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一個出軌女人的自白:出軌回歸後才知道家庭的重要

一個出軌女人的自白:出軌回歸後才知道家庭的重要

2015-11-10 09:46:00來源:女人窩
導讀:“當心愛的花瓶應聲倒地,我望著滿地的碎片心里的感受除了心痛就是心痛。於是我趕緊懷著無比憐惜的心情將碎片撿起細心的將其粘好擺放,心痛變成了失而複得的慰藉。但是很快這種安慰被另一種情緒改變,花瓶上的裂痕越來越清晰和刺眼。我懊惱,無處不在的羞辱感困擾著我。使我迫不及待的想丟棄她。”
  “當心愛的花瓶應聲倒地,我望著滿地的碎片心里的感受除了心痛就是心痛。於是我趕緊懷著無比憐惜的心情將碎片撿起細心的將其粘好擺放,心痛變成了失而複得的慰藉。但是很快這種安慰被另一種情緒改變,花瓶上的裂痕越來越清晰和刺眼。我懊惱,無處不在的羞辱感困擾著我。使我迫不及待的想丟棄她。”
  這一段文字是從老公的博客摘錄來的,他把我比喻成花瓶,在他看來我是沒有尊嚴沒有靈魂的一件私人物品,隨時可以丟掉和更換。這就是他對夫妻的理解。他起草的離婚協議讓我從孩子和房子兩樣任選一個,我無法想象沒有孩子相伴那會是怎樣的日子,同樣,沒有房子,兒子和我到哪里棲身呢。於是我想了個折中的辦法,孩子歸我,讓我住在這個房子里陪他長大,做你的保姆。只是周末你回來時,要委屈你睡沙發了。你默許了,我明白一個深愛兒子的父親是不會舍得讓孩子沒有母親的。僅此而已,因為你說,憑什麽我睡沙發,你這保姆好舒適的待遇啊。我驚異的望著你,我真是不了解你了,同時我也越來越了解你了。但為了兒子,我必須趕緊的強裝笑顏,那好吧,你睡臥室,我去兒子房間睡地鋪。說完,我趕緊起身,我不能讓他看到我的淚水,否則那會招致更多的羞辱。
  我一直拒絕簽字,我一直努力的修複我們的感情。我對我樂觀積極地心態很有信心。事實證明,單憑我個人的一廂情願一切都是徒勞。就連夫妻之間日常生活中最平常不過的意見分歧,我都失去了發表異議的資格。性生活的和諧是夫妻感情穩定的必要因素,而那揮之不去的陰霾像魔鬼一樣的纏繞著他,影響著我。
  不想為自己那段曾經迷失自己的往事找借口,老公的短信我一直保留著,他說“我雖然心痛到極點,但我決定原諒你,不是單單為了兒子,你對我也一樣重要。”我愧疚的淚水滴在這條短信上,我浮躁的心是真真切切的回家了。我們感情沒有發生質變,反而因為這次磨礪讓我們更加珍惜彼此,我們規劃著我們美好的未來。相約到白頭。
  雖然約定過去的事不再提,可是我明白他偶爾的心理不平衡,偶爾的不良情緒,是出於什麽原因。我也帶著重重的負疚感,謹小慎微的跟他過日子。盼望著他能夠真正釋懷坦然的面對一切,只有真正從心里翻過去這一頁才能開始下一頁。古人雲,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寬容別人也是釋放自己!
  經歷了這個事,我仿佛也明白了愛情的真諦。什麽是愛?不是山無棱天地合,也不是風花雪月,更不是最初的激情。愛,是對家庭對孩子的責任,是兩人相互之間的寬容和信任,是遇到問題時的擔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