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口述:我在好心司機那過了荒唐一夜

口述:我在好心司機那過了荒唐一夜


http://www.sina.com.cn  2010011709:20  瑞麗女性網
  傾訴人:李昕(化名),女,31    

  男友出國 我回老家待他歸

  我生在吉林東部一個小鎮上,17歲時父母離異,母親帶著我嫁給了繼父。母親本想讓我在當地找個人嫁了,可我卻嚮往更廣闊的世界。21歲那年,我來到青島,開始打工生活。經過6年努力,我實現了自己的生活目標,還收穫了一份愛情。

  男友大我6歲,是個廚師。與他相愛後,我們開了家餐館,生意還不錯。2006年底,男友的朋友在新加坡開了家中餐館,想高薪聘他去那裡當廚師,男友決定自己先去試試,如果效益好就把我也帶過去。去年5月,我送走了男友,準備回東北度過漫長的等待。

  漫漫旅途 慶倖遇到好司機

  因為沒急事,我決定乘客車先到哈爾濱,然後再回家。司機是個青島人,名叫程越(化名),訂票時我曾主動要了他的手機號。那天中午,車走到一個小鎮上停了下來,我沒下車,準備吃個麵包了事。程越見車上只剩我一人,就請我跟他和另外兩個司機一起去吃工作餐。他的誠意讓我不容推辭,我只好聽從了他的安排。

  車又上路後換了司機,我給沒事的程越發了條短信,以示感謝。也許他也無聊吧,就和我用短信打發時間。我不想和他深交,就隨便編了個名字。車到哈爾濱後,我問他火車站該怎麼走,他就給我找了輛熟悉的計程車,還囑咐司機千萬不能收錢。兩次幫忙,讓我對程越充滿了感激。

  母親病重 好司機又幫了我

  回家不久,母親因病住院,每天的醫藥費高達數百元,我急得一籌莫展。就在我傷心無助時,程越發短信問我在家好嗎,我就把苦惱告訴了他。他說有個朋友在藥店工作,如果能買到批發價的藥,他給我捎過來。沒想到一個萍水相逢的人還會幫助我,並很快幫我買到了批發價的藥。

  他說把藥帶到哈爾濱,然後再讓長途車捎給我,那些藥很珍貴,我怕路上有閃失,另外我也想當面把錢給他,好謝謝他。當我坐了幾個小時的火車趕到哈爾濱時,已是晚上了。如果我們的故事到此為止,那一切回憶都將是美好的,然而接下來發生的事,卻越來越荒唐,越來越離奇。

  委屈失身 內心酸楚想報復

  我們在他公司休息室見了面,拿到藥後我想離開,可他卻不讓我走,而且對我舉止輕浮,儘管我反抗了,但他還是與我發生了關係。吃過晚飯後,程越跟我講起了自己的風流韻事,我心裡湧起一種苦澀。我想離開,可又怕半夜再遇上壞人。

  挨到天亮後,我悄悄起身告訴他我走了,他一聲也沒吭。帶著內心的酸楚,我流著淚走向了火車站。我覺得自己真是太傻了,我算他什麼人,女友?情人?也許什麼都不是,過不了多久,我就會和那些與他有過一夜情的女人一樣,消失在他的記憶裡。

  因此,我不甘心就這樣讓他占了便宜,我要讓他記住我,哪怕是恨,也要讓他記住……

  人物對話 他對我的態度太輕蔑了

  記者:想過自己會遇上壞人嗎?

  李昕:沒有,我覺得他非常熱心,幫了我那麼多次,所以我對他毫無戒心。

  記者:失身後你是什麼心情?

  李昕:雖然有些難過,但覺得不管他出於什麼目的,畢竟他幫過我,我無以為報,受點委屈也就認了。

  記者:可後來為什麼還要報復他呢?


  李昕:主要是我離開時他對我的態度太輕蔑了,如果他能說句“你走了,再見”,我也不會恨他,更不會有後面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