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口述:老婆說沒和男人上床就不算出軌

口述:老婆說沒和男人上床就不算出軌
http://www.sina.com.cn  2010011222:43  新浪女性論壇
  我經常出差,但很少坐飛機,除非有領導的簽字。因為,我這個級別還不夠資格坐飛機,一趟出差下來,還可以掙下一筆不小的出差補助,如果飛一趟,還得倒貼。我還不是為了這個家,老婆沒有工作,孩子就要上幼稚園,大人苦一些也不能苦了孩子。你看看那些喝“三鹿”的孩子,基本上都是收入不高的家庭,可到後來,遭罪的還是孩子。

  扯遠了。為了在過節前趕回來,我訂了機票。由於訂的很早,折扣很低,算下來僅比488元的臥鋪多不到500元。我想老婆了,想兒子了,出來都小一個月了。

  可是,由於天氣的原因,飛機無法降落,只好飛到臨近的城市,又換乘大巴,到家都9點了。可是,我盼望的老婆在廚房裡燒飯,兒子在童車裡看電視的場面卻沒有出現。黑燈瞎火,冷冰冰的的家空無一人。打電話給老婆的父母,果然,兒子在老人那裡。老婆的母親還問老婆接我接到沒有。可笑,我根本就沒有對老婆說過今晚回來,最早也是明天下午的火車,還不是為了給老婆一個驚喜。老婆居然這樣說,罷了,電話也懶得給她打了。

  我把在大巴上發的食物吃了,洗澡後就困了,可是上了床卻又清醒了,都11點了,老婆哪去了?

  迷迷糊糊感覺身邊有人,老婆回來了。一看時間,3點。老婆問我怎麼提前就回來了,說她和幾個朋友去酒吧了,從來沒去過,玩得很高興。

  第二天休息,我也沒提昨晚的事,老婆去接兒子,我看見茶几上老婆的手機,就有了想法。顯然,手機上短信都刪除了,昨晚老婆僅和一個叫“XiaoWang”的人通了電話。這個“小王”是誰?

  老婆回到家,放下兒子就找手機,當看著手機在沙發上找到後,老婆臉色有了明顯變化。我抱過兒子,把頭埋在兒子的心口上,看見兒子,我的心情一下子好了。我不去想這個“小王”是誰?也不想知道昨晚老婆是不是去了酒吧,可是,行李中我給老婆買的皮鞋,我也沒有心思拿出來。

  一上午都沒和老婆說話。中午做好飯,老婆喂兒子,我喝了點酒。終於,老婆開口了。

  “你怎麼了?”老婆給我倒酒,我推開老婆的手。“沒怎麼。”我目不轉睛盯著兒子。

  “沒怎麼到家一句話都不說。”老婆說話的腔調像要哭。我還是沒看老婆,我想到昨晚到家的那一幕,說:“我著急著回家,想兒子,想....。。我還給你買了皮鞋。”我從行李中拿出皮鞋。“可是,我一個人就著開水吃的機場發的盒飯。”我眼淚在眼眶裡打轉,仰脖子把酒喝了,也控制住不讓眼淚流出來。

  “你心裡沒這個家了。”我不能再說,再說眼淚肯定要下來。

  “我不是你想的那樣,你老是出差,我也悶得慌,你也知道我喜歡熱鬧。”老婆像是在解釋,又像是在抱怨。我想到了“小王”。

  這頓飯不歡而散。接下來幾天,老婆總是像是要和我解釋什麼一樣,可是,我根本不想給她機會。我只是覺得我很委屈,一個人風裡來雨裡去在外奔波,就像勞碌的鳥兒一樣,為了這個家,可是....。。我知道我不是一個成功的男人,不能給予老婆錦衣玉食的生活,買不起大房子,買不起車子,不能有更多的時間陪陪老婆,就是老婆生孩子都不敢在醫院多住一天。可是,我是一個誠實勤快的男人,我沒有穿過一件商場裡買的衣服,年年都是一身工作服,包裡永遠擱一包煙,自己卻一支也不抽。有時候給客戶找小姐,我就在門外等著客戶完事後結帳,儘管有很多機會,我都提醒自己,我是一個有老婆的男人,一個4歲兒子的父親。日子苦嗎?不苦;生活累嗎?不累。因為,我的身後有一個叫家的地方,我的一切努力和付出都是值得的,都是充滿意義的。

  一想到這裡,我為自己感到委屈,那幾日,我開始一支接一支地抽煙,總是一個人趴在窗臺上胡思亂想。我很苦悶。

  老婆終於忍受不了了,一天晚上,當看著我又準備抱著被子到沙發上去睡覺的時候,這下子老婆被徹底激怒了,她瘋了一樣扯過我手裡的被子扔在地上,歇斯底里地說:“我究竟哪裡做錯了?我沒做什麼對不起你的事情,我知道你查看了我的手機。我承認我和其他男人有過來往,但是,只要沒有和其他男人上床,就不算出軌!”


  兒子嚇得“哇哇”直哭,我心疼地把兒子抱在懷裡,兒子很快又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