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愛情成本 強大的力量,來自於想要用愛填補心底的空洞。

愛情成本





 
【張老師月刊】第454 
愛情成本

強大的力量,來自於想要用愛填補心底的空洞。

「幸福歸幸福,但終究會在某一刻結束。我不難過,因為我覺得這是
必然的。看見真品也未必是真品,其實從一開始,所有東西就都是仿
的。因為它是仿冒品,所以自己壞了或弄壞它都無所謂,我不怕。我
只要這麼想,身體就變得好輕。啊!因為我終於自由了,所以我決定
做我想做的事。只要他們能開心,我就很幸福。」
「所以,妳是因為幸福而侵占公款,背叛信賴妳的人,偷了錢到處亂
花?這就是妳所謂的自由?錢或許真的是仿冒品,就只是張紙,但正
因如此,錢不能帶給我們自由。」
這是電影「紙之月」裡的女主角因為想要照顧外遇小男友,並且盡情
享受生活,而不斷地盜用客戶放進銀行裡的定存,最後被發現時,和
女同事之間的對話。  (詳全文)
李島鳳 攝影/李昌元  2015-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