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 星期四

口述:做初戀的情婦不算背叛婚姻

口述:做初戀的情婦不算背叛婚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5日22:17 河南報業網
做初恋的情妇不算背叛婚姻
做初戀的情婦不算背叛婚姻
馬小薇與陳愛民之間曾經有一個美好的開端,但如今的結局卻是慘淡之中充斥著危機。這樣的局面,馬小薇不應該感到意外,她曾經痛恨婚外情,可是她最終的決定和行為把自己推到了自己的對立面,顛覆了自己的人生。這段感情留下的糾紛,由誰來處理呢?陳愛民的妻子站了出來。
1,沒有結果的開始
13年前,馬小薇與陳愛民認識,並維持了一段時間的戀人關係。那時他們已經在一起過了,但是家庭背景阻礙了他們的愛情。馬小薇回憶說,因為陳愛民家庭條件非常好,而自己家比較一般,在外人眼裡並不般配。在這種外力之下,陳愛民被家人安排出國了。兩人的姻緣到此結束。
馬小薇為此痛苦過,但畢竟要嫁人過日子。馬小薇這次比較慎重,她選了一個條件與自己相仿的人,希望就此度過平淡的一生。
這段婚姻卻是不幸福的,其根源有兩處,一來自馬小薇,二來自馬小薇的丈夫丈夫發現自己是馬小薇第二個男人後,每當發生爭執,便會提及這其中的不快。而馬小薇懷孕的時候,意外發現了丈夫竟然和別的女人發生了關係。
馬小薇認為婚姻就應當忠誠,自己的錯誤發生在婚前,婚後就一直恪守著為人妻的本分,她痛恨丈夫的背叛。劇烈的爭吵開始伴隨婚姻,直到孩子降生,矛盾仍然沒有緩和,反而愈演愈烈。就在這個時候,陳愛民回來了。馬小薇的人生轉折點出現了,但仍然不是轉向幸福。因為陳愛民已經結婚了。
2,不認為背叛婚姻
馬小薇向記者回憶起了那段影響她一生的歲月:“他回來了,托朋友找我,說對不起我但我是有家的人,一直拒絕與他見面,電話號碼也不願告訴他。可是陳愛民堅持找我,我因為對他還有感情,看他老是執著地等我,我又動心了。“馬小薇說,一見面便不一發不可收拾,關係又回到了陳愛民出國之前的狀態。
記者:。當時,你還沒有離婚,用你的話說你又和陳愛民在一起了可是你有丈夫,他有妻子而你曾經因為丈夫的行為痛恨婚外情,你似乎背離了你自己的道德觀和原則。
馬小薇:我知道,當時我是這樣騙自己的,我和丈夫的婚姻已經“死亡”,而且處於分居狀態,所以和陳愛民在一起並不算背叛婚姻。
記者:可是陳愛民有他自己的婚姻,這樣你不是成了他的婚外情?
馬小薇:(長時間沉默)對,他已經有了自己的家自己的孩子。
3,甘當情婦的日子
和陳愛民恢復關係之後,馬小薇提出了離婚,帶著孩子,幾乎什麼也沒要,離開了家。在以後長達兩年多的時間裡,她甘當陳愛民的情婦。
這段時間裡,馬小薇是快樂的嗎?她看得到未來嗎?馬小薇回答不出記者的問題。
“兩年多的時間裡,我帶著孩子住在哥哥家的閣樓上,我哥哥為了我,他的家不得安寧,嫂子常常為這事生氣。寄人籬下的日子並不好過,不過陳愛民經常來看我,經常陪我,我覺得也挺幸福的,我不敢想未來,就這樣過一天算一天。“馬小薇的人生獲得了感情上少許的快樂,但失去的卻是人生原有的充實,她唯一的生活目標就是把孩子拉扯大。
4,虛無縹緲的承諾
這少許的快樂也在3年前沒了,陳愛民離開了她。馬小薇一無所有,如臨深淵。她常常半夜突然起床,給陳愛民發消息打電話。
“我不想跟別的男人了。我跟了陳愛民不是一天兩天,我希望他答應幫我做的事情能夠做到。”馬小薇說陳愛民曾經對她承諾,買個兩室一廳的房子給她做安身之所。但馬小薇並沒有拿到房子。“現在他不想要我了,那得把房子給我,我希望他說話算話。”
本報法援律師告訴馬小薇,沒有法律可以支持她的想法。即便真如馬小薇所說,陳愛民有過送房子的口頭承諾,但是陳愛民只要沒將房子送出,就可以反悔撤銷贈送的意願。
馬小薇心有不甘!?“可是當初是他先找我的我為他失去了多少東西當初如果不是他那麼執著地找我,我也許不會離婚,為了孩子哪怕勉強維持婚姻,那也算是有家啊。現在他不接我電話,不肯見我,就不考慮我的感受嗎?“交談中,記者與律師能感覺到馬小薇的情緒非常激動,精神狀態很差。她希望記者能夠帶話給陳愛民,想知道陳愛民的想法。
5,陳父讓陳妻處理
記者聯繫陳愛民時,他恰好出差,陳父知道馬小薇與陳愛民的一些往事。出乎記者意料的是,陳父決定將此事交給陳愛民的妻子處理。陳妻告訴記者,她已經聯繫了出差在外的陳愛民,陳愛民留下一句話:問問馬小薇想要怎麼樣。
陳妻:。我知道陳愛民在婚前與馬小薇談過戀愛那段時間不管發生什麼我都不介意如果婚後,陳愛民還曾經和馬小薇在一起過,我也可以原諒他,畢竟事情過去了,但是陳愛民必須認錯,保證以後不再犯同樣的錯誤。當然,天下所有的錯誤都需要有人來承擔責任,這事陳愛民回家後必須面對。
記者:馬小薇說的婚後與陳愛民交往的事情,我們也沒有證據表明她說的完全是事實所以......
陳妻:。我相信她說的是真的具體等陳愛民回來了再說吧如果他在婚後確實發生了那段婚外情,我要重新審視我對他的信任。
6,馬小薇手握證據
馬小薇說街坊鄰居都看在眼裡,陳愛民不會賴,也賴不掉。“要知道,我曾經為他懷孕,只是因為他已經有了兒子,我決定流產。這件事情除了陳愛民,我誰也沒告訴過。我編了個謊請了個假,休息了兩天又一個人去上班了。這次流產也讓我有了苦不堪言的後遺症“。
記者:萬一他不承認呢?
馬小薇:。這些我都有證據畢竟兩年多的時間,我們留下很多東西永遠地烙印於生活之中,無法抹去請他放心,我不會找他鬧,要鬧也不會等到現在。我就一直等他,等他回話。我已經給他寫了掛號信。如果他真的心安,我就這麼一直等下去。
記者:那樣不是誤了你自己嗎?
馬小薇:我已經被誤了餘下的時間根本談不上什麼了。
陳妻原本打算和馬小薇見一面,但覺得不妥,一切等陳愛民回來再處理。“等他一回來,我們就會和你們聯繫。”
向妻子坦白出軌事實
昨天下午,陳愛民在約定的時間趕到報社。坐定之後直奔主題,希望和馬小薇通電話。“我已經向我妻子坦白了一切,婚前婚後的所有事情,還有打胎的事情,我全講了。“陳愛民妻子原本不知道這個糾紛。只是當日記者見馬小薇的情緒難控,便希望陳愛民的父親幫助聯繫陳愛民,出乎記者所料,陳父考慮後決定將此事交由陳愛民妻子處理,陳妻便與記者約定,一切等陳愛民出差回來處理。
陳愛民回到家後,便將前因後果全部事情都告訴了妻子。至於他闡述的前因後果與馬小薇是否相符,記者無從得知。
陳妻知道了陳愛民婚後的這段出軌歷史後,並沒有失色,反倒很鎮定她向記者表示:“這種事情畢竟聽了很多,也不算希奇,我會原諒陳愛民”講這些話時,陳妻極力表現出平靜,理智與寬容,但言語之間仍難掩飾失望最後忍不住說:“他必須認錯,然後我再重新審視我對他的信任”這件事情必將重新確定夫妻二人的關係。
陳愛民不願意向記者透露他接受了怎樣的懲罰或者約束。
對錯難分是非難了
馬小薇如今全將過錯定在了陳愛民身上。13年前,馬與陳二人兩情相悅,自由戀愛,但因家庭背景,陳愛民被安排出國,兩人不得已分手。隨後馬小薇嫁人生子,但丈夫有了
婚外情,關係鬧僵。馬小薇說,那時,陳愛民找到了她,一切又死灰復燃。馬小薇與丈夫離了婚,心甘情願做了陳愛民的情婦,一做就是兩年多,直到陳愛民離開。對於這段生活,兩人的態度並不一致。
以下是記者與馬小薇的對話 -
記者:你當初委身於陳愛民,而他有老婆孩子,他不會放棄他的家庭,這點你明知你圖他什麼呢他給不了你要的婚姻。?。
馬小薇:我知道,我從來沒要求過他能給我婚姻我離婚了,而且之前就已經和他在一起,這就自然繼續下去我把他當成了生活的靠山和唯一。
記者:你指的是他的承諾嗎?
馬小薇:對,他說過,要給我買一套兩室一廳的房子,我就準備這樣一直跟著他,有了房子,即使他有一天離開了,我也能一個人生活,至少有房子。除了他,我真的不想再給別的男人。
而陳愛民與記者對話時,並不覺得是錯 -
陳愛民:我應該沒有鄭重作過買房子的承諾,但是肯定說過這樣的話,可能是在喝酒之後吧。
記者:你當初為什麼選擇了那段
婚外情,而後來又離開了馬小薇呢?在馬小薇的眼裡,你並是玩弄感情的人,是有情有義的人。
陳愛民:一言難盡,說不清楚的多種原因吧。
記者:叫你現在拿錢給馬小薇買房子顯然不現實,也沒有法律依據你準備打算怎麼辦?
陳愛民:不答應她,是不是又對她不公平呢?
說完這話,陳愛民發出了長長的苦笑聲陳愛民聽從妻子處理馬小薇得知陳愛民將事情全部向妻子坦白後感到很意外,連連發問:?“他告訴了老婆,又能怎麼樣呢難道就可以免去他的責任了嗎?難道就沒有人懲罰他的錯誤了嗎?“
陳愛民說:“我告訴了妻子一切,下一步該怎麼走,就全部聽她的,這件事情由我妻子來決定。”陳愛民臨走時補充了一句:“我很喜歡我的妻子,很愛這個家,我妻子也很喜歡我。“說完後長長嘆了一口氣,又苦笑了一番,起身徑直走向了電梯。
事情的癥結在於,馬小薇委身做情婦的日子,把陳愛民當作是唯一與靠山,當陳愛民回到他自己的家中時,馬小薇難以控制失衡的生活。3年的時間仍然無法讓她適應,於是她再次尋找陳愛民。陳愛民與馬小薇現在的生活有些混亂,出軌的代價並不止這些,陳愛民與妻子之間的關係,尤其是相互信任的關係還能夠回到以前嗎?馬小薇的未來又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