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丈夫的情人是妹妹

丈夫的情人是妹妹


丈夫的情人是妹妹
時間:2007-9-11 12:20:29 作者: 來源:舜網-都市女報 編輯:
 
傾訴者:燕子(姐姐),31歲,於濟南市某事業單位工作;婷婷(妹妹),26歲,個體經營

  旁白

  坦白地說,在婷婷給我打電話的時候,我還有些不相信:兩姐妹先後嫁給同一個人,她們怎麽能做到心無芥蒂?怎麽會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然而,在我見到燕子和婷婷一對沒有血緣關系的姐妹後,她們之間的那種熟稔和默契卻讓我不得不相信——她們是真的心心相通……

  姐姐:

  12歲那年,媽媽帶著我嫁給了婷婷的爸爸,當時婷婷只有7歲。我們兩個沒有血緣關系的女孩成了一對姐妹。

  由於婷婷當時跟著她媽媽,所以,我和她在那幾年里很少在一起。我們各自上學,有著各自不同的生活。

  18歲那年,我參加了工作,沒多久便認識了阿維。阿維是我的初戀,可以說,到現在為止,我的感情世界里也只有他這麽一個男人,所有和愛情有關的酸甜苦辣,都是他給我帶來的。

  阿維有著良好的家庭背景和個人修養,和他戀愛後,我們的感情一直順利。23歲那年,我嫁給了阿維。他是個善良溫和的男人,對我很好。那時候我也是個柔情萬分的小女人,把婚姻和家庭看作是自己的全部。

  結婚第二年,兒子出生,我更是把全部心思撲到了家庭上,每天下班就回家,洗衣、做飯、收拾家、看孩子……也許現在的我無論是生活還是思想都已經很獨立,但那時候卻是個標準的賢妻良母,家庭在我心里占據了絕大部分的位置。

  結婚後,我和婷婷的來往就多了起來,她經常到我們家玩,我們姐妹的關系也很好。有時候婷婷和繼父鬧了矛盾,也會到我們家去住。阿維對婷婷也很好,總覺得她和繼父在一起受了多大委屈似的。

  兒子出生後,婷婷高中畢業。當時她沒有接著讀書,也沒固定的工作,就幫我照看孩子。那段日子還是挺幸福的,大家相處得非常好,家里經常洋溢著其樂融融的氣氛。

  後來,阿維在外地開了一家娛樂城,臨時沒有人幫忙,就把婷婷帶了過去。我一直認為,雖然我和婷婷沒有血緣關系,但我們是一家人,妹妹跟著姐夫做生意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可我沒想到,改變我們大家命運的事情就此開始了……

  妹妹:

  從小我就是個被慣壞的孩子,小時候爸媽的離婚給了我很大的打擊。後來爸媽各自再婚,我跟著媽媽,和繼父的關系不是很好,時不時地鬧矛盾。

  小時候我和姐姐不大在一起,她結婚後我們的來往才頻繁起來。我喜歡去他們家,姐姐和姐夫都疼我,我覺得他們家比爸媽各自的家都溫暖很多。

  高中畢業後,我沒考上大學,一時也沒找到固定的工作,就一邊臨時找了份活兒幹著,一邊幫姐姐照看孩子。後來,姐夫,也就是我現在的老公阿維到外地經營一個娛樂城,人手不夠,我就跟著他過去幫忙。

  說實話,我一直對阿維的印象很好,他脾氣溫和,待人細心周到。在姐姐家的時候,我能感覺出阿維對我的好,開始是同情,希望能用溫暖和愛改變我,讓我變得快樂,感受到生活的幸福。

  後來,這種感情卻在交往中一點點變質,從親情般的愛變成了情人般的愛。和阿維單獨在外地的日子,那種環境就像陽光和雨露,讓我們彼此心底愛的種子迅速萌芽生長……終於,在一次醉酒之後,我和他突破了最後的防線。

  後來,那個娛樂城效益不是很好,我們又回到了濟南。回來後一年多的時間里,我和阿維並不經常在一起,只是通過電話聯系。他是我的姐夫,我不想破壞我和姐姐之間的感情,我告訴阿維,在他保證對家人好的前提下,才能對我好。

  在這期間,我還談過一個男朋友,但相處沒多久就分手了。心里有阿維,我和誰也進入不了戀愛狀態。所有的一切,姐姐並不知道,有時候我們三個人一起吃飯,我心里會很不舒服,但姐姐並沒有絲毫覺察。

  後來,我和阿維一起逛超市,被一個朋友看見,那個朋友告訴了姐姐。東窗事發了……

  姐姐: 剛開始知道這件事的時候,我簡直都瘋了。我沒想到自己一心愛著的老公會做背叛我的事,而那個人竟然是我的妹妹!我覺得這是一種愛情和親情的雙重背叛,幾乎被擊垮……

  後來我還是原諒了阿維,因為我愛他,更何況我們還有可愛的兒子,我不想讓我的孩子從小就生活在殘缺不全的家庭里。

  然而,雖然我原諒了阿維,這件事卻在我心里已經留下了難以消逝的陰影。就像是光滑的皮膚上有塊明顯的疤痕,每次看到心里都會很不舒服。

  而阿維又是那種優柔寡斷的男人,他那麽多情,既不想破壞我們的家庭,還舍不下婷婷。雖然答應我好好過日子,但還是瞞著我偷偷和婷婷來往。

  半年後,我發現阿維和婷婷依然來往。我找他們倆人談。那次,我們三個人都哭了,看著他們倆在我面前哀哀怨怨的樣子,我決定離婚。

  阿維不答應離婚,他就想這樣盡享齊人之福地過下去,但我想任何一個做妻子的都無法忍受。於是,我堅持離了婚。離婚後,阿維就和婷婷公開住在了一起。那些日子,我非常恨他們兩個,恨他們打破了我的幸福,留給我一場噩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