面的感覺,他想溝通就溝通,需要被體諒,被寬容,被尊重,他的前妻都滿足他。而其實,她是在壓抑自己,事事順他的意。可見,他倆結婚是她追求的他,婚後努力讓他感覺舒適,怕他冷落她。她沒有和他鬧過大的矛盾,沒有拿人性惡的一面來對他,所以讓他一直對婚姻有美好的幻想。如果他在婚姻中感受過麻煩和痛苦,絕不會有這次結婚的狀態,那麽興奮、甜蜜、充滿期待,完全像個沒有戀愛結婚經驗的人。

  他現在的嬌妻很奇怪,真的會為了被愛的感覺和錢和他結婚嗎?婚姻法已經對他的財產做了保護,他不死是到不了她手上的。被愛的感覺,婚後肯定不如婚前。最讓人詫異的是她根本不想和他做愛,和他結婚意味著性生活得不到滿足,她為什麽要作出這麽大的犧牲呢?她很可能是個拉拉!結婚是為了給家人一個交代,而且妄圖通過離婚榨取他的錢財。但她顯然對這次結婚沒有做周密的計劃,她更多的是為了結婚而結婚。

  “這樣的婚姻還需要維持嗎?”——他有了離婚的念頭,說明離婚他的財產不會有什麽損失,否則他會像王寶強一樣憤怒。通過這次結婚,他應該會懂事了。人活在幻想里,一輩子都不會長大,還是清醒的好。

  文章來源(故宮蟋蟀的博客)

  更多精彩內容敬請關註@新浪女性(微博)

標簽: 再婚年輕老師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