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口述:小姑子傳授我床上馭夫術

口述:小姑子傳授我床上馭夫術


文字:禪小巖

  大婚的那段時間,我和所有人一樣是心有忌憚,每天心都是砰砰亂跳的,畢竟看了太多的婚前婚後的故事,我不知道自己要如何去承擔?我怕自己周全不過來,更何況我還是扛著肚子結婚的,家里人敦促的緊了,我們才倉促的商議著結婚。

  我就住在婆婆家里,按照婆婆的意思是,她有照顧孕婦的獨到經驗,再說了,我懷的是她們家的命根子,她有權利有義務的照顧我,我一秒鐘離開她不在她的視線範圍內,她都不放心。只要呆在她身邊,她才會覺得穩妥。

  說實話,婆婆的確很有一手,不僅每天為我講好笑的段子,還玩起了反串,像模像樣的模仿郭德綱,我被逗得哈哈大笑,飲食上,結合夏季和孕婦的特殊身份為我獨家調制了整整300天不同類型的膳食搭配。

  我曾最反感吃苦瓜,可在婆婆那里就像變了魔術一般,做出的苦瓜一點苦味都沒有,還香香辣辣的,特爽口滑嫩。當然,除了婆婆,還有一個“怪咖”那就是我的小姑子。

  她是88年的,我比她僅大三歲,她在上大學,今年大四,她說學校沒啥事兒,就提前畢業了,我是知道的,差生都那樣。又因為是藝術生,在外也不好找工作,就成了家里的一尊大神。

  她每天都把自己關在屋里,練習電子琴和架子鼓,婆婆常大聲的怒斥她聲音小點,可她每次都把門開一條縫,對我們伸伸舌頭眨眨眼,調皮的沒個樣子。婆婆拿她無語,就對我說,這個瘋丫頭,讓她自生自滅吧……

  其實,我也沒覺得有什麽,或許,學習藝術的都是這樣異於常人吧,假如她們和我們這些正常人一樣,又如何去進行創造呢,藝術換句話來說就是另類,反正我是這麽理解的。

  小姑子也有安靜的時候,就是纏著我,撫摸我漸漸隆起渾圓的肚子,傻傻的發笑,然後問:嫂子,你說這里面是男的,還是女的?是像你,還是像我哥,抑或是像我這個小姑子,因為我們可都是一個基因系統的……婆婆重重的拍開她在我肚子上的手,罵,死丫頭,那里是不能摸的,小心將來寶寶臉上有“麻子”。

  小姑子呶呶嘴,剛想和婆婆鬥嘴,婆婆就掐著腰,氣勢洶洶的說,你試試,你簡直越來越放肆了,說罷,就要去擰耳朵。小姑子只好用衍生出向我發來求饒的信號,我笑笑,媽,算了吧。於是,一場家庭大戰就被我剿滅在萌芽里。

  可後來發生的一件事情卻讓我不得不對小姑子心生厭煩,我甚至懷疑,她和老公會不會有什麽吧……

  公公去世的早,老公為長子,理所應當擔當起了照顧妹妹的職責,他們的關系好,超過了一般的兄妹關系,我是知道的也能理解。可是再好,當小姑子對我說,她對老公身體結構了如指掌時,我還是不可思議的睜大了眼睛,木木的盯著她看,她沒發燒吧?!事實證明,小姑子說此話時是認真的,並且還一副言傳身教的樣子。

  “嫂子,不是我說你,我都不知道你是怎麽懷上的,哈哈,我哥曾經告訴我,他和你床上的那點事兒對於他簡直是遭罪,你根本不了解他……算了,算了,我教你吧。”小姑子自顧自說的唾沫飛揚,興高采烈。“來給我你的手,對……就這樣,我哥喜歡這樣的抓摸……還有這樣,這里……都是非常敏感的,等你生下來寶寶,保準我哥會愛死你的。”

  雖然,我們兩個都是女人,可如此沒有忌諱的議論起這個話題,我還是不自覺的紅了臉,小姑子是個粗神經,說完還雙眼放光的對我說,“嫂子,這可是馭夫術,是針對我哥的,一般人我還不告訴她。女人,床上拴住一個男人要耍點小聰明的。”

  哦,我點了點頭,怎麽這心里咋這麽難受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