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

富婆的寂寞遊戲讓送水工當了真

富婆的寂寞遊戲讓送水工當了真

2014-09-09 12:32:41 小女女
身家千萬的富婆,要結束與一個送水工人的寂寞的遊戲時,送水工為了表示忠貞的愛情,趁夜摸進富婆家,逼其丈夫寫下一份“善待妻子協議”,之後縱身從高樓跳下,當場身亡!
豪宅內,送水工給了她心靈的溫暖
如果人生能讓蔣麗鳳再作選擇,那麽她一定不要住豪宅品孤獨。6年了,她與丈夫像兩個陌生男女,想打個招呼都很難。她的家在廣州市郊的大型樓盤,時常孤獨地坐在寬敞的陽臺里,陽光絲絲縷縷的,頑皮地跳躍在她華麗的衣服上,看著樓下親密攜手走過的夫妻,她的心揪得生疼。

10年前,她和丈夫岑凱還在貴州省石阡縣一個偏僻的山村,過著清貧而恩愛的日子。1998年4月12日,岑凱來到了廣州市白雲區一家鞋板設計培訓中心,學會了制鞋技術。次年6月初,岑凱回到南海,應聘到桂城夏東工業區一家港資皮鞋廠做技術員。2000年11月,岑凱在夏東工業區租了個廠房,開了個小皮鞋廠,至今已有了上千萬元身家。丈夫開始很多應酬,偶爾回一次家,總是對她冷眼相待,懶得跟她說半句話。
當蔣麗鳳證實了,丈夫確實是有了外遇後,她對婚姻徹底絕望了。只要老公不提出離婚,能給孩子一個健全的家,什麽都可以忍。況且,丈夫把家里大部分的積蓄,都交給她保管,自己也還有6歲的兒子作為寄托。
這種生活,一直維持到2007年的初春,一個叫黃未權的男人出現後,完全變了。黃未權是一個送水工人,老家在貴州省玉屏縣大龍鎮,時年26歲。他在廣東打工時,受盡了各種冷眼。2007年,黃未權來到廣州番禺區,為一家飲水店做送水工。
2007年3月4日,蔣麗鳳打電話讓飲水店送水。蔣麗鳳聽出黃未權的口音,是黔東一帶的。遇到同鄉人,讓蔣麗鳳備感親近,她招呼著黃未權: “來,坐坐,喝杯茶再走。”在黃未權一年多的送水工作中,從沒有客戶像蔣麗鳳這樣,熱情地招呼他喝茶。麗鳳看著黃未權頭發淩亂蓬松,腳下那雙已裂了縫的皮鞋,心生憐憫,得知黃未權還沒有女朋友,她從包里掏出幾張百元鈔票,遞給黃未權,說拿去修一下邊幅,找一個女友成家。
黃未權將錢還給蔣麗鳳,說: “謝謝!”出了門,他的眼淚就掉了下來,這些年來,從來沒有一個人讓他這樣感動過,他冰冷的心,好久沒有湧起這樣的暖意了。而對蔣麗鳳來說,生活也鮮活溫暖起來。此後,這個比自己小不了幾歲的男孩來送水,蔣麗鳳總會親切地與他聊上一陣。
6月底的一天,蔣麗鳳對門的鄰居李喬喬,約她一起去南沙看海。這女孩被一個年齡可以做自己父親的男人包養,蔣麗鳳從來不屑於與她溝通鄰里感情。但那天她確實無聊,就答應一起前往。那次南沙之行,她發現李喬喬竟然是一個大學生,雖然過著傍富的生活,但言行舉止很有品位。但是從南沙回來後,李喬喬不再找她玩,偶爾遇到,也只是禮節性地打個招呼,眼里透露出一種鄙夷。二奶都瞧不起自己,蔣麗鳳心里很苦悶。
家庭冷暴力下,放縱的情感欲罷不能
2007年9月12日,岑凱回家。這天晚上,蔣麗鳳特意替丈夫放好洗澡水,然後偎在丈夫身邊,剛想撒撒嬌。岑凱粗暴地推開了她的手,喝斥道: “你煩不煩?”蔣麗鳳傷心地哭了,自己真的一無四處了,連個二奶都不如!
第二天,黃未權送水到蔣家。見蔣麗鳳雙眼紅腫,問她: “蔣姐,你怎麽啦?”蔣麗鳳潸然淚下,想起丈夫的冷落,以及李喬喬對自己的不屑與鄙夷,將心中的苦水一古腦兒倒了出來: “你別以為有錢人就過得舒坦,我真想回到過去,沒有錢,一家人相親相愛的日子。”黃未權對蔣麗鳳深感同情,他在蔣麗鳳面前不再拘謹,放松了許多。
2007年11月的一天,黃未權接到蔣麗鳳的電話,要他過去陪陪她。蔣麗鳳突然緊緊地握住黃未權的手說: “我老公好久沒有碰我了,沒有人懂得我內心的苦……”黃未權的心撲撲亂跳,緊張得手心都出了汗。說不清誰主動,兩人在客廳的沙發上,發生了關系。事後,蔣麗鳳嘆了口氣,說: “咱們才是最般配的,至少,你尊重我,你能懂我。”聽了蔣麗鳳的話,黃未權認真地說: “姐,離了吧,我一輩子待你好。”
盡管家庭冷暴力已讓蔣麗鳳滿心傷痕,她也不舍得離婚的。但是,要她斬斷這排遣寂寞的遊戲,她也同樣不舍得。為了方便約會,蔣麗鳳給黃未權辦了業主出入卡,還配了門鑰匙。蔣麗鳳特別提醒他: “岑凱會在周末回家,你那時候不要來。”每次,兩人都會把門反鎖了,以備蔣麗鳳的丈夫忽然回來後,黃未權有時間躲起來。蔣麗鳳如此的信任,黃未權感動不已。
剛開始時,蔣麗鳳對自己的出軌,還有著內疚與恐慌,可是每次丈夫回來冷眼待她,偶爾還說幾句嘲笑諷刺她的話。她最後一絲道德防線也崩塌了,悲劇的種子,從此無法避免地埋下了。
2008年1月11日,黃未權應約來到蔣麗鳳家。兩人一番纏綿後,黃未權對她說,我朋友都勸我,從你身上撈筆錢後,遠走高飛。但是我不會那樣做,我是真心愛你的!不久後,黃未權說準備回家蓋新房,“這麽多年來,我都是一個人過日子,你能嫁給我,我一定一輩子待你好。”這時候,蔣麗鳳開始警覺了,如果不及時做出一個了斷,任由這段畸情發展下去,後果,真的會不堪設想。
生命的消亡,那沈痛的“善待妻子協議”
2008年春節後的一天,蔣麗鳳將黃未權約了出來,到離家里最近的一間小飯店,挑了一個安靜的位置坐下。她對黃未權說: “未權,把鑰匙還給我吧。咱們之間的差距太大了……”黃未權打斷她的話問道,你是不是嫌我窮?所以寧願跟著不愛你的老公生活?蔣麗鳳搖搖頭說: “我必須給自己的孩子一個完整的家!”她從包里掏出一沓錢,遞給黃未權說: “這是三萬塊錢,你拿去做點生意,算是我對你的補償。”
看到這些補償錢,黃未權覺得很受傷害,他把錢推到一邊,質問蔣麗鳳,是不是真的沒有愛過自己。蔣麗鳳不敢直面黃未權的目光,急忙結賬走人。不管這是一場噩夢還是美夢,該是醒來的時候了。
第二天晚上10點左右,黃未權又打電話來糾纏了: “離開你老公吧,你太苦了!我心里就萬分難過啊!”聽著這話,蔣麗鳳心里酸酸的,眼淚不知不覺地掉了下來,這個男孩是多麽的淳樸憨厚,她害怕再聽到令人動情的話來,狠心將電話掛了。
2008年3月7日傍晚,蔣麗鳳再次接到黃未權的電話,黃未權稱要和蔣麗鳳當面談一談,然後離開廣州回家。不巧的是,這天晚上岑凱回家了,蔣麗鳳趕緊躲在洗手間里,悄悄給黃未權發短信,讓他千萬不要過來。
夜里,蔣麗鳳換了門鎖,但一整晚也睡得不塌實。次日淩晨4點左右,她迷迷糊糊地聽到,客廳里有響動。她連忙走出去,驚恐地發現,黃末權提著一把菜刀站著。她嚇壞了,這個男孩,瘋狂到了這個地步!蔣麗鳳沒來得及說話,嘴就被黃未權塞了一條毛巾,雙手被衣物擰成的繩條綁了起來。她被帶到了臥室,嚇得不停地發抖,不知道他要幹嗎。
原來,黃未權打電話給蔣麗鳳,被拒絕後,感到很痛心。一個女人,生活富足,卻得不到丈夫的疼愛,甚至連最基本的夫妻生活都無法得到,活著是多麽的痛苦!他覺得岑凱實在可恨。想了半夜,他決定會一會岑凱,跟他攤牌。如果蔣麗鳳仍不肯答應自己,就要讓岑凱寫一份協議書,保證從今往後要對妻子好。打定主意後,黃未權於淩晨4點,揣上一把水果刀,拿著門卡與鑰匙,輕輕松松進入蔣麗鳳的房間。
來到臥室後,黃未權將岑凱從床上提了起來,並用刀抵在他的脖子上,低聲說: “你不是一個男人,不懂得疼愛老婆!我和你老婆早就好上了,你是跟老婆離婚?還是從今往後好好疼愛你老婆?”
岑凱弄清楚事情的因果後,他被眼前這個青年的舉動所震住,看著妻子幽怨的眼神,想著黃未權為了愛不顧生死,岑凱不知是該恨妻子的出軌,還是該責怪自己對妻子幾年來的冷落,他說: “離婚的事,我沒有想過……”黃未權轉頭,一把扯掉蔣麗鳳嘴里的毛巾,問她: “你願意和你老公離婚嗎?”蔣麗鳳說: “你快走吧,你真是傻呀!我怎麽可能跟你結婚?”
兩行眼淚,從黃未權的眼眶里湧了出來,他的臉上呈現出痛苦的扭曲,壓低著聲音吼道: “你從沒愛過我!”他用刀子抵著岑凱的脖子,說: “找支筆和一張紙來,你給我寫一份‘善待妻子協議’,保證不再出去玩女人,每晚都要回家陪妻子。否則我就殺了你!”
岑凱很快就擬了一份“善待妻子協議”。黃未權看過協議後,一臉悲傷地問蔣麗鳳: “你真的一點都沒有愛過我?”蔣麗鳳緊咬著嘴唇,一句話也沒說。
“原來,你根本就不喜歡我……”黃未權淚流滿面,才說完這句話,他就沖出臥室,來到客廳,推開11樓的窗戶,縱身從窗臺跳了下去!蔣麗鳳被黃未權以死殉情嚇住,她對驚呆的丈夫說: “你站著幹什麽,趕快報警啊!”
由於樓層太高,黃未權被摔得頭破血流,急救車趕到時,他已停止了呼吸!蔣麗鳳悲痛萬分,她萬萬沒想到,黃未權會用情如此之深。她覺得兩人的相處時間太短,也沒有更多的接觸溝通,自己只當成一場遊戲,黃未權卻看待得如此重要。
在未來的一生里,蔣麗鳳都無法原諒自己。她給了黃未權父親10萬元的安撫費。而黃父還沒有從失去兒子的悲傷中走出來。他咨詢了律師,準備起訴蔣麗鳳。悲劇發生後,岑凱無心打理生意,與蔣麗鳳分居生活,打算與妻子離婚。而蔣麗鳳想著孩子,她不會跟岑凱協議離婚。
這是一場真實愛情與情欲遊戲的較量。一個年輕生命消亡,和一份“善待妻子協議”,折射出現代家庭冷暴力下的悲劇癥結!但願這個悲劇能警醒那些視感情如遊戲,婚外情泛濫人們!
(涉及隱私,文中人物均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