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口述:愛上他後卻陰差陽錯嫁給他哥哥


口述:愛上他後卻陰差陽錯嫁給他哥哥



口述:愛上他後卻陰差陽錯嫁給他哥哥


  導語:怔住了,我突然明白,田騰是田飛的雙胞胎弟弟。之所以愛上田飛,是因為邂逅了田騰;而戀愛中總覺得缺少了點什麼,那是因為,我以為自己在愛,其實是愛錯了人,表錯了情。
  我是一名導遊,在一次去九寨溝旅行的途中,鞋跟卡在了兩塊石頭縫間,正尷尬不知所措時,一雙纖長的手伸過來,輕易就解了圍。幫我的人是個大帥哥,他眉目如畫,目光如炬,站在夢境般的九寨溝美景中,一笑,露出兩個醉人酒窩。接下來的旅程中,我完全被這個英俊灑脫的男人征服了。道別前,我將自己的名片塞給他。不想這一去,便音訊全無,後來,我驀然想起自己給他的是舊名片,上麵的手機號早已不用了。


  帶團歸來我每天都聽他推薦的《小情歌》,聽了一年後,我跳槽到新的公司,意外地發現,他竟然是我們的部門經理。雖然他不記得一年前的浪漫邂逅,我還是在心底感謝上蒼的周到安排。為了得到他的心,每天親手做早餐送到他的辦公桌上。
  終於,半月後,他向我表白。半年後,我答應嫁給他。
  他就是田飛,除了忘記了《小情歌》和性格沒有在九寨溝那麼浪漫外,一切都很完美。
  結婚前一晚,我們召集大群單身男女舉行PARTY,為結束單身狂歡慶祝。PARTY進行前,田飛告訴我他弟弟會從新加坡趕回來,為我們的婚禮祝福。
  PARTY進行到一半時,我去廚房不小心踩到西瓜皮,腳下一滑,結結實實地摔了下去。就在這時,有一隻纖長的手伸過來,是田飛。他的眼睛特別明亮,一笑,酒窩醉人,讓我回想起那次浪漫的初次邂逅。他突然問,你還記得蘇打綠的《小情歌》嗎?我點點頭,握著他的手,四目凝望,情不自禁,在月光灑進的房間裏吻了他。他卻慌亂地推開我,嫂子,我是田騰。
  怔住了,我突然明白,田騰是田飛的雙胞胎弟弟。之所以愛上田飛,是因為邂逅了田騰;而戀愛中總覺得缺少了點什麼,那是因為,我以為自己在愛,其實是愛錯了人,表錯了情。
  一個人一生能有幾次一見鍾情呢?不會有第二次了。浪漫至上的我在矛盾中卻一直沒有放開纏在田騰身上的手臂,田騰歎氣道,唉,我曾對你一見鍾情。
  就在這時,鬧哄哄的一群人湧到了廚房門口,驀地推開門,看到我和田騰抱在一起,田飛的臉僵成了一片白紙,所有人鴉雀無聲。
  田飛憤怒著離開,我和田騰卻在尷尬中堅定地握住了彼此的手,這一握就再也不想放開。直到我們頂著所有人的反對決定結婚。
  田騰的父母非常討厭我,在他們心中,我是水性楊花的女人,答應嫁給老大,卻一轉臉就要和老二結婚。二老怎麼也不同意我們的婚事,最後在我們苦苦哀求下,才提出,不能舉行公開的婚禮,隻能在家裏擺擺酒席宴請最好的朋友,二老也絕對不會去參加。田飛田騰兄弟倆都在小城裏長大,幾乎擁有所有共同的朋友和鄰居。我和田騰挨家挨戶送喜帖的時候,挨了不少閉門羹。有幾次實在沒有勇氣,幹脆趁上班時間,把喜帖塞進門縫。
  宴請那天,田飛沒有來。我和田騰站在家門口,孤獨地迎接稀稀拉拉的幾個賓客。我在父母和姐姐的陪同下,委屈的眼淚在眼眶裏直打轉。
  田飛和田騰的一個鐵哥們來了,我趕忙滿臉堆笑迎上前去,萬萬沒想到,那個哥們從袋子裏掏出一大包臭雞蛋來,對我劈臉扔過來,並罵著,“你這個破環人家兄弟情分的賤人。”臭雞蛋的粘液撒了我一頭一身,而田騰直愣愣地杵在當場,終於我再也忍不住,奪門而出……
  那天之後,我和田騰陷入了無休止的爭吵中。我埋怨他在親朋好友麵前沒有保護我,他則提起那晚我在廚房對他的一吻就口出怨言。更可怕的是,所有的親戚朋友都疏遠了我們這對倒黴的夫妻,在單位好幾次都是我剛進門同事就趕緊停止了竊竊私語。而原本想要和我一起留在小城發展的田騰,找遍了工作,竟沒有企業願意錄用他。終於某次應聘工作時,在田騰的再三追問下,招聘經理躲躲閃閃地說,因為曾經和田飛有過業務往來,建立了很好的關係,所以不方便招田騰做事,更何況,能夠背叛自己親大哥的人,哪個企業敢用?
  如今,我和田騰都陷入了深深的迷茫中。有人說,有人在出生的時候,就已被注定了一生的緣分,如果找到一見鍾情的那個,就怎麼也不要放手,死了都要愛。可是我們,不過是遵循了內心愛的聲音,為什麼就落得全世界都不容呢?
  文章來源(雅晴妮_新浪博客)
  更多精彩內容敬請關注@新浪女性(微博)


詳全文 口述:愛上他後卻陰差陽錯嫁給他哥哥  導語:怔住了,我突然明白,田騰是田飛的雙胞胎弟弟。之所以愛上田飛,是因為邂逅了田騰;而戀愛中總覺得缺少了點什麼,那是因為,我以為自己在愛 ... http://eladies.sina.com.tw/getnews.php?newsid=128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