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6日 星期六

辦公室戀情︰“面瓜男”情聖搞定漂亮女上司

辦公室戀情︰“面瓜男”情聖搞定漂亮女上司 圖

http://www.sznews.com   2008-10-22 09:04  深圳新聞網    【字號︰  
  面瓜男遭遇無敵女上司
  徐明白問我為什麼喜歡那個面若冰雪,心如蛇蠍且更年期提前二十年的吳迪大人。我低頭想了三十秒,很唯心地說: 我是個愛慕才華的人,也是個喜歡挑戰高難度的人。況且我的吳迪智慧與美貌並重,能力與才華齊飛,屬于天上難找地下難尋的那一類。
  徐明白嘔吐的動作尚且沒做完整,臉上的表情就僵在了那里。我轉身,我的吳迪大人橫眉怒目給了我兩個字: 跟我來!哦,是三字兒。
  我很豪邁地甩了一下頭,跟在吳迪背後屁顛屁顛地進了她的辦公室。她把手里的文件摔到桌上,說: 我希望你的言行檢點些,別總順嘴跑火車。
  我冤啊,我就是表達一下對領導的仰慕之情,這也有錯嗎?我說: 頭兒,周末我跟哥們兒去郊區露營,算你一個吧!
  吳迪瞥了我一眼,開始在桌上的文件上簽字: 我加班,沒空。
  那晚上我請你去K歌吧!我標準漢奸賣國賊的諂媚表情。想我在大學時也是迷倒一批女生的玉面郎君,不然如何得了“面瓜”這一雅號呢?我……我怎麼就混到這份上了呢?愛情,你還真不是個東西。
  五音不全,听歌就煩。吳迪硬梆梆地回了一句。
  得,沒戲。撤吧!
  我剛一轉身,吳迪就喊了起來: 站住,誰讓你走了!
我心里一喜,有門!
  吳迪把手里的文案遞給我: 重做,下班前交給我。
  蒼天啊,我欲哭無淚。喜歡一個人有錯嗎?沒錯!沒錯怎麼這麼懲罰我呢?我加了三個夜班做的文案,她一句話就全否決了。難道她不喜歡我?我可是她欽點進公司的人,而且據八卦男徐明白說吳迪對我青眼有加,不然那麼有前景的案子,能落我手里?
  我愁眉苦臉從吳迪辦公室出來,徐明白湊上來說: 咋的啦,哥們兒,讓人給煮了?
  懶得說話,趕緊干活吧!打開文案,我看到上面密密麻麻地用鉛筆寫著修改方案。原來……原來,她都替我改好了,只不過讓我重打一遍。哦,耶!
  我心里柔情的小浪花翻了一波又一波。
  你就裝吧
  我的文案大獲成功。軍功章有我的一半,也有吳迪的一半。我想打著感謝的幌子把我心里的小愛情表白一下。恰好跟吳迪跑市場,路過花店時,我借口去趟洗手間,吳迪瞪了我一眼,極不情願地當街等我。
  我買了百合和玫瑰從花店里跑出來,心里像揣了一只小兔子。
我把花遞給吳迪。頭兒,謝謝你這一段時間對我的關心和照顧,我……
  我話還沒說完,吳迪杏眼圓睜,說: 把花拿遠點,我花粉過敏。
  我暈,我暈,我暈暈暈。我原地轉了個圈,看到兩個逛街的女學生,跑過去,把花塞給其中一個女孩,我說: 小妹妹,花店做宣傳,這花送你!
  我跟吳迪吃飯時,空氣差點就凝固成果凍了。我再也不能忍受這樣鈍刀子割肉了,索性挑明了,是生是死給個痛快。有什麼了不起的,哥們兒不就愛上個女上司嘛!
  我清了清嗓子,開始做最後的演講,我說: 吳迪,我邀你去露營,請你去K歌,送花給你,你應該明白是什麼意思。我喜歡你,我喜歡女孩子矜持點。而且,我也知道你喜歡我。因為我是你的男下屬,你就裝裝裝吧!你再不答應,我就當你看不起我,你別後悔,我要找別人去了!
  說到最後,我居然哽咽了一下,眼楮有點濕乎乎的。
  我站起來往外走。吳迪喊: 站住,誰讓你走的?
  我的女上司這句話有點穴的功能,我很沒出息地停住了腳步。
  吳迪說: 顧陽,你敢!
我敢什麼?
  你敢找別的女孩!
  嘿嘿,我轉過身,把吳迪擁到懷里,在她耳邊說: 還是你了解我,我還真不敢。
  地下工作者的甜蜜愛情
  吳迪成了我的地下女友。換句話說,是我成了我的女上司吳迪大人的地下男友。其實,我早打听好了,公司除了規定財務跟出納不能談戀愛,還真沒說員工之間不能談戀愛。但是吳迪堅持要悄悄的干活,她說: 大顯擺嚷出去,將來你拈花惹草不要我了,我的領導形象往哪擱。我暈,這丫頭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沒信心了。
  我問她是不是招聘時一眼就瞄上我了,她“嘿嘿”傻笑,末了說我是她喜歡那種類型,白面書生,靦腆,內里卻有一點點壞的。我問這都能看出來?吳迪臉一揚,這可是人力資源部領導的基本素質。早知道吳迪假公濟私,我怎麼也得姜太公釣魚啊!悔啊,為了追這丫頭,我浪費了多少腦細胞啊!難怪人家說,人一戀愛智商就變低了。
  在公司,吳迪照樣職業裝鐵面無私的樣子,甚至也照樣把文案摔給我,讓我重做。但是我知道她是在演戲。沒人時,她像一塊奶糖一樣膩著我,孩子氣地讓我給她講故事。我虛構自己在大學校園里的風流韻事,結果引火燒身,吳迪騰地站起來,極領導極公事公辦地說: 顧陽,你把你的故事再說一遍。于是我乖乖地招了,其實,我基本上就是一純情少男,看上我的女孩挺多,我只為你守著呢!丫頭美得花似的。
公司聚會時,看著徐明白之流給吳迪獻殷勤,我那叫不爽。還好,吳迪會安撫我受傷的心,拉著我唱《無言的結局》,唱著唱著我回過勁來,我說: 頭兒,咱這啥意思啊,咋就成無言的結局了呢?
  吳迪彈了我的腦門一下,好好唱歌。哎,她不說她不K歌,會五音不全跑調的嗎?
  我小時候媽就說我狗肚子里盛不了二兩香油,有什麼高興的事都想跟大家分享。我跟吳迪這麼甜蜜的愛情,多想逮住個人就細訴衷腸啊!
  可惜,我們地下工作者,要有打死都不說的精神。再可惜,我沒有遵守約定。我把這事告訴了徐明白,告訴徐明白那就等于告訴了廣播站啊!
  從奴隸到將軍
  徐明白知道我把吳迪大人追到手,差點把舌頭咬下來,半晌才搖頭嘆息: 男色時代,風氣不正啊!我當他是吃不著葡萄說葡萄酸,吹著口哨把鼠標用得  響。
  沒事偷偷往吳迪辦公室瞟,可惜那要命的百葉窗擋得我啥也看不見。終于沒忍住,找了個借口進了吳迪辦公室。大概是我的眼里只有吳迪了,居然沒發現徐明白進了吳迪辦公室。吳迪正跟徐明白交代什麼,眼皮都沒瞟我一眼,問: 有事嗎?
  我……我支吾了一聲,說: 一會兒我再來!
出了吳迪辦公室,我那叫一個郁悶啊!怎麼也得給我一個面子啊,鐵面無私裝包公啊!
  在洗手間里,偷听一哥們兒說: 沒看出來啊,顧陽那小子吃軟飯呢!另一哥們兒說: 那叫老牛吃嫩草。不過我倒挺佩服顧陽的,能把那鐵姑娘搞定,容易嗎?
  我橫刀立馬等他倆出來,想一人賞一黑拳。可是人家還沒出來,我倒灰溜溜地出來了。回到座位才想起來“內存”還沒清。簡直把我氣糊涂了。
  徐明白在洗手間踫到我,用無比同情的目光看著我,我不敢打別人,還不敢收拾你個徐明白。我把徐明白卡到牆角,那家伙鬼哭狼嚎,他說: 顧陽,你掐死我,結婚沒人給你當伴郎!
  我松開了手。
  約吳迪去吃泰國菜。我拉著一張臉。吳迪歪著頭看過,面瓜,怎麼變成黃瓜臉了?
  我瞪了她一眼,還不是因為你,在我哥們兒面前一點都不給我面子。人家還說我吃軟飯……
  吳迪忍笑忍得一張俏臉變了形。我忍不住想親一口,可嘴剛湊上去,就看到徐明白一幫人殺了進來,我正懵著,吳迪抬手招呼他們,原來吳迪把月末總結會搬到了泰國餐館。
那頓飯我吃得無比郁悶,喝著喝著就喝大了。然後月末總結會就變成了我的控訴會,我說: 頭兒,我有意見,你……你干嗎把工作與生活都摻在一起啊?
  據後來徐明白說吳迪臉都被我氣綠了。徐明白還不懷好意地問我: 頭兒讓我把你送她家去,怎麼懲罰你了?
  那當然是……嘿嘿,我賣關子。那當然是——從奴隸到將軍啦!那叫一個柔情似水……
  徐明白一臉色迷迷的樣子,我想,他一定是想歪了。不過,我可不想糾正他。其實,我也想來著,誰跟心愛的女人在一起,不往歪處想啊!
  愛情里沒有大小多少
  那天,我像個委屈的孩子似的哭,我說: 從小我爸就教訓我說要像個爺們兒一樣活著。可是自從喜歡上你那天起,我就沒抬起過頭來。你掙的錢比我多,你的職位比我高,你還有這麼好的房子……
  吳迪小媳婦一樣幫我清理吐在地板上的酒垢,喂我醒酒湯。她說: 如果你壓力真的這麼大,我可以辭職。
這句我沒听清楚,我睡著了。是早上起來吃吳迪給我做的早餐時,她重復給我听的。我的眼楮一熱,眼淚差點掉下來。人家一位女同志,為了愛情,不惜犧牲大好前途,我一男爺們兒連一點委屈都受不了,我也太熊了吧!
  我趕緊表態,昨天那些話都是酒後無德,亂說的。我的真心話是比較起那點委屈來,快樂才是大事。
  吳迪小鳥依人偎在我懷里,她告訴我愛情里沒有大小多少,愛情里,她是女人,我是男人,其他的,都不重要。那一刻,我再次佩服了一下自己的眼力,這樣的聰慧美麗的女子若從我身邊走掉,那我不把腸子都悔青了才怪呢。
  結果我脫口而出的是: 頭兒,嫁給我吧!
  吳迪條件反射似的板著一張階級斗爭臉,她說: 顧陽,重說!
  于是我很男人地單膝跪地,親愛的,嫁給我中不?
  吳迪的臉紅成了一只小草莓,我一口咬了上去,我問她臉怎麼紅了,她說那天你買花出來臉還紅了呢!得,打平。吳迪讓我送花給她,就要百合和玫瑰。她說她根本就不花粉過敏,那時只是想拒絕我,她害怕我只是逗她玩,或者想跟上司套近乎得到啥好處。
我親她,想把她親成一塊融化的雪糕。我說: 這就是我最想得到的好處。
  吳迪紅著臉罵我流氓,我喜歡她這樣罵我,我喜歡她像個小女孩一樣臉紅。其實,我想說的是,她什麼樣我都喜歡她。
  我的求婚宣言很不靠譜
  大家吃午飯時,我把手里的飯盆敲得山響,我說: 耽誤大家幾分鐘時間,我要宣布一件事。我——顧陽,正式向吳迪求婚。我願意一輩子做她的下屬,在單位做,在家里也做,我才不做什麼將軍,我就做我愛的女人的奴隸。還有,我願意給她煮很軟很軟的飯……
  辦公室里足足靜了十秒鐘,然後是雷鳴般的掌聲。我抬眼看吳迪,吳迪的眼楮紅紅的,她站起來很領導地說: 顧陽,你跟我來。
  在她的辦公室里,她擺出一副撲克臉訓我: 誰說私人的事可以在公司里說來著,你成熟點好不好?
  我極沮喪,這意思是我的求婚陰謀破產了?
吳迪訓完我,猛地抱住我,她說: 死東西,誰讓你做奴隸來著?我就讓你做我的國王,因為我要做王後。
  看到了吧,看到了吧,女人一動情,“喪權辱國”的條約隨便就簽了。我說頭兒,這可是教訓,下回不許了啊。吳迪很乖地點了點頭。
  搞定。我極大男子主義地親了我的無敵女上司。
(來源︰ 《家庭》)  編輯︰ Jenny 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