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口述:與追我多年的人結婚後他卻總出軌

口述:與追我多年的人結婚後他卻總出軌

08-08 09:28 搜狐
設置
導語:有天晚上他去酒吧跟同事喝酒回來很晚,回來後酒氣熏天的睡了,我很暈,就出來沙發躺著,摸到他的手機,看到的東西讓我真的震驚,他居然跟三個女人發曖昧微信,大概是相約開房……

我跟他是高三複讀時認識的,同在一個班,還記得那時他總坐在最後一排,不愛說話,很沈默。而我,坐在第一排。那時他就暗戀我,每天放學,中午下午,甚至晚上放學都會故意等我,他也把自己的情感經歷寫在日記里,現在依然在我家的抽屜里!

上大學,我們又在同一座城市,大一大二,基本上隔幾天就能收到他寫的信,但是我一直在拒絕他,而他卻不屈不撓!大三顯得比較平靜,那會他在火車上偶遇了一女孩,由於我一再的拒絕,他發現了新的目標,可後來沒多久,他就分手了,還記得他去湖南找那女孩吃了閉門羹,回到西安車站沒錢找我接他!

然後慢慢,他說跟我做朋友,又找我幫他複習英語四級,算是慢慢開始了解,後來在大四實習的時候,他每周末都去看我,慢慢就開始了交往,從第一次拉手到初吻,現在回想起來,一切都是那麽的美好!轉眼找工作,他簽到深圳某公司,在他的建議下,我也來到廣東,一個臨近深圳的縣級高中做老師!當時家里很想我回老家,又不同意我跟他的交往,倔強的我為了成全我倆的感情跟爸爸鬧僵了,現在想來特傻,特蠢!

轉眼開始了工作,步入了社會,我的工作很穩定,沒有太大變化,他經歷了很多,剛工作沒半年就失業,因為沒有業績,就被公司開除。還記得是聖誕前後,現在還記得收到了巧克力。他來到我的城市,在這里找工作,租房,他沒錢我幫了他不少,大概一年時間,那會我還住集體宿舍,所以經常下班後坐四十分鐘大巴去租的房子,也就從那時開始,我們開始了同居生活。後來幾經周折,他換了很多工作,中間也去深圳工作,後來都不滿意所以又回到這邊!

在穩定之前換過很多次工作!每次我都支持他,幫助他!大概四年前他開始安定下來了,工作也開始有起色,然後我們在還沒結婚的情況下買了房,後來隔了一年多也買了車,我想說的是,他真的沒有一分錢的存款,除了信用卡里的透支,他家里條件也不好,所以大部分都是我的積蓄,還有我從家里借過來的錢!有了房有了車,一切好像都很美好,同事都覺得我很幸福,我也覺得自己很幸福!

時間到了2011年,我們結婚了,因為車貸房貸,我們沒有婚禮,沒有婚紗,他覺得花錢,我也都順著他了!結婚的時候也挺不愉快的!老家里有習俗,男方家得給女方禮金!還記得我從自己卡里拿出來的八千塊,打算請親戚朋友吃飯的錢,他爸加了兩千之後原封不動的拿到了我們家,連紅包都沒換,我爸知道後更是不開心!覺得他們家人很不厚道!

雖然不愉快,但還是過去了!可能我得跟豐豐解釋下,他之前工作不穩定,所以沒什麽積蓄,工作穩定後,工資也不高,車貸房貸日常花銷,他的工資遠不夠,我們一起還,我平時在學校也花不了太多,還是有結余的!

來到2013年,我懷孕了!大概懷孕五個月的時候,有天晚上他去酒吧跟同事喝酒回來很晚,回來後酒氣熏天的睡了,我很暈,就出來沙發躺著,摸到他的手機,看到的東西讓我真的震驚,他居然跟三個女人發曖昧微信,大概是相約開房,其中有一個好像聊的更熟些!想想為他所做的,還挺著大肚子,激動之下爆發了,吵醒他,問那個跟他那麽熟的女人是怎麽回事,後來我奪了他的手機就出走了,我從早上五點多一直到九點多,他發信息說他去上班了,讓我回家,我才回去。他也沒找過我!

晚上他回家,我跟他聊,問他什麽意思,他顯得很郁悶,也沒有誠懇的說句有歉意的話。我大哭一場也就沒再怎樣!後來我也慢慢忘了這事,想著那麽多年的感情,不會怎樣,可是在我生孩子前一天,我無意打開美團,剛好我的手機綁定了他的賬號,看到他團購了賓館,那天看到已經傍晚六點多,他早上陪我產檢,中午吃完飯就走了,下午說他晚上加班的,我打了好幾通電話都沒接,我打車去了那間賓館,在停車沒看到他的車,心里就說服自己說可能是他幫別人定的!後來他回來我也沒問!

那天晚上就開始肚子痛。生完孩子差不多第十天,家里有一部閑置的的手機隔一會就叮響一下,我嫌吵就讓我媽媽拿過來看,鬼使神差的把那個未接來電號碼輸到自己手機,結果朋友圈顯示的正是我懷孕五個月時他聊的熟的那個女人!我點了邀請以後她很快加了我,在朋友圈里我看到他倆很曖昧很曖昧的話!

那天晚上我哭了一個晚上,他也一直在說對不起,第二天晚上我問他能不能不再跟那女的糾纏了,他的回答我無法忘記,他告訴我說他沒法跟我過下去了,他不知道為什麽跟我結婚,跟我生孩子,他現在只想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床上躺著出生不到十天的孩子,他居然這麽說!那會我媽還在照顧我,我沒敢告訴她,想著孩子那麽小,跟他說希望他能不能回來,他說沒法跟我繼續過下去,狠狠地說要過就只能僵屍婚姻!

那段時間他全是臉色,對我說話指指點點,從沒有好聲音,生孩子痛苦不堪的時候沒有聽到過他的一句安慰的話,生完孩子也沒有他的關心,天天給我臉色,然後也不能跟媽媽說,那段時間真的快崩潰了,有天實在壓抑難受我說了離婚,他也表現的猶豫過,可後來他開始逼我離婚!那麽多年的感情,畢業到現在八年,我真心的付出了,怎麽能那麽狠心的真去離!

那以後的日子,孩子還沒滿月媽媽就被我打發回家,滿月之後婆婆也被他打發回去,我為了留下婆婆,把整個事情告訴她了,但還是走了,他們家不僅不插手,還說過不下去就早點離了!之後的日子,一個人帶孩子,做飯,身體很累,還得被他刺激,要麽逼離婚,要麽晚上吃完飯就去約會,放著孩子不管,回來就跟那女的發短信,半夜就煲電話,他媽媽走了以後他就搬到另外個臥室了,晚上也不管孩子。想想那段日子真的好難!

孩子四個月我就上班了,一個人帶著孩子,上課時孩子就托在同事家,下課就接來帶!那麽辛苦的日子里他逼過我離婚,說我不離,等著孩子滿周歲他起訴我,現在孩子也七個月了!我真覺得挺難,看著他也是真心愛孩子,他從剛開始不去學校到後來隔兩三天去學校,再到後來每天晚上回去,可是他對我已經沒有一點愛,除了說孩子沒有了交流!

我該怎麽辦呢?

翩翩

豐木色子回複:

前幾日在朋友圈里分享了一篇文章,而這個故事更讓我想告訴那些未婚的女孩子:

“那個苦追你多年的人,飽含了太多的沈重,而你,也並不是特別中意他,即使勉強在一起,結果也不會多好。千萬別理那個苦追你多年的人,真正好的感情總是那麽簡單和缺少劇情,不是麽?”

“沒多久,那個男人變了,而女生痛下決心委屈自己想來換取的被愛和安定,很快就發現不過是一個笑話。”

網上流傳一句話:有兩種人是值得佩服的,一種是年輕時陪男人過苦日子的女人,一種是年長時陪原配過好日子的男人。這位女性網友應該算是一位善良重情的女人,可惜嫁錯了男人,一個從一無所有到稍微工作有些起色就得意忘形的男人,一個精神空虛,放縱貪欲的男人,可憐的她知道教孩子們如何學知識,卻不知道如何教她的男人如何去愛她,珍惜她。

你寫這麽多辛酸和無奈,明白你暫時肯定不想離婚,你會說孩子太小,哪怕明知彼此之間沒了愛情,經歷了這麽多磨難,好不容易生活有些改善他卻要拋妻棄子,你不甘心這麽多年的付出,也不死心,總期待他會回心轉意,更不願意做“前人栽樹後人乘涼”的“好事”——將現有的一切拱手讓人恐怕你想想就難受,你現在唯一能做到的就是:拒絕,拖延,維持表面的婚姻格局,簡單用一個詞形容你是想“耗下去“。

可是豐豐出於職業道德,必須理性地給你幾個建議:

1、等到一年後,如果他真的起訴離婚,你哪怕這次不同意,再過兩年,通過法律程序遲早還是可以判離的。你只能再通過一段時間緩和彼此的矛盾,被動地等待他的改變,重歸於好,這樣的概率有多大呢?你這樣的賭註,浪費時間和精力,為這樣一個不仁不義的男人值得嗎?奉勸你不要心存僥幸,早離早好!

2、看他家人的所作所為,實在太不厚道,這樣的家庭,孩子很難受到各方面良好的教育,如果條件允許,自己辛苦些,還是將孩子帶在你身邊教養吧!也別心存幻想,指望他會念著孩子的份上回頭,其實那已經與愛與你無關,只是一份血緣的牽絆,是一種本能的反應。

3、你消耗不起,尤其是在這種狀況下,你無法阻止一個花心的男人向另一個或許多女人懷抱奔跑的腳步,你只能改變自己,多愛自己一點,對自己好些,只要你足夠強大,離開誰都一樣會過得更好!千萬別乞求和挽留一個不懂珍惜、不知好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