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4日 星期六

口述:愛上已婚男我甘願做小三

口述:愛上已婚男我甘願做小三



可惜,事實證明,我錯了。一個朋友眼見著我和慕皓越走越近,一次聚會中就悄悄地好心提醒我,說慕皓其實已經結過婚了,並且還有一個女兒。當時我的心一冷,難道一切只是我的自作多情……
不由自主愛上他
一年多前,與慕皓相識時,我正和一個相親男不咸不淡、不冷不熱地交往著。
那時,我已經28歲了,而相親男比我還要大四五歲,顯然,年齡成了困擾我們的極大因素,所以當介紹人把各方麵條件都還算可以的他帶到我面前時,我幾乎沒怎麼考慮就同意繼續交往,因為不想再聽家人喋喋不休的嘮叨:“都老大不小了,別再挑三揀(中國歷史故事)四。”這樣的開始注定了這段感情沒什麼基礎可言,只能是將就、湊合。我們談戀愛時,倒是一直保持著每週見一面,見面後就吃頓飯的習慣,但平時很少互通電話。
如果把我的這段戀情比喻為一潭死水,那麼慕皓就是那股吹皺水面的微風,當他不經意間闖入我的生活時,我的心蕩起了一層層漣漪。
和慕皓是在一次朋友聚會中相識的。我坐在他旁邊,雖是第一次見面,之前沒有過任何交往,但他的溫和有禮讓人瞬間就沒了陌生感。新菜上來了,他會詢問我的喜好,用公用筷子給我夾菜;我杯中的飲料沒了,他會及時給我添上;而且和他聊天也非常愉快,很有默契的感覺。聚會結束時,我們很自然地互留了彼此的聯繫方式。不過,那時我並未多想,只是簡單地把他當做朋友,畢竟我已經有了男朋友(雖然戀愛沒多長時間,但雙方家人已然開始催婚)。
那之後,不長的一段時間裡,大概也就半個月吧,我和慕皓又見過兩三次,都是一堆朋友在一起,但一群人中,慕皓似乎對我尤為關注,每次都會主動接近我,跟我聊天。不得不承認,那時我已經喜歡上他了,而顯然他也是喜歡我的,或者說對我“別有用心”。我們的聯繫越來越頻繁,發展到後來幾乎是兩三天見一次,每天都要通電話、發信息。雖然他一直未曾明確地向我表白,與我確定戀愛關係,但我覺得一切盡在不言中。
我不是那種能夠一心兩用的女人,所以不會劈腿,在和慕皓越走越近後我便向相親男提出分手,對方對我的感情也不深,幾乎未做任何挽留就接受了分手的結局,倒是兩家老人對此頗難以接受,曾經力勸我們和好,不過我們誰也沒再回頭。
至於慕皓,偶爾他會帶我去參加他的一些朋友聚會,介紹我認識他的朋友,雖然他並未明確地說我是他的女朋友,但我們出雙入對的模樣已說明一切。所以,我一直一廂情願地以為,他毫無顧忌地帶我見他的朋友,應該能證明他是單身。
深陷情網難自拔
可惜,事實證明,我錯了。一個朋友眼見著我和慕皓越走越近,一次聚會中就悄悄地好心提醒我,說慕皓其實已經結過婚了,並且還有一個女兒。當時我的心一冷,難道一切只是我的自作多情……
那晚,聚會結束,慕皓依舊執意要先打車送我回家。我推辭不了,只好坐上車。一路上,慕皓東拉西扯說個不休,我卻沉默地望向窗外,一聲不吭。後來,慕皓終於發現了我的不對勁,關心地問我怎麼了,為什麼不高興。當時我不知該怎麼說,難道告訴他,我對一個已婚男人投入了感情?終於到了住處,我逃也似的下了車,上了樓,進了屋,連燈都沒開,直接倒在了床上,淚水洇濕了枕巾。
不知過了多久,也許很長,也許很短,那天我的腦子裡一片混亂,完全無法消化那個事實,而這個時候,我的手機鈴聲響了起來,拿起一看,是慕皓,我本不想接的,可鬼使神差地還是接了。慕皓告訴我,他還在樓下,因為沒看到屋裡燈亮,所以不放心,我說沒事,已經到家了。之後慕皓又問我到底怎麼了,為什麼不開心。我終究還是沒能忍住,問他是不是已經結婚了。電話那端一下子沒了聲音,等他再度開口時,我彷佛過了一個世紀,他說是的,但那段婚姻已經名存實亡,他和妻子早已貌合神離。然後,也就在那晚,慕皓向我表白了,他說第一次見到我時就喜歡上了我,可是他已婚的身份讓他什麼都不能說,但不由自主地又想靠近我,還說我的情緒直接影響著他的情緒,看到我開心,他也跟著開心,看到我不快樂,他也跟著不快樂。
坦白地說,之前我對慕皓就有好感,他的表白更讓我心動,但是還沒有發展到能接受一個已婚男人的程度。那時的我還尚存一絲理智,明白既然他有家庭,就不該再和他糾纏在一起。我不想做“小三兒”,因為“小三兒”最後的結果大都淒涼。
可是慕皓卻不肯放手,之後每天不是鮮花就是禮物,如果不能一起吃飯,就變著花樣給我叫外賣。都說女孩子是需要寵的,而慕皓似乎深諳此道,在那段時間內把對我的寵溺發揮到了極致。而我也不得不承認,自己挺虛榮的,喜歡那種被捧在手心的感覺。看到他這樣對我,也讓我愈加相信他的話,他的婚姻不過是個空殼。我的心不由自主地沉淪。在真相被揭開1個多月後,我還是原諒了他的欺瞞,相信了他的承諾。
夢醒時分悔當初
之後的故事也漸漸地落入了俗套。慕皓口中所謂的“盡快離婚”一拖就是一年。最初在一起時,我真的很享受慕皓帶給我的那份貼心的溫暖和寵溺。可隨著時間的推移,我感到越來越不安,甚至越來越不滿。開始我還能體諒慕皓“一定會離婚,但需要時間”的說法,可漸漸地,我覺得他是在敷衍我。特別是進入今年6月以來,他變了:以前都是他主動打電話給我,現在反之;以前為了讓我笑,他費盡心思,現在常是我哄著他開心;以前他總是千方百計找藉口跟我在一起,現在他居然搬出孩子為藉口早早回家。
愛到最後也許只剩下不甘心。我越來越感覺到慕皓的自私,但我也越來越自私,終於有一天,我和慕皓吵了起來,我要他立刻跟妻子攤牌,立刻離婚,我說一天也等不下去了。可慕皓卻說我是在無理取鬧,不體諒他,不理解他,然後摔門離開。他剛走,我就撥通了他妻子的手機號,想把我和慕皓的事告知他的妻子。慕皓拖著不離婚,我就逼著他走這一步。我知道這樣做有些衝動,對另一個女人不公平。可是我顧不得那麼多了,我需要一個結果,無論好與壞。
讓我沒想到的是,慕皓妻子早已知道了我的存在,不是慕皓告訴她的,而是她自己發現的,只不過她一直裝作不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她說她很清楚我和慕皓之間的結局,慕皓不會跟她離婚,最終只會與我分手。另外,她還告訴我,在我之前,其實慕皓還有過兩次外遇,其中一個女的還懷過慕皓的孩子,但無一例外,最終慕皓都會選擇回家。而且她相信,慕皓只是貪玩而已,終有一天他會把全部心思都放在她和這個家身上。
自始至終,慕皓妻子都沒有痛罵我這個“小三兒”,她的聲音是那麼輕柔,但她的字字句句卻似震耳欲聾。那一刻,我只覺得大腦嚴重缺氧,頭濛濛的,之前想好的說辭一概都用不上了。無語,掛斷電話。直到此時,我才發現自己是多麼不夠了解那個男人,還有他的家。
就這樣,和慕皓妻子第一次正面交手我便敗下陣來,不得不承認,我沒有她那麼大度,如果身處她的位置,我絕對做不到如此寬容。對於這樣一個男人,我是徹底死心了。而慕皓也在得知我和他妻子通過話後對我大發雷霆,他惡狠狠地警告我不要影響他的家庭。那一刻,他變得是那麼陌生,甚至有些冷酷,往日的柔情蜜意似乎是上輩子的事。
那次之後,我和慕皓便再無任何交集。他絕情地再沒給我打過一個電話,甚至沒給我發過一條短信。而我也不再主動聯繫他。自以為的真情卻是這樣一個模樣,心,不可能不痛。不過,我已經夢醒,可另一個女人似乎還在夢中未曾醒來。表面上,慕皓妻子看似贏得了這場愛情爭奪戰,可在我看來,她的寬容只是對慕皓的縱容,這樣的男人,他的心真的有一天會徹底回家嗎?即便回去了,那她自己的心是否也早已傷痕累累?這樣的婚姻又怎有幸福可言?
回复
如果痛苦是一種懲罰,在兩個女人和一個男人的關係中,犯錯的明明是男人,受到懲罰的卻總是女人。不幸愛上花心男人的女人最是不幸。
“我真傻!”珊妮開門見山的第一句話就是在陳述自己的後悔,而她講述的故事則是一個發生了又發生,聽了開頭便已知曉結局的悲劇故事。之所以還是把它寫出來,是希望哪怕只有一個人看進去了,引以為戒了,吸取教訓了,都是值得慶幸的。
與其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只愛那個徹底屬於自己的人,無憂亦無怖。
======================================

台北笑笑生-活用中藥男人養生秘笈2.0 Android APP 已上線了喔...(科學中藥.增大.堅硬.持久.防掉髮.自療.)  
https://ppt.cc/fyLVbx 推廣期間.半價優惠中   要買要快!
原秘笈使用者回函剪輯
https://youtu.be/YE3xEuf3oNg
台北笑笑生中藥男人養生秘笈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