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口述:完美老公和閨蜜暗地偷情好幾年

口述:完美老公和閨蜜暗地偷情好幾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3日12:54  新浪女性論壇

  閨密瞞著我約老公


  2008年3月13日,對我來說是一個黑暗的星期四。那一天,在外跑了兩天車的我調休。在家睡了一上午,下午閑來無事,我決定約好友萌萌一起去江漢路逛街。她是做銷售的,時間很靈活。我興沖沖地撥萌萌的手機,電話響了好久她才接。我問她有沒有時間,她吞吞吐吐地說:“單位臨時派我到外地出差,回來後再說吧!”我熱心地說:“反正我現在也沒事,你行李多不多,我送你吧。”萌萌慌忙說:“不必麻煩了,我沒帶什麽東西,而且單位有車送我。你也才回來,跑車那麽辛苦,你就多休息休息吧!”不知為什麽,我總覺得萌萌的語氣怪怪的。

  一個人逛到晚上7點多才回家,推開門,我吃驚地發現,里面黑燈瞎火的,老公明則竟然不在家。他早上出門前明明對我說,今天一定會推掉所有的應酬,早點回家給我做一頓豐盛的晚餐犒勞我。我逛得饑腸轆轆,滿心渴望著一進門,迎接我的是明則溫暖的懷抱和我最喜歡吃的醬板鴨。以前,每次我跑車回家,明則都會開車到幾公里外的那家鹵菜店買醬板鴨。

  我有些失望也有些生氣,就算明則臨時有事,他也應該提前給我打個招呼呀!一個人坐在沙發上,眼睛看著無聊的電視劇,可心里一直在想,明則去了哪兒?

  快12點了,明則才回家,一進門見到我就說:“你怎麽還沒睡,這麽晚了……”我冷冷地說,“你也知道這麽晚了,那你為什麽這麽晚才回家,你不是說要早點回來陪我吃飯嗎?就算臨時有事,起碼也應該給我打個電話!”

  明則連忙解釋,“快下班的時候,萌萌突然給我打來電話,說她要出差,東西很多,讓我送送她。我以為你知道,就沒跟你說。怎麽,她沒告訴你嗎?”我一楞,下午我熱心地提出要送萌萌,她拒絕了,明明說單位派車送她,為什麽又瞞著我找明則,難道他們之間有什麽?

  心中的疑惑只是一閃而過,很快又覺得自己有點神經過敏。如果明則和萌萌真有什麽曖昧關系,明則不會對我那麽坦白,何況他們一個是我最愛的老公,一個是我最好的朋友,都是我最親最信任的人。也許,萌萌臨時沒要到車,又不想打擾我逛街,所以臨時找明則幫忙。反正,她經常到我們家,和明則也很熟悉。

  完美老公暗度陳倉


  我漸漸淡忘了這件事。9月3日晚,明則到隨州出差,就我一個人在家,我正吃飯的時候,萌萌過來了。我很熱情地招呼她一起吃飯,還嗔怪她也不提前說一聲,讓我多炒幾個好菜。萌萌的眼睛紅紅的,好像哭過,我問她發生了什麽事,她也不肯說,還拿出她帶來的一瓶紅酒讓我陪她一起喝。

  我安慰萌萌,無論發生什麽事情我都會幫她的,讓她不要太難過。她突然擡起頭,幽幽地問了一句,“真的嗎?無論什麽事情你都會答應我,會幫我?”我笑了笑,“你怎麽說這種傻話,我們這麽多年的朋友了,只要能做到的我一定會幫你。”“那你把明則讓給我吧!”萌萌突如其來的荒唐要求讓我大吃一驚,下意識去摸她的頭,“你是不是病了,讓你別喝這麽多酒你非喝,說什麽胡話!”她用力地絞著衣角,“我沒醉,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可是我真的很愛明則,我們在一起已經有兩年了。你知不知道,就在3天前,我到醫院做了人流手術,孩子是明則的。他原本說要陪我的,可後來又說要出差,他分明是躲著我。為什麽,為什麽老天這麽不公平,你工作忙,又怕身材走形,不願為他生孩子;我願意為他生孩子,可他又不敢要……”

  萌萌自顧自地借著酒意不停地說著,而我的大腦一片空白,我不敢相信,我最信任的兩個人竟然會欺騙我,而且騙了我整整兩年。我還像個傻瓜一樣,經常在萌萌面前“曬幸福”,說我和明則的感情有多麽好,他對我有多麽專情。現在想來,這真是一個巨大的諷刺,我所以為的幸福全部是虛偽的假象。

  曾經以為,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擁有一份喜愛的工作,有疼愛自己的老公,雖然我們一直沒有要孩子,但我也做了規劃,等到30歲就做媽媽。也曾一直認為,明則是這個世界上對我最好的男人,可以無原則無限度地縱容溺愛我,現在才知道,其實這個完美的男人戴著假面具,他怎麽可以一邊對我呵護備至,一邊背著我和我最好的朋友偷情?


  多年友誼如此脆弱


  我和萌萌算得上是患難之交,我們相識於S縣一所中學的複讀班。高三畢業那年,我高考落榜,而媽媽又患了重病需要動手術。爸爸實在沒有精力照顧我,又希望我能讀大學,於是把我送回老家複讀。

  複讀班上的氣氛很壓抑,那些農村里的孩子把考上大學作為改變命運的唯一途徑,所以格外刻苦,每天很早起床,半夜了還有人點著蠟燭偷偷在床上看書。我的基礎比較差,壓力也很大,再加上不適應新的生活環境,每晚回到寢室都要躲在被子里哭。鄰鋪的女孩比我大1歲,每次聽到我哭,總會像姐姐一樣安慰我。漸漸地,我們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她就是萌萌。萌萌家是農村的,經濟狀況不太好,她已經參加過兩次高考,每次都以幾分之差跟大學失之交臂。每次回武漢的家里時,我都會多帶些好吃的和生活用品,分給萌萌。那年高考,很不幸,我又沒考好,而萌萌終於實現了她的大學夢。她鼓勵我再讀一年,可我再也沒有心思繼續讀下去了。見我心意已決,爸爸托人將我安排進客運系統。

  這樣的結果也好,反正我和萌萌又在一起了。她在武漢上大學,而我在武漢上班,雖然各有各的新生活和新圈子,可我們依舊是最好的朋友。那個時候,久病的媽媽去世了,在我最痛苦最無助的時候,萌萌一直在身邊支持我,陪我熬過那段痛苦的日子。我也很憐惜萌萌,她能靠自己走到今天很不容易。萌萌從小就生活在單親家庭,她爸爸和別的女人私奔了,這也讓她格外敏感,很多人說她清高孤僻,其實,我知道她只是掩飾自己的自卑。

  每次我跑車回到武漢,總會叫萌萌到我家,一起出去吃美食,晚上經常聊天到半夜,有著說不完的話。2000年,我和明則戀愛了。一年後,我披上了婚紗。明則是一家事業單位的司機,長得高大帥氣。他家里是做生意的,可明則身上沒有許多有錢人家孩子的壞習氣,溫厚體貼。那時,我對萌萌談得最多的就是明則。和明則一起吃飯逛街,我都愛拖著萌萌。時至今日我才知道,自己當初是多麽幼稚,本來想和最好的朋友分享自己的快樂,沒想到卻讓萌萌對明則也動了心。也是,優秀的男人對任何女性都是有吸引力的。

  大學四年,萌萌一直沒談戀愛,她四處兼職,做幾份家教,負擔自己的學費。我想幫她,可她拒絕了。我能理解萌萌的自尊,每次和明則談起,他也很佩服她的自立自強。2002年,萌萌大學畢業,找工作不太順利,幾經波折,最後終於簽了一家公司。不久,她和公司的一個同事戀愛了。2004年,萌萌也結婚了,不過她和丈夫的關系一直不太好,每次一吵架,萌萌就會出走,在我家住幾天。我經常在外跑車,現在想來,我真是太大意了,那麽放心地讓萌萌單獨和明則同居一室,可能就是那個時候,兩個人走到一起了。

  明則回家後,我對他提出離婚。他立刻反應過來,知道萌萌找過我了。他求我原諒,說是萌萌主動的,她對他說,這麽多年她一直愛著他,只要能跟他在一起,她不會計較名分。他說他一時想歪了,做了對不起我的事。他保證,今後再也不會跟萌萌有任何往來。可是我覺得,婚姻里已摻入了太多的雜質。放棄,舍不得,畢竟我仍然愛著明則;可一想到他的背叛,我的心就難以平靜,我不知道,該不該原諒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