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 星期四

口說:男友性無能我成了別人情婦(圖)

口說:男友性無能我成了別人情婦(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23:20 上海青年報

男友性无能我成别人情妇
男友性無能我成別人情婦
你是天上最遙遠的那顆星星
在我剛剛懂得愛情的時候,我便對淒艷離奇的故事充滿了艷羨,總以為那將是平淡生命中最不容錯過的盛宴。我還不止一次地想像自己面對絕望傷口時會有怎麼樣空洞的眼神。這種有些嬌情做作,刻意堆砌的想像,注定了我的悲劇。
說真的,家境一般,穿著樸素,表情單一的我一直是牆角默默開放的無名小花,我清醒地知道,我只有學業上有所成就,才能展露自己的美麗,才能在牆角散發出誘人的濃烈的芳香。所以,寒窗苦讀20年後,我終於拿到南方一所著名高校的博士學位。可是,我艷羨著的那種愛情,卻一直都沒有到來。
博士畢業後,導師推薦我去了他師弟在深圳的公司,導師對我的評價是單純得如一張白紙。所以,導師告誡我,要學會保護自己。我不置可否地笑笑,覺得導師有些迂腐,我開始調動所有的想像對即將開始的坦途展開憧憬,突然有種預感,我的愛情似乎就要來了。
沒錯,真正發掘出我的美麗的,就是我就職後第一個公司的老闆姚春,也就是我導師的師弟。
我的博士論文關注的是中國上市公司的問題,所以,姚春給我的職務是總經理助理,他希望我能學以致用,盡快使其公司步入上市公司的行列。
突然間,我這株無名的小花便被當作濃烈的花兒被眾多人包圍著,讚歎著,我有些欣喜而不知所措。更讓我開心的是,由於工作上的接觸,27歲的我從未遇見過那麼多那麼紳士,那麼
幽默,那麼體貼的男人,這其中,尤以姚春最為出眾。他沒有一般男人的唯我獨尊和假裝博大,家教非常好,尊重女性,有時候又像孩子一樣對世界充滿熱情,最主要的是,年近四十的他還沒有結婚,也不見有親密女性與他來往。更為重要的是,他對我非常好。
有一天,姚春突然來找我,說晚上他們同學聚會,問我能否以他女朋友的身份一起去參加。
稍稍遲疑後,我答應了他。
那天晚上,是我永生難忘的日子。姚春一直緊緊握著我的手,並大聲地向他的同學介紹著我。有好事的同學取笑他,都快四十的人了才找到另一半。姚春盯著我的雙眼說:“我好像一直就在等茵子,從第一眼見到她我就很喜歡,單純,安靜,而且令人放心,是未婚妻的首選。”
晚上送我回家,姚春不知什麼時候從背後捧出一束紅玫瑰,然後摸著我的頭髮,說:“茵子,我一定會好好愛你的,放心吧。”
其實我有什麼不放心的呢?
一年很快過去了,我們純潔地相愛著,結婚的事情也順理成章地準備著。但我總覺得有些不對勁,雖然我們幾乎每天都在一起,但姚春從來不主動碰我。有時情之所至時,他也只是在我唇上輕輕一吻。從來沒有經歷過戀愛的我,把這一切很自然地解釋為他對我的尊重。
我不敢往下想了,只是想想,我都覺得挺對不住姚春,他喜歡我就是因為我的單純啊。
結婚前夜,姚春突然開車把我帶到了江邊,在情人牆邊,他第一次沒有像以往那樣牽著我的手,只是不停地抽煙。許久,他狠狠地將煙頭掐滅,攬著我的肩頭,使勁地搖著我說:“茵子,你是天上最遙遠的那顆星星,美得那麼炫目可是,對不起,我不能和你結婚了。”
我有些懵不知所措地問:“?怎麼了,是我做錯什麼了嗎”
“你沒做錯什麼,是我對不起你,因為,我不能成為一個真正的男人!”姚春突然暴跳起來,臉上的五官猙獰著,說不出來的讓人寒顫。
我嚇壞了,“哇”地一聲哭了出來。我已經無法恨恨地再看姚春一眼,胃裡開始翻江倒海起來。
等冷靜下來,我才憶起,有多少次,我和姚春獨處時,他總喜歡看著我沉思,問他想什麼,他總說沒有。或許,他也有過內心最痛苦的掙扎。我曾經以為淒艷離奇的故事是平淡生命中最不容錯過的盛宴,這樣看來,我錯了。
美麗是因為那一臉的聖潔
姚春並不知道,對於他的愛戀,我也曾做過最痛苦的掙扎,甚至想像不要他的身體也不要他的心只要天天看到乾淨儒雅的他就知足了。可是,我無法那樣做到。
不再幻想什麼,也無能為力,因為我不能拿我不再年輕的青春下這個賭注,我離開了姚春的公司,來到上海。
姚春給了我一大筆錢,他說希望可以用這些彌補他的歉意。我收下了。
隨後將近一年的時間,我都無法投入地去做任何事情,我覺得自己有些憤世嫉俗起來,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我已連續跳了四次槽,很多時候,我都不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麼了。可骨子裡,我仍然覺得痛苦,為上帝開的這個殘酷的玩笑,我第一次理解了什麼是淒愴。
我變得更加沉默,如果不是於林的出現。
那天,新公司組織大家到離市區二十公里的一座水庫郊遊久居於鬧市,突然見到那麼動感的景象:山林在陽光下閃耀著綠光,幾隻白鳥從對面的山林飛起,落下,發出一片嬉鬧的叫聲。突然有一條草魚或鯉魚躍出水面,躍了尺多高,在陽光下白亮亮地一晃,又跌入水里。
我的心情那一刻,拋開了所有的陰霾,就像這大自然,出奇地清爽,乾脆躺在水庫旁的一株樹下休息。
就是在這時,他闖入我的視線,而我竟然在看到他的一剎那間,莫名心動。
他就坐在距我五十米的斜對面,臉上的神色極其安祥,又因為太陽,眼鏡片折射回來的光芒在他臉上停留成聖潔的模樣。
我突然覺得心底純淨,突然很想就和他坐在一起,感受時光傾瀉全身的浪漫,或許,還可以一起變老。
剩下的時間內,不知為什麼,我便有意無意地靠近他並向他發出邀請:“?一起釣魚不”
他欣然接受了邀請。
我對他說:“釣魚好玩呢,當魚咬著你的鉤子時,你不曉得有好快活。”
他說:“我的興趣不在這上面他說他更喜歡荊藤和花草自然地生長,魚兒自由地跳躍。”
他就是於林,剛剛從香港總公司調任上海分公司經理。
我承認,在這種純自然的環境中,很本性的表達更容易讓我心動。
回到公司以後,我開始以各種各樣的理由有意無意地接近他。那種感覺有些走火入魔,就像明知道是場虛幻的表演,卻非要信以為真。
那次醉酒夜歸後,我把他帶回了我的家。
第二天早上,當我看到他吃著我做的早餐時,我相信他是徹底愛上了我。
當然,我也得承認,他就是吸引我。雖然我深受傳統道德的浸染,但我無法抵擋他的寬厚,仁愛,穩重和大氣,還有讓我深深沉醉痴迷的本性的純淨,這讓我很突然地便想起我的初戀。
初戀?我突然發現自己已經很久沒有去想那個叫姚春的男人,以及他留給我的痛苦了。
又一次瘋狂愛過之後,我突然甜蜜快樂地想,哪怕自己一輩子不嫁了,就只跟著於林,也沒有什麼可後悔的。
可一天晚上,他香港的妻子打來電話。我從來沒有經歷過那樣的場面,他還會和另外一個女人這樣親密。這刺激了我。
我開始和他鬧,要求他少接來自香港的電話,節假日也要他留守上海。從要求到爭吵,最後到我別有用心地打電話給他的妻子......戰爭一步步升級,香港和上海兩處都被我鬧得雞犬不寧。
我知道這樣的傷害只會讓痛更深一些。但不知為什麼,我只有時刻讓他覺得痛苦我才能得到戀愛的快感。
孤獨是逃不開的宿命
那天晚上,於林來我家時,還帶了一個厚厚的紙袋子。他迴避著我的眼光,把紙袋子打開,是一大沓人民幣。他開始數。我在旁邊安靜地呆著,看著他數,臉上沒有任何內容。
終於數完了。他把錢悉數交到我手上,說,這是我私人全部的積蓄,今天交給你,連同我,都是你的,隨便你自由支配。
我呆了呆,突然有些感動,我又想起陽光底下那臉的聖潔。
那天晚上,我拼命地愛他。
可是,故事總是一樣地開始,一樣地結局。
公司同事紛紛傳言,於林離婚了,為了自由,他已經一無所有,可是,我是最後一個知道此消息的人。
他把行李全都搬到我家裡,說他離婚就是為了想和我永遠在一起,從他決定離婚的那天起,他就知道他是瘋狂的,可他太愛我。
然而,這樣的表白讓我有些措手不及。說真的,我從來都沒有想過要和他終生廝守在一起,我只是一時有些迷戀。因為我自己也不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麼直到這。時,我才終於承認,姚春留給我的傷害,還一直存在。
可是,我還是裝作歡喜地和他一起籌備婚禮,或許,女人總是太渴望穿上嫁衣。
試婚紗那天,我突然接到姚春的電話,說他終於可以好好愛我了,並希望一切都還來得及。
我側眼去瞅於林。於林正認真地幫我挑選婚紗,又是光暈的作用,我再次看到他臉上的聖潔,還有虔誠。那一刻,我開始有些相信自己,不是為了把自己當作禮物送給他,作為他最終為我離婚的選擇,而是因為,我愛那一臉的聖潔。
我把電話關了,喊於林,說我們乾脆去旅行結婚得了,婚紗不過是一種夢想,牽手才是最和諧的陪伴。
於林有些感動地看著我,張嘴想說些什麼,忍了忍,最終,重重在我額頭一吻。
那天,是我們準備旅行結婚的前夜,我有些疲軟,懶懶地不想動彈,任由於林一個人去收拾行李。於林正在臥室,
客廳桌子上,他的手機指示燈亮了,是香港的來電鬼使神差,我偷偷拿著他的手機進了廚房,輕輕摁下了接聽:老公,一個月的期限快到了,你的事情處理得怎麼樣了?那個女人離開你了嗎?接著,是電話線被糾纏著的雜音,混著一個女孩喊爸爸的聲音。
我突然有些明白。
在鬧得不可開交的時候,我曾明確告訴於林,他必須離婚,哪怕我今天和他結婚明天又離了。我也突然明白,於林不過是在兌現他的諾言,無關責任的諾言。
我突然意識到,其實我只是想要一種過程,無關結果。
我跑到於林的面前,我說,於林,我突然發現我不愛你了,所以,我不想和你結婚了。
於林呆了呆,突然便笑了。
所有的故事結束後,我一直獨自生活,有些寂寞,有些孤獨。我的一位朋友對我說,孤獨也許美麗,但絕不好玩,可對有些人來說,這卻是逃不開的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