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 星期四

口說:我與n多男人愛愛只為發洩情緒

口說:我與n多男人愛愛只為發洩情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08:16 新浪女性
閱讀提示:!很多女人在不開心的時候,會吃東西,會逛街而我在不開心的時候,竟然是找男人做愛對自己這樣的行為,我明知道不對,但是我無法控制 ......請看小舟老師的回答。
專家簡介:李小舟,北京市社會科學院應用心理學研究中心全人心理學講師,兼職研究員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治療師,山東心理學會會員,山東省心理諮詢師培訓機構特邀講師(。情感更多請問題展示進入小舟老師博客諮詢)
小舟老师
小舟老師
網友傾訴:
很早就想給您寫信,今天才鼓足勇氣,我的經歷是這樣的:
在上小學的時候,有天晚上我放學回家後不久,有人敲門,當時爸爸媽媽還沒下班,我打開門,進來一位男子,我還沒反應過來,他已經對我動手了......
我非常害怕,試圖用哭嚇走他,但他狠狠的打了我一巴掌,我知道自己的反抗無效,於是在恐懼中,任由這個男人脫去我的衣服,在我身上亂噌... ......他走的時候,拿走了我抽屜裡的零花錢,我覺得損失慘重!
那男人走了不久,媽媽下班回來了,我和她講了這個經過當時,媽媽很著急,她責怪我:???“為什麼要隨便開門為什麼不躲到陽台為什麼不大聲呼救為什麼不在那個男人親我的時候咬他的嘴......“
媽媽像丟了魂一樣埋怨著我,聽著媽媽的埋怨,我非常恨自己!媽媽說完,帶我來到醫院,具體細節記不清了,只記得醫生說了一句“處女膜破裂”。
當時抓到幾個嫌疑人,但都不是那個男人。我在上3年級的時候,執法部門又讓我確認一個男人,我看著挺像的,但畢竟時隔三年,也記不清了。這次認人之後,官方就再也沒有提起過。
至今,我感到很遺憾。直到現在,我看到庭審的場面,都會幻想自己義正言辭的控訴那個罪犯。
慢慢的,這件事情到高中時,我好像就淡忘了,直到高一的時候,我有了第一個男朋友。高一時,我的身體已經完全發育,經常會有比較強烈的需要。其實,我從小學就開始手淫了,不知道跟那個強姦犯有沒有關係。所以,在男友的強烈要求下,我們發生了性關係。
我之所以同意跟男朋友發生性關係,還有一個比較重要的心理因素,那就是破罐子破摔,反正我不是處女了,無所謂!
後來,我和男友分分和和的,最後分隔兩地後,緣盡了。與男朋友分開後,我很快就找到其他男人上床。從第一次做愛到現在,我發生過Ñ次一夜情,也有幾位正式談戀愛的男朋友。
我參加工作後,有位領導對我有意思,他沒費多大勁就把我追到手了,我明知他有家庭,還是做了他的情人。
很多女人在不開心的時候,會吃東西,會逛街。而我在不開心的時候,竟然是找男人做愛!對自己這樣的行為,我明知道不對,但是我無法控制。
我經常告訴自己:“雖然你的父母離異,雖然你的父親出軌,並且差點被母親捉姦在床;雖然你聽母親說父親在性生活上很無能,甚至說到很多細節;雖然你母親和網友關係親密,看到母親與網友親密照片;雖然你幼年被強姦,但這些都不是你放縱的理由“。
可是沒有用,我仍然離不開男人和性,我仍然要與男人不停的發生性關係。當我不開心時,我在男人身上發洩的不僅是性慾,更是一種很深的情緒,當看著男人因我的發洩而身體和臉部變形時,我心裡會有種快感!
現在,我有一個很愛我的男友,和他在一起,我很溫暖。可是,我仍然會忍不住跟其他男人發生性關係。跟原來不同的是,我有愧疚感,感覺對不起男友。
對於現在的出軌,我把它解釋為“調劑性行為”,就像吃飯總不能只吃一種吧!儘管我這樣解釋,可心裡還是覺得這樣做不好不對。為此,我查過一些資料,我知道幼年的傷害會影響到一生,但又不知道如何排解?如何終止現在的無聊行為?
我也曾經打過“少女性傷害心理援助熱線”,但接線員是一個大二的心理系實習學生,我擔心自己的經歷會玷污她,於是放棄了諮詢。
小舟老師,我非常糾結和擔心的是,過去的事情是否還在影響我?如果有影響,我應該怎麼處理?如果沒有影響我,那我的放縱是什麼原因?我是否需要找專業的人士做諮詢和治療?
專家回复:
發生了這件事情,媽媽的第一反應和行為是埋怨女兒,這對剛剛心靈和身體遭受傷害的幼女來說,是非常殘酷的。
儘管媽媽這種行為裡,有對女兒的心疼和婉惜,有自責,有憤怒,有無奈,有說不出的窩火,但她表現出來的方式和語言,卻對女兒造成了二次傷害!因為孩子麵對媽媽的埋怨,會讓遭受傷害的孩子產生“我做錯了了”“媽不喜歡我”“我不好”“我不對”“我不是個好孩子”等更深的自責,進行自我否定。
孩子在這一時刻,最需要的是媽媽的懷抱和安慰!媽媽不需要語言,只需要靜靜抱著女兒就好,而由於媽媽的焦慮和無知,沒有給孩子最溫暖的懷抱和支持。
“性侵害事情”對朵兒的影響巨大,一次次去認人,等於一次次揭開那個傷疤示人,卻沒有結果。對於朵兒,這是一件未完成事件。未了結事件會一直藏在她內心最深處。人有自我保護和自我防禦的本能,對自己傷害很深的事情,人會本能的選擇忘記。其實,並沒有真正忘記,只是把它藏在心裡很深的一個角落,不去碰它而已。久了,連自己都以為是真的忘記了。
對於事件,朵兒選擇了忘記,但她卻清楚的記得那句:。處女膜破裂這使她對自我的評價降低,甚至看不起自已所以在男友提出來發生性關係時,不僅因為她身體發育的原因,更因為思想裡那個觀念:我不是處女了,我不是個純潔的好女孩當一個女孩子的自我價值感降低時,會產生自己不佩做任何事,不佩有任何的想法和要求,因為自己是個壞女孩。有了這種想法,就不會慎重選擇,就會做出自輕自賤的事。
父母不和諧的婚姻和離婚也給朵兒造成很大的影響和傷害。母親對女兒說了很多不應該說的話,也許母親覺得女兒已經歷了男女之事,也許母親對丈夫有很多的不滿,甚至是憤怒,但無論母親有什麼樣的理由,都不應該給未成年的女兒說父親出軌,父親“性無能”,甚至包括細節和捉姦在床,對女兒小小的心靈來說,是無法消化成人心理和事件的,所以媽媽傳遞的這些負性信息只能對她造成傷害和干擾,只能讓她瞧不起父親,埋下仇恨和自輕自賤的種子!
在我做的很多個案中,父母的離婚,會讓孩子內疚,因為孩子會把爸爸媽媽打架吵鬧,解讀為“都是我不好,惹爸爸媽媽生氣,他們才打架,才離婚的,這一切都是我的錯。“這種家庭生長的孩子感受不到爸爸媽媽的愛和尊重,自我價值感會愛很低。一個自我價值感低的人,是不會自己,珍惜自己的,更不會尊重自己。
在潛意識裡,朵兒對男人充滿仇恨又充滿愛的渴望,仇恨的是強姦她的是男人,拋棄她和母親的父親也是男人,在她心裡對男人有隱藏很深的憤怒,想報復男人,想把憤怒發洩在男人身上。渴望的是,她非常想得到父親的保護,關心,呵護和愛,很想與父親建立愛的關係,有愛的連接。因為這種需求一直沒得到滿足,就會一直無意識的找下去。所以,她說別人不高興不開心時去逛街消費,而她卻是找男人發洩!唯有這樣,她才能宣洩身體裡埋藏的憤怒和仇恨!同時,又可以感受男性力量,與男人有一種連接,其實是在滿足長期飢渴父愛。這既是一種報復的心理,又是一種對男人的渴望和依戀的行為。
朵兒的理性思維告訴她,她不能這樣下去,她很想做個好女人。雖然她給自己找了諸如“調劑性行為”,就像吃飯一樣正常的理由,但她仍然不願這樣下去!她想過正常女人的日子,她想終止這種生活,而她內心那深深的情節和傷害,卻是她自己無法解釋和治療的。
在心理師的引導下,朵兒把當時的恐懼,自責等壓抑的不良情緒全部釋放了出來,這種毫無保留地輸出,相當於朵兒把藏在心底陰暗角落的垃圾進行了一次清理。
放下包袱的朵兒看起來輕鬆了許多,我建議朵兒以後要多交往些健康快樂的朋友,不要總是沉寂在過去的事情中,用健康快樂的生活方式替代不好的心情;如果有時間就定期出去旅遊,到風景優美的大自然當中陶冶情趣,淨化心靈,大自然的力量是無窮大的。我告訴朵兒,父母雖然離婚了,但卻永遠都是你的父母,永遠有血緣關係,要積極地重新和父母建立起愛的橋樑,父母的愛會讓她獲得重生的力量。
小舟( 博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