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6日 星期二

離婚後前妻頻頻找我談床技讓我好尷尬

離婚後前妻頻頻找我談床技讓我好尷尬

發佈時間: 2014-01-07 15:46:15      來源:網易女人論壇瀏覽次數:    我要評論()
        網友來信:
        天空永遠蔚藍,你好!我和前妻於去年11月離婚,但因為孩子要中考我一直都沒搬出去住,雖然回來的少了,但還是會像以前一樣,每個星期會回來兩到三天。如今孩子已經中考結束了,並且考的很不錯,所以我就提出來了搬出去住。天空永遠蔚藍,本來我以為這一切都會很順理成章,但沒想到一向倔強的前妻卻在那一刻徹底服軟了,她跪在地上號淘大哭,求我留下來。
        說實在的,那個時候我也手足無措,也忍不住哭了,畢竟十多年的感情了,我從來都沒有見過她那個樣子,她真的就像是天蹋下來了一樣……所以,我還是答應了她先不搬走。再後來,她就會偶爾給我發一條短信,問我回來吃飯不,然後弄了滿滿一桌子菜等我,還給我買了衣服,從衣服的顏色可以看出她真的是在改變自己,因為以前她特別不喜歡我穿紅色的衣服,說我那是在扮嫩。另外,她自己的變化也很明顯,以前她打扮很隨意的,而且非常不喜歡穿裙子,現在的形像我也感覺很溫婉了。
        說句老實話,本來她的這些改變挺讓我感動的,我雖然嘴裡沒說,但感動全在心裡。然而,最近一個星期她的某些行為卻讓我非常反感,甚至噁心。她那個叫棠兒的姐妹,所謂最好的閨蜜,先前我就一直很討厭她,現在幾乎天天賴在我家裡,前妻和她兩個人一唱一合,對男女床上的事大談特談。
        前妻還以自己是一個婚姻失敗者的身份進行總結,說自己以前是在哪方面做的不夠,不應該那麼矜持,沒能滿足男人其他方式的性愛……反正我知道她其實就是講給我聽的……可是她這樣的方式我真的是無法接受,她不應該把什麼事都和那個棠兒講的,就算是有什麼東西為什麼不能直接和我說呢?
        所以我現在真的是搞不懂她這樣做究竟是在挽留我,還是在趕我把我噁心走。她以前是那麼傳統矜持的一個女人,以致於我都時常說她是一塊木頭。可現在她談起性來就像嘮家常,臉不紅心不跳……天空永遠蔚藍老師,我以前常聽人說,離了婚的女人心理大多都不會很健康,果真如此嗎?我現在真的是很糾結啊,這段婚姻我到底要不要回頭?您能談談您的看法嗎?
        天空永遠蔚藍的回复:
        讀完你的來信,天空永遠蔚藍真的是感到一陣心酸。試想想,一個曾經那麼傳統矜持的女人可以為了挽救婚姻做出這麼大的改變,她可以跪在地上求你,可以主動聯繫你,做好一桌子菜等你,還可以完全改變自己的審美標準,讓自己改變形象……
        然後當這一切在改變的同時,她感覺你仍然沒有絲毫感動,於是她又在尋找自身更加深層的原因,她認為她以前在性愛方面並沒有做得很好,但她並不好直接或者是沒有理由以現在的這種關係直接和你談起,所以她就找來了閨蜜,以一種她們自己聊天總結教訓的方式說出來,說出來的目的還是為了讓你聽到,讓你意識到她的真心改變,並且於此給她機會,讓婚姻和家庭能夠繼續維持下去……
        說心裡話,天空永遠蔚藍不僅感到辛酸,而且特別感動。一個女人在離婚後能做到這一點的並不多,也許她後面關於性愛的話題確實有點過了,甚至不應該。但是由此我們也可以看出她內心的掙扎和糾結,更可以感受得到她是多麼希望你能一直留下來,她有多麼熱愛這個家。
        婚姻是什麼?在天空永遠蔚藍看來,她不僅僅是結合之時的相互愛慕和海誓山盟,而且更應該是結合後的相互寬容和責任,甚至更應該是在發生裂痕後肯於自我犧牲進行保全的付出。朋友,你前妻做到了,她真的是很不容易,希望你能好好珍惜她,過去的一切如果可以淡忘,請讓它過去,天空永遠蔚藍真心希望你們能重新開始幸福的生活。其實從你的來信中我們也不難看出,其實你對她,對這個家還是很有感情的,既然如此,為什麼你就不能邁出主動勇敢的一步呢?
        還有,天空永遠蔚藍並不知道你們先前是因為什麼問題離的婚,但如果是因為你在外面有了女人的話,或者是你仍然對另外一個女人有承諾的話,那麼天空永遠蔚藍請你再三慎重考慮一下。
        其一,任何一個女人在你娶她之前和娶她之後都是完全不一樣,請你一定不要把她結婚前的樣子和你前妻結婚後的樣子進行比較,這只是一個時間先後問題,但卻會有必然的結果;
        其二,如果你不能履行先前對前妻的承諾,那麼你就算是對後面這個女人一諾千金,終究還是無法兌現你最高的人生尊嚴。有道是有人言,逛盡滿園繁華,風景那還是原來那隻獨好啊!天空永遠蔚藍建議你三思,並且更希望你也能如你前妻一樣,更多的從自身去尋找原因,而不是盲目地對她某種行為感到噁心!