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口述:珍惜她 我忍住了情欲煎熬


口述:珍惜她 我忍住了情欲煎熬


http://news.sina.com   2009年05月27日 06:10   北京新浪網

  傾訴人:小磊(化名),男,23歲,外企員工
  眼前的小磊高大英俊,黑框眼鏡使他看上去既優雅又時尚,一身得體的正裝顯出外企員工特有的精幹。不等我開口,他就迫不及待地連聲説之所以來傾訴是因為想告訴女友,他不是個玩弄感情的人!

  
約會,我失去了相見的勇氣

  認識雪黎的過程簡直就是愛情小説的開頭。兩年前的夏天,我在市中心的中國銀行准備取點錢。銀行裡人特別多,我好不容易排到窗口前才發現筆沒帶,正當我左顧右盼想找一支時,邊上的一個女孩舉著手裏的鋼筆沖我笑著説馬上就好。我的眼光不由落在她填的單子上,“金山橋”三個字令我心裏一動,我們單位就在那裏,我不由仔細看了那個女孩一眼,黑黑的直發披在肩上,嘴唇特別紅潤,氣質很清純,我一下就對她有了好感,在還她鋼筆時忍不住自我介紹了一通,然後問她是否可以和我交個朋友,她微笑著看看我,點點頭,給我寫下了名字和手機號碼,我也知道了她是一名護士。

  回到家後,一整個晚上我都心緒不寧,眼前總晃動著那個電話號碼,幾次忍不住拿起電話,撥到最後一位時,就又停住了,生怕她會覺得我冒昧。我的反常引起了和我同住的小明的注意,他雖是我的侄子,可年齡和我差不多大,性格也比較開朗。面對他關切地詢問,我忍不住給他講了在銀行發生的事情,還對他講起了我對雪黎的感覺。

  小明聽完後給我開玩笑説,那個女孩一定對我有好感了,否則不會給我留那麼詳細的資料。看到我漲紅著臉不吭氣,小明從我手裏奪過電話,給雪黎打了起來,他冒充了我的身份,約她見面。可能是雪黎答應了,小明放下電話眉飛色舞地對我説,“小叔,明天你去和她約會吧,我幫你約好她了,你還不承認,怎樣,那女孩一聽就答應了,可見是非常喜歡你嘍!”我心裏高興極了,可不知為什麼對小明的行為還是有點惱怒,這樣的事情能開玩笑嗎?
  怕小明是故意給我開玩笑在邊上看我的笑話,所以第二天的約會我並沒有去。時間一分一分地過去,我心裏正想著雪黎會不會去的事情,電話響了,是小明打來的,他得知我還在辦公室後非常著急,説雪黎早到了,要我去。那一刻,我突然失去了勇氣,心慌腿沉氣短,不等小明説完就説我很忙,不能去,他要想去他去!説完就把電話掛了。

  晚上到家,看到小明躺在沙發上看書,我很詫異,問小明怎麼沒去約會,小明説他是幫我約的女孩,他不會去的。我問他那雪黎怎麼辦,他撇撇嘴説,她等不到人,自然就回去嘍!
  我聽了既生氣,又無可奈何,心裏卻怎麼也鼓不起給雪黎打電話的勇氣了。
  
相愛,可以捨棄一切附加條件
  轉眼,大半年的時間過去了,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在回老家的長途車上認識了老鄉小美,她也在醫院工作,一聊,她居然和雪黎一個單位,這直令我心跳加速,只是她干出納不是護士。我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問她認識雪黎不,她馬上説認識,我心裏一陣驚喜。這使我不得不相信緣分,看來,緣分注定雪黎要在我的生命裡出現。
  這一次,我不再猶豫,懇請我的老鄉小美幫我正式介紹雪黎,為示隆重,我特意請她們共進晚餐!
  那天晚上,去了3個女孩,小美,小迪和雪黎。小美悄悄對我説,她覺得小迪美麗大方,比雪黎更適合我。雪黎那天穿了雙黑色的皮靴,非常精神,我左看右看都感到雪黎是那麼的青春和美麗,可是小美為什麼暗示她不合適我呢?
  晚飯後,我送雪黎回家,發現她家和我家竟然就相隔一個樓,這令我深感驚喜。以後,幾乎每天晚上,我都約她出去散步,我們聊了很多。從交談中我了解到,小美的家並不在徐州,她和她的姑姑住一起,姑姑是一家大醫院的退休專家,在家還開了個診所,她希望她的侄女小美未來的另一半是個大學教師。
  看得出來雪黎是非常喜歡我的,我們經常在夜色降臨後散步,有時候我騎車帶著她去郊外,清新的空氣,深遽的天空,燦爛的星光,她的長髮在微風裡輕撫著我的臉,一切使我陶醉,更使我愛意湧動,夜風中,我緊緊擁住雪黎,四目相對中,我的唇深深吻住了她的,再也不願放開,我愛她!
  後來,小美看我每天去接送雪黎,幾次欲言又止的樣子,終於有天她忍不住對我説,雪黎人很實際,她要求男方家至少要有3套房子才能談婚論嫁。我聽了心裏一沉,可是又不太相信,雪黎會這樣想嗎?沒想到不幾天,雪黎還真的對我提起了這事,她問我家裏有幾套房子,收入有多少。我家裏其實早就給我准備了一套婚房,只不過她這樣問起來我心裏很彆扭,就故意説,我可是一無所有啊。雪黎聽了久久無話,我也不知説什麼,那晚我們很快就不歡而散了。
  那以後,雪黎對我冷淡了好多,我也對這件事情失去了判斷,不知該怎麼辦,是繼續相處下去還是就此打住,腦子很亂,也不太去找雪黎了。
  大概一個禮拜後的一天晚上,天已經很晚了,我剛加完班,就接到小美的電話,説雪黎自己喝多了,在卡拉OK唱歌,要我去接她。心裏一陣疼痛,我焦急萬分,把摩托車開得飛快,隻想盡快見到她!
  我推開門,還沒適應昏暗的光線,雪黎就喊著我的名字撲了過來,懷裏的雪黎一身酒氣,滿臉淚痕,她緊緊地抱著我,嘴裏不停嘟囔,要我不要離開她!當聽到雪黎説她愛我時,幸福的感覺使我眩暈,我緊緊地抱著她,不停地吻她,她溫軟的手臂纏著我的脖子,輕輕地在我耳邊呼著氣,説想讓我要她!我的血幾乎全湧到頭上了,我愛雪黎,我也想要她!她的衣衫在我和她的撕扯下很快就除掉了,看到她潔白如玉的身體,那麼美好,我突然清醒了很多,不!雪黎她是醉了,我不能這樣做!我愛她,我要她當了我的新娘那天,我要傾注我全部的熱情和愛,好好愛她,現在不行!我大口喝了兩口冰涼的啤酒,心裏好受多了。我把雪黎扶起來,幫她穿好衣服,雪黎好像也清醒了很多,一聲不吭地順著我,樣子可愛極了。
  那天晚上,我和雪黎有了深入的交談,她説遇到了自己愛的人,才發現其他真的不再重要,重要的是能和愛的人相守在一起。她愛我,即使我一無所有,她也不在乎!我感動極了,雪黎真的不是小美説的那樣,我沒看錯人!第二天晚上,我就帶雪黎去了我房子的工地,告訴她我們以後的家,就在這裏!雪黎偎依著我滿足地嘆了口氣,就把頭埋在了我的懷裏。摟著雪黎,我也滿心歡喜,我分明看到了我們幸福的明天!
  
雪黎,我從沒玩弄你的感情
  那天,我們去超市買東西,碰到了小明,看到給我打招呼的小明,雪黎的臉色突然一變,超市也不逛了,拉著我走到街心花園,質問我的工作單位和手機號碼,弄得我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我奇怪地看著她,這不早就告訴她了嗎,怎麼還問?雪黎臉色鐵青,喘著粗氣,半天,才問我剛才給我打招呼的男孩怎麼喊我小叔?我越想越不對頭,在我的追問下,我才明白,原來,小明在一年前打了好多電話約會雪黎,可是每次都找藉口不去赴約,僅有的一次還是因雪黎再三堅持,才見了一面,小明從此就不再理她了。雪黎説她早就懷疑這事和我有關係,因為她發現我和小明有太多巧合,只是一直不敢相信,直到親眼見到小明,才證實了自己的預感,她説我在利用小明試探她,她想不明白我為什麼這樣干,唯一的解釋就是玩弄她的感情!
  那一刻,我真是切身體會了什麼是百口莫辯!我真不知道從哪裏説起,急得滿臉通紅。看到我這個樣子,雪黎認為我是心虛,更不給我任何機會,大聲駡了我一句騙子後轉身就跑掉了!
  小磊説到這裏,苦惱地嘆口氣,直怨自己命不好,攤上個愛惡搞的大侄子!他説,雪黎現在電話也不接消息也不回,他也不知道怎樣才能令她理解自己,只好通過晚報,雪黎最喜歡看晚報的傾訴,希望她看到後能原諒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