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口述:我愛上了女友身材火辣的閨密

口述:我愛上了女友身材火辣的閨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22:53  信息時報

  對她,我有種莫名的不舍得及愛慕


  我跟我的女朋友在一起已經4年了。當全世界都看好我們,而我們也準備結婚的時候,一件誰也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然後結局當然是我們不得不結束這段感情。

  我的女朋友有一個好朋友A,據我女朋友說假如我跟A同時掉進河里而她只能救一個的話,她會毫不猶豫地不管我而去救A——因為她們已經認識二十多年了,是我的幾倍。

  我看得出來她們感情很好,我跟我女朋友約會時,A小姐也會厚臉皮的出現,毫無愧疚之感。即便是有些私人話題,我女朋友也不避諱她,導致有時我真的很尷尬。當然,因為這樣,A小姐也很熟悉,可以說跟我女朋友差不多。

  不過,A小姐相貌姣好身材突出,我對她也很有好感。

  就在我們熱火朝天準備婚禮的時候,A小姐在一個深夜給我打電話,告訴我她很喜歡我,希望我不要結婚。“如果你真的要結婚,那新娘可以是我嗎?”她是這樣說的。

  當時我的腦子轟的一聲炸開了。我居然有一種不知道怎麽選擇的感覺。我自問我很愛我的女朋友,但是對於A小姐,我也不知道為什麽也會有種莫名其妙的不舍得以及愛慕。

  我跟我的一個兄弟訴說這件事,他一針見血地說:“這是雄性人類的本能。”是吧,或許我很貪心,如果可能的話,我何嘗不想兩個都要呢?但這是不可能的,我只能選一個。

  就在結婚的前夕我開始頻繁跟A小姐單獨約會。很快,我的女朋友知道了,我們之間發生了爭吵,她倆的關系破裂了,我們也分開了。

  現在,我跟A小姐在一起了。但我從此背上了一個陳世美的罪名,而且貌似永遠都洗不掉。

  手心手背都長刺來刺痛我的心

  我跟我男朋友一起一年多了。但是我前陣子發現,他跟我的一個女性好朋友居然扯上了關系。這是我怎麽想都想不到的。

  我的好朋友Sue跟我認識了8年,從大學畢業到工作都是一起努力一起奮鬥的好姐妹。我們一起住一起吃。男人們經常標榜說什麽兄弟之情有多深,我覺得我跟Sue之間的感情才是一個模範。

  一年前,我跟她在書店里一起認識了我現在的男朋友Tony。我們都很開心,Sue跟我說,他是上天賜給我的禮物。我也是這麽認為。

  因為我跟Sue的關系很好,Tony跟Sue的關系也很好,他們之間也會互通電話。對此,我一點也沒意見。為什麽要有意見呢?我當然希望我的男朋友能跟我最好的朋友相處好。

  不久前,我發現Tony的行為有點異樣。以前他會在每天臨睡前打電話哄我睡覺,會陪我聊天甚至通宵。但最近他很少給我打電話,我打給他,他總用這樣那樣的借口把電話掛了。

  直到有一天我跟他在那個之後,他去洗澡。剛好他的電話響,是Sue的短信:“豬豬,睡覺沒?我想你!”就像晴天霹靂般,我忽然明白發生什麽事了,明白為什麽他會不給我打電話,明白,我男朋友被我好朋友搶了。

  手心是肉,手背也是肉。但現在手心手背都長刺出來刺痛我的心!我能怎樣呢?Tony洗完澡出來,把臉貼到我的臉上要親我。我本能地推開他,然後一巴掌往他臉上去。穿上衣服收拾東西,摔門離去。

  我恨他,我恨她。但是除了我自己在恨,又能如何?他們很幸福吧?躺在他旁邊的不再是我,與她一起逛街的也不再是我。我現在對於他們只是一個外人,只是一個過客。除了哭,也不能做些什麽了。失去了朋友,失去了戀人,我要更加愛我自己。

  心理分析:

  進入男友、女友和自己的三角關系,一般會有兩種想法,“我希望他們也成為朋友,沒想到他們竟然聯合背叛我”,第二,“明知道會傷害大家,男友和好友為什麽還是去做呢?”

  這兩種想法,都把自己放在一個受害者的角度,借責備他人的方式,讓自己顯得無辜。在這里,當事人是否有責任呢?要知道自己並不是男友和好友保持友誼的原因。不如多想想,他們本來都是自由的,是朋友,可以在愛情關系中,作出選擇。

  至於他們為什麽故意。其實這是很正常的,人都是追求新鮮感的,而愛情本身就來得無緣無故。

  所以,遇到這樣的事,也不必把自己放在“被害”的位置,讓自己"合理的被可憐"。與其埋怨他人,不如仔細看看你和男友之間相處的問題,將來和他人相處時,有所借鑒。何況,你並不因為男友和好友的背叛就失去價值,和他們的關系,不等於生活的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