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爸爸出軌了,成年女兒如何調解

爸爸出軌了,成年女兒如何調解

來源: 新浪網 發布時間:2014-12-27
  Q:十年前,我媽媽就發現了我爸的外遇,她給了他機會,以為他和外面的女人斷了。誰知道,不但沒斷,還有了私生子。那個女的比我爸小了二十歲,經常問我爸要錢。我們都說她是騙子,我爸爸還把她當成寶,處處維護她。我如果一說到那女人不好,我爸就動手打我,把我身上打得青一塊紫一塊的,還說要和我斷絕父女關系。而我媽媽,很傷心很憤怒,但是不離婚,只是三天兩頭地和我爸爸吵架。我爸爸對我媽媽毫不關心,去哪里也不和她說,有時候還夜不歸宿。我媽媽經常在我面前說我爸爸和那女人怎樣怎樣,她自己怎樣怎樣委屈無助,還怪我沒本事管住我爸爸。而我為了幫我媽媽說話,多次就這個事說我爸爸,都被他打。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麽辦。他們就我一個女兒,我不想看到他們這樣互相折磨,但是我無能為力,因為我勸我媽,她聽不進,我說我爸,他打我。我到底該怎麽辦?快崩潰了!!!跪求大家幫幫我。謝謝

  肖軍咨詢師回複:

  所謂“清官難斷家務事”,家庭矛盾連包大人來了都無能為力,又何況我等小民呢!

  雖然我不能幫到你什麽,但是,我可以幫你分析一下有關的心理現象,希望對你有所啟發。

  上面我說過了,家庭的矛盾必須靠家庭內部的人去解決,外部的人是不能輕易介入的,否則,只會將問題變得更為糟糕。而家庭內部的夫妻矛盾又只能是夫妻雙方去面對,孩子是不能輕易介入的,否則,也會將問題弄糟。現在,連你都挨了爸爸的打,就是局面變得越來越糟糕的跡象。希望你停止幹預父母的矛盾,專心將自己的事情做好,這就是你對你們家最大的貢獻!

  而解決夫妻矛盾也只能從夫妻雙方找原因,而不能轉移矛盾去找人家小三的原因,說什麽人家小三是騙子。如果夫妻感情和諧,何來什麽小三?所以,如果你想勸你的媽媽,你就勸她改變一下生活的態度,比如學會打扮和娛樂,擴大交際面,把生活安排得更充實。只有自己的人生變精彩了,婚姻才會迎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境界。

  另外,夫妻矛盾很多時候是夫妻互動的模式出現了問題。你可以多提醒一下自己的母親:平時要學會一點以柔克剛,學會欣賞和鼓勵,不要總是埋怨!要知道:好老公可都是鼓勵出來的!

  另外,對於你父親的出軌,你和你的母親應該拿出一點實質性的“制裁”:比如,都不和他講話,讓他經濟上蒙受損失等。你千萬不能再批評你爸爸什麽了,因為你最好的武器不是譴責,而是不和他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