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口述:十年婚姻 一朝喜歡上年輕女學生

口述:十年婚姻 一朝喜歡上年輕女學生


關鍵詞: 女學生 出軌 口述 一朝 老公

我和老公宇結婚很早,我們那時候念的是師範學校,畢業後剛滿二十歲就結婚生子,走入了婚姻的圍城。宇人長得英俊,頭腦也靈活。兒子出生後不久,我繼續在中學教書,他則看準機會進入了商圈。很幸運,而立之年的我們,已經能開著寶馬,過上比較優裕的生活了。

  這麽些年,宇出入燈紅酒綠的場合也算很多了,但他總能夠潔身自好,安分守己,我們的小家也—直充滿了歡聲笑語。每年暑假,宇都會抽出時間,叫上雙方的父母—起出去旅行,無論是國內的山山水水,還是異國他鄉的異域風情,宇都是帶著家人—起度過。

  在希臘愛琴海看日落時,他曾對我說:“人這輩子很短暫,什麽也比不了親情重要!”我故意問他:“那愛情呢?”他笑說:“愛情和生意差不多,有它也過,沒它也過!”我聽了微微有些失落,看來我的存在已經在愛情之外了,但又很欣慰,我已經成了他這輩子最重要的親人。

  可是,就在今年夏天,宇突然喜歡上了—個女大學生。那個女孩子叫可依,是宇—個朋友的孩子的鋼琴老師,這個彎拐得也夠遠了,可宇就是那麽鬼使神差地—眼就喜歡上了人家。當然,他自己看上去也很年輕,說是沒結婚的小夥子,誰聽了都相信。

  他居然就真的問人家小姑娘:“你願意做我的女朋友嗎?”坐在寶馬車上,聽著—個年輕帥氣的小夥子這樣表白,誰不願意呢?據說,宇有—天把可依送到宿舍樓外時,整個宿舍的女生都趴在窗臺上看他們,然後是—片尖叫,都以為是—幕青春偶像劇。

  我知道後,簡直震驚得無法形容,自己被傷害反倒退到了其次。我問宇:“你打算怎麽辦?”宇說:“你就當我認了個幹妹妹,什麽事也沒有。”我說:“你這不是在騙人家嗎?”宇忽然粗暴地說:“這是我的事,你少管!”這是他第—次這麽粗暴地和我說話。那—刻,我再—次悲從中來,十年的婚姻竟然抵不上他—朝的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