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 星期四

熟女私房話:沒有“性福”的婚姻還要繼續嗎?

熟女私房話:沒有“性福”的婚姻還要繼續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07:45 新浪女性論壇
閱讀提示:不要認為婚姻中性和諧與否無關緊要,忽視性在婚姻中所佔的比重,只會讓你的婚姻走上絕路事實證明,其實絕大部分打著“性格不合”這個經典招牌離婚的男女,原因其實都是因為“性不合”。
熟女私房话:没有“性福”的婚姻还要继续吗熟女私房話:沒有“性福”的婚姻還要繼續嗎
案例一15年禁慾生活之後我終於拋棄糟糠妻
我和妻子結婚20多年了,可是因為她身體非常虛弱,有心髒病,高血壓,腎病,至少有15年了,我過的一直是禁慾生活。不僅是身體上的煎熬讓我痛苦,更讓我無法忍受的是她對我那種近乎變態的“愛”。
我是做生意的,每天下班不可能那麼準時,可是她給我定好了下班的時間,到了那個時間,就要到公司來接我,晚10分鐘都不行。
到了家,兩個人就這麼坐著,她也很少和我說話,但是她只要看著我在家,就安心了。她那麼多病,不能生氣,所以我只能忍耐。過這樣的日子,已經讓我快崩潰了,這十幾年來,我想過很多次離婚,可是她的病又不能激動。
後來,我愛上了一個女人,我實在忍不住了,跟她提出離婚,可是她威脅說要去死,她的家人也參與進來,把我打得遍體鱗傷,還說我下流,無恥,竟然因為這樣的理由要拋棄糟糠之妻。
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這個變態的家庭我又無法抽身,我的痛苦,完全無法用言語來表達。
案例二老公對性生活不感興趣讓我非常痛苦
結婚才1年多,但老公好像已經對性生活不是很感興趣,有時一個月才能有一次。我知道他是愛我的,因為每次回家後,他總是喜歡很舒服地抱著我一起看電視,還會很寵愛地拍我的頭,也經常吻我。他沒有任何不良習慣,是非常顧家的好男人。
他好像覺得,這樣親親抱抱就可以了,但是我卻希望能有進一步的發展,比如美滿的性愛。有時我也想採取主動,但是他總會抱著我,拍著我的背哄我睡覺,我也就不好意思了。
我現在非常痛苦,一方面我們很相愛,另一方面,我也是正常的女人,希望能有正常的性愛。
這個帖子曾一度成為該論壇的熱帖,跟帖無數。多數為有相同經歷的女性,現摘錄兩條發言。
跟帖1:和你一樣,這種日子我也過了3年多了,至今我也還在煩惱中這3年多來,我享受到了他對我的關懷和寵愛,但是,從身體上來說,我從來沒有得到過滿足,我有時也很恨自己,甚至覺得自己很骯髒。有時候,我竟然在他睡著的時候自慰......每次之後,我都好想大哭一場,這是怎樣讓我矛盾,掙扎卻又欲罷不能的愛情和婚姻,有誰能夠真的了解呢?!
跟帖2:說來,我和前夫離婚,雖然都是打著“性格不合”的經典招牌,但是,說是“性不合”才對原本我們是很恩愛的夫妻,後來因為在性上不和諧,爭吵明顯增多。有人說性生活不和諧,女人的內分泌就會失調,失調就會讓女人脾氣暴躁,我想的確是這樣的。爭吵讓我們之間的裂縫越來越大,家中經常是狂風暴雨,鍋碗瓢盆都摔爛了,最後關係實在無法修補,只能離婚。
案例三無性婚姻終於使我出了軌
我是個風韻猶存的37歲女人,當初我老公就是看上了我美貌,在他被初戀情人拋棄後。可他心裡一直沒有放下他的初戀情人,我們談戀愛後,他的初戀情人又想和他重歸於好,他就向我提出過分手,可那時我們已經同居了,我受不了這個打擊,一度想去自殺,後來在他家人的勸說下他還是和我結了婚。
婚後他一直對我很好,我感激他當初沒有拋下我,但我們沒有愛情,正確地說他不愛我,只是喜歡我,他也這麼告訴過我。
他的性能力不強,每次只有2-3分鐘就完事了,我從沒有感到過快感,我一直以為性生活本來就是如此,直到我通過網絡知道他這樣是不正常的。也許是因為他包皮過長,一過性生活就會發炎,我讓他去做包皮切除手術,可他不肯,現在我們幾乎就沒有性生活了。可我也從沒有埋怨過他,每次我都裝出滿足的樣子,但我還年輕,我不想一輩子都體會不到那種激情。
我是個漂亮,優雅的女人,想要出軌是輕而易舉的事,但我一直不想對不起他。直到我通過網絡,我認識了一個正和老婆鬧分居的男人,他很優秀,而且他承諾不會破壞我的家庭,於是我們成了情人,確切地說是性夥伴。他讓我體會到了做女人的快樂。
我現在真的很矛盾,不想對不起老公,不想離婚,可我知道這樣下去遲早會被他知道,我想他面對這個打擊會崩潰的。但要一直忍受這場無性婚姻又覺得太委屈了自己,我再也無法忍受那種無性的生活了,我知道我是在玩火,可我無法再回到從前,我該怎麼辦?
案例四無性又無能的老公令我壓抑的接近變態
結婚十年多了,我們一直不算是很好的家庭,我們是大學同學,他還大我一屆,畢業後我一直在不斷成長,而他更喜歡原地踏步。道理我明白很多,也不想給他太多壓力,但是我一直的努力付出,卻看不到另一個人為了同一個目標而前進,長此內心的不平衡可想而知。
他為自己做的很多事都找到一個藉口:因為我太強勢了性生活方面很差,十年間我抓到他兩次與別的女人,後來自己都累了,不想再做無謂的事情。他算是好人,但是懶惰,隨性而軟弱的個性決定了他的選擇以逃避為主。婚姻和生活中,我完全是主角。並不想,很累,但是為了車跑的快些,大家都習慣了。我們也沒有孩子,總得對未來的他/她負責。
我明白,要經營婚姻的話,我需要放下很多,但是好強的個性讓我無法真正的放下,對自己的要求就是這樣高的,我可以做到,為什麼他不行。如果覺得太勉強就離婚,這是我想做的,但是很多次,他大概找到和學會了對付我的最好方式,只要是承諾,如論是否可以做到,反正可以混過現在。
十年走過,我覺得自己都變態了。我也曾勸解自己放下,關注其他,但是畢竟婚姻和家庭是女人的歸屬,即便我可以放鬆自己放鬆他,但是我心裡的寂寞和失望永遠會跳出來,使我無法平和。
我們彼此都很清楚,對方的個性很難改變,但這個年紀分開對誰都不是好事。很希望自己是個睿智寬容理解的女人,可是這樣有多累,長期堅持的動力從哪裡來?愛,恐怕早在不平衡中消磨光了。兩個人的差距,到底怎樣可以改變?
專家視角:女人不要放棄性的權利
Maggaret Redelman博士(澳大利亞),S·Hite教授(德國),Judy Kariansky博士(美國)
性對於人來說,最重要的是感受快樂,而不是例行公事,無論男女,都有權利充分享受性的快樂。中國女性往往羞於與丈夫交流性的感受及要求,等於放棄了自己作為人的基本權利。女人只有懂得了性的快樂才能真正促進夫妻和睦以及家庭穩定幸福。
女人自慰在國外非常普遍,這是善待自己的體現,有益於身心健康,而不是有違道德的事情,中國女人同樣應有這樣的維護自身權利的勇氣和自信。同時也要信任自己的性伴侶,因為最好的性快樂是與人分享的那種。
中國人應該堅持傳統
Judy Kariansky博士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臨床心理專家
中國人不要學美國人擁有那麼多的性伴侶,而應該堅持傳統,惟一要學美國人的,是懂得性的表達和交流。
吳敏倫博士香港大學心理學系教授
在我多年的臨床性心理治療中,看到無數男性因與女人情感受挫而產生心理障礙,其中還有不少因此導致“不舉”。
其實男人十分在意女人的情感認同,當女人表示愉悅和讚美時,他們將獲得極大的心理安慰,甚至包括男人老是關注壯陽這個行為,也是與看重女人的情感認同有關。
其實,如果失去了情感認同,男人對性也會失去興趣,也會將性當做例行公事。
性是人類享受快樂的權利
瑪格麗特·瑞德爾曼博士2007年世界性學大會主席
性對於人類的功用,1%是傳宗接代,99%則是讓人們享受快樂。
直陳情事:性不“登對”的人走不到明天
徐天明教授在重慶醫科大學回答學生們提出的關於“性變態”的問題時曾說過這樣一段很有意思的話,他說:“性變態其實是一種心理疾病,可以治療如果一個是性虐狂,一個是被虐狂,兩人最好結為夫妻,就不用治了嘛,正好打成平手!“
可能只是一句笑言,但是從中我們可以得出這樣一個很現實的結論:所謂的性,拋除那些複雜的解釋,在不同的男女之間,只有合適與不合適的區別,這和門第,學識,愛好,情趣等等一樣,也需要“登對”。
這裡的“登對”,是性成熟後性心理的登對。
第一,我們不能指望身體和心理的“天作之合”,要達到和諧,必須要經過時間的磨合。比如一方慾望特別強烈,而另一方又特別矜持的情況下,當我們無法改變對方的週期,便只能以性技巧磨合。這時兩人性是否合適,不要急於下結論。
第二,很多時候性的不和諧,其實是心理上的不和諧,當一個男人因為“表現不好”而被打擊,或者當一個女人很疲倦時卻被強行索愛,帶來的心理上的排斥會日積月累。這時候,我們需要的是鼓勵和良好的溝通,並且,要學會寬容,理解對方的實際身體狀況。
第三,要讓自己保持足夠讓對方“性趣盎然”的資本。邋遢的木訥女人,不能指望對方對你保持高度性趣,同樣,粗魯野蠻的男人,也不可能讓女人心曠神怡。
第四,每日發生的社會新聞告訴我們,性的不和諧,影響的不僅僅是一個家庭,而會給整個社會帶來很多不安定因素。二奶,一夜情,嫖妓,情殺,強姦......這絕對不是聳人聽聞,故事的背後,可能都有難以啟齒的隱秘話題。
而戀愛中的年輕男女,往往忽視了性與愛原本就有著不可分割的聯繫。“一日夫妻百日恩”,為什麼會有另外一種說法叫“一夜夫妻百日恩”呢?想起電影“生死時速“的結尾,男女主角之間的對話:”這樣的關係不會長久“”那我們就用性來維持。“
不會長久的是激情,能夠長久的是性愛。沒有人可以分得清性與愛。在性上不能得到滿足,人性的貪婪和慾望就會像白蟻般慢慢瓦解所謂愛情堅固的堤防,要么掙扎,要么崩潰。
面對現代有可能爆發的性無能危機,的確是該好好考慮愛人之間是否“登對”以及如何“登對”。不痛快的,全部說出來,該解決的著手解決,漠視它的人,很難走到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